六匹空調功率多少,6匹中央空調的功率要用多少平方的電纜

2022-06-15 19:25:02 字數 2361 閱讀 2082

1樓:窮華記

以格力空調為例,6匹的空調機,製冷量約為15000w,以能效等級3級來論,消耗功率約為5200w,使用單相220v電源,運轉電流大概是23.6a。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或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裝置。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

主要包括,製冷主機、水幫浦、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狀態,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家用空調的種類分為很多種,其中常見的包括掛壁式空調、立櫃式空調 、窗式空調和吊頂式空調,但是這些產品各有特點,**也各不相同,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挑選。

空調的匹數不一樣,那麼空調的耗電量也是不一樣的,匹數越大,空調的功率也就越大。如果是6匹的空調,那麼耗電功率在4500w左右。具體的功率要看空調的品牌來決定,品牌不一樣功率也是有差別的。

不過大家最好是去選擇大品牌的空調,這樣稍微會省電一點。

2樓:掌靜秀問曾

輸入功率應該是:6*735w=4410w,製冷量大概在:14000w以上

家用六匹水冷**空調的外機的功率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說匹吧。匹數指的是電器消耗功率,1匹=1馬力=735w,匹並不指製冷量。平時所說的空調是多少匹(就是你這種情況),是根據空調消耗功率估算出空調的製冷量。

一般習慣用1匹等於2500w的製冷量(能效比約為3.4)(估算)。

製冷量=匹數*能效比cop

總製冷量:6*2.5=15kw

功率:15/3.4=4.41kw

附:用電計算:

4.41kw*1h=4.41kwh=4.41度電(1千瓦=1000焦耳/每秒 1千瓦時=1度電=3.6*10^6焦耳。(10^6表示10的6次方))

電費每個地區不同,看你那裡每度電多少再乘以4.41 就可以了。

6匹**空調的功率要用多少平方的電纜

4樓:

一、用途**-不標為電力電纜,k為控制纜,p為訊號纜;

二、絕緣**-z油浸紙,x橡膠,v聚氯乙烯,yj交聯聚乙烯三、導體材料**-不標為銅,l為鋁;

四、內護層**-q鉛包,l鋁包,h橡套,v聚氯乙烯護套五、派生**-d不滴流,p幹絕緣;

5樓:易滿足

電流10a,4平方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6平方的比較安全。

7樓:瀾七育兒經

我有實踐經驗,用10平方的,銅芯線

5匹空調功率多少瓦?

8樓:匿名使用者

1匹=735瓦,5p機一般是指krf-120,即製冷量是12000w。

一般1匹=735瓦,5p機一般是指krf-120,即製冷量是12000w。然後具體也要看你的空調能效比是幾級的,空調機身標牌上標註的有。除製冷制熱功率外,還要看輔電的功率大小,一般1.

5匹的空調輔電工作在800-1500瓦之間。通常制熱總功率在2000瓦左右,每小時最大耗電量在2度左右。

6匹3相空調 要用多大的電線

9樓:瀅瀅不離

用32a開關,6平方的線。

消耗功率約為5200w,需使用6平方的銅導線。

6匹空調機,製冷量約為15000w,以能效等級3級來論。

消耗功率約為5200w,使用單相220v電源,運轉電流大概是23.6a。

依據電工法規規定,作為電器之電路裝置容量,需有125%的容量安全係數,

因此需以:(23.6*125%)=29.5a作為設計依據。

所以需選用安全電流容量為35a的6平方銅導線可以適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1匹=750瓦 750w *6=4500w 三相電的話功率4500w大約等於9個安培的電流。

9安培的話按理論2.5平方公釐的銅線已經夠用了。但是實際使用的條件不同,比方說銅線不標準,2.

5的只有2.2啦,加套管或者預埋等等,這樣的話就要打折扣了,功率大起動時的電流就很大。所以建議使用4平方公釐銅線最保險。

380v的話2.5的線也夠用了。220v的話要4平方公釐的銅線。

按照國家的有關規定,電表前銅線截面積應選擇10平方公釐,住宅內的一般照明及插座銅線截面使用2.5平方公釐,而空調等大功率家用電器的銅導線截面至少應選擇4平方公釐。使用bv型的電線較為安全;另外購買電線時一定要認清長城認證標誌,它是銅線質量的保證。

11樓:裝空調騎台鈴

2.5或,4平方銅芯線都可以

方裝多少匹空調,20個方裝多少匹空調

通常得一點五匹的,頂樓西晒的得大一點五匹的。變頻技術不成熟不建議購買,買個單冷的吧,目前國內的空調技術,不要指望冬天制熱有啥效果。帶輔助電加熱的還行,但耗電量太大不划算,不如電暖氣來得快。20平米的房間,應安裝大1.5匹的空調為宜,製冷量最好大於3500w。如果每次開機時間很長的話,可購買變頻空調,...

1 5匹的空調是多少千瓦,1 5匹空調多少瓦

匹是空調的輸出功率製冷量的單位,是日本的標準,我國標準是瓦,對製冷量而言,1匹 2500瓦,匹機器的製冷量就是3500瓦,在這個機器的型號中有35的數字,就是指的製冷量大小。製冷量是空調的輸出功率,不是消耗電能的輸入功率,空調有1 5級能效比,不同能效比下,相同製冷量的機器消耗功率是不同的,1.5匹...

3匹空調用多大的電線,3匹空調應該用多少平方電源線

三匹的空調,如果是單相電的話,製冷功率一般在2500w以內,工作電流是12a以內,制熱功率在5000瓦以內,工作電流在20a左右,使用4平方的銅芯線就可以了。如果是三相電的話,電源線使用2.5平方的銅芯線就可以了。匯流排 銅芯 6平方,輔線 銅芯 4平方,訊號線 銅芯 1.5或2.0,最好是2.0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