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Linux是發行版,linux發行版是什麼?

2022-06-15 11:15:03 字數 4370 閱讀 5018

1樓:塵中世

就linux的本質來說,它只是作業系統的核心,負責控制硬體、管理檔案系統、程式程序等,並不給使用者提供各種工具和應用軟體。所謂工欲善其事,被必先利其器,一套在優秀的作業系統核心,若沒有強大的應用軟體可以使用,如c/c++編譯器、c/c++庫、系統管理工具、網路工具、辦公軟體、多**軟體、繪圖軟體等,也無法發揮它強大的功能,使用者也無法僅僅使用這個系統核心進行工作,因此人們以linux核心為中心,再整合搭配各種各樣的系統管理軟體或應用工具軟體組成一套完整的作業系統,如此的組合便稱為linux發行版。

2樓:老男孩教育

linux發行版與windows或mac os一樣,linux由多種型別組成,稱為分發,每個發行版似乎都很相似,但是完全不太一樣。一般情況下,linux發行版是各種應用程式的集合,從而來適應使用目的,除在伺服器上安裝之外,其他還要提前設定,以便可以立即進行實際使用。

linux發行版推薦

1、最受歡迎的三種linux桌面發行版:fedora、ubuntu、linux mint。

2、最受歡迎的四種linux伺服器發行版:debian、centos、opensuse、slackware。

3、最受歡迎的兩種linux虛擬伺服器版:vmware、citrix xenserver。

3樓:匿名使用者

linux的發明者只負責管理核心。這個核心可以只有幾兆。

各linux廠商在核心的基礎上新增各種應用軟體,提供各種功能就形成了各種各樣不同的發行版。

但他們是大體相同的。

比如suse、fedora(redhat後續)、debian、gentoo等。

我用的是suse linux 10.1

linux發行版是什麼?

4樓:日time寸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我們通常所說的linux,指的是gnu/linux,即採用linux核心的gnu作業系統。gnu代表gnu's not unix。

它既是乙個作業系統,也是一種規範。

linux是乙個核心。然而乙個完整的作業系統不僅僅是核心而已。所以許多個人、組織和企業開發了基於gnu/linux的linux發行版。

乙個典型的linux發行版包括:linux核心,一些gnu程式庫和工具,命令列shell,圖形介面的x window系統和相應的桌面環境,如kde或gnome,幷包含數千種從辦公套件,編譯器,文字編輯器到科學工具的應用軟體。

常見的linux發行版有:ubuntu、fedora、suse、debian。

什麼叫linux發行版

5樓:匿名使用者

linux只是乙個作業系統核心 很多發行商自行優化核心 搭配其他軟體然後發行的系統就是發行版 每個linux發行版都有自己的理念 每種發行版對應不同的使用者有針對個人的也有針對伺服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理解都是linux核心 但是附帶軟體不同的定製**

7樓:匿名使用者

redhat

debian

ubuntu

....

8樓:老男孩教育

linux發行版與windows或mac os一樣,linux由多種型別組成,稱為分發,每個發行版似乎都很相似,但是完全不太一樣。一般情況下,linux發行版是各種應用程式的集合,從而來適應使用目的,除在伺服器上安裝之外,其他還要提前設定,以便可以立即進行實際使用。

linux發行版推薦

1、最受歡迎的三種linux桌面發行版:fedora、ubuntu、linux mint。

2、最受歡迎的四種linux伺服器發行版:debian、centos、opensuse、slackware。

3、最受歡迎的兩種linux虛擬伺服器版:vmware、citrix xenserver。

linux發行版本都是什麼?

9樓:linux百科

linux 的發行版本可以大體分為兩類:

商業公司維護的發行版本,以著名的 red hat 為代表;

社群組織維護的發行版本,以 debian 為代表。 具體請參考《linux就該這麼學》。

linux的發行版有哪些?

10樓:百小度

現在主要有四大版本 debian fedora opensuse ubuntu

debian 最為穩定的乙個版本 宗師級的 因為發行周期長 所以版本有點老等你用多了你就知道了

最先進最尖端的版本 fedora 現在到10了 可以說是屬於redhat的 被linux之父稱為最好的版本

ubuntu 據說是用的使用者超過800萬的 他屬於debian的衍生版本 不過我覺得他遠沒有debian的穩定 也沒有fedora的強大和尖端

還有一款就是opensuse 我沒有用過 不過據說是最華麗的乙個版本

這四個版本都是最主流的 每乙個都是給人不同的感覺 你可以每乙個都試一下 不過 我還是推薦你使用fedora 或者debian

11樓:髮帶間

推薦ubuntu,opensuse,

現在用什麼linux發行版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用centos 或者 rhel吧 , 這兩個是一樣的東西.centos是基於rhel重編譯的, 簡單說就是copy過來的, 但rhel更新是要收費的.

最重要的是 rhel和centos的教程是網上最多的, 幾乎無論你碰到什麼問題, 也能在網上輕易的找到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量來講ubuntu第一,fedora第二用這兩個的好處就是簡單

而且用的人多,有不懂的可以很容易在網上獲得幫助至於「好」這個詞太難量化了

除以上兩款,archlinux、puppy linux、centos、linux mint、opensuse、紅旗linux等等都是很不錯的發行版,各有各的優勢,談不到誰好誰不好

一般來講,以日常使用為目的話。初學linux建議使用ubuntu。簡單易用,娛樂性強。

而以工作為目的的話,初學建議使用fedora,因為是rhel的開源版,所以學好fedora之後會很容易轉到rhel一類的流行企業版或伺服器版linux系統

14樓:手機使用者

linux發行版很多,比較著名的紅旗、magic,suse,debian,redhat(fc),ubuntu等等。

他們具體有什麼優、缺點或區別、共同點?

很難回答。各個版本都有不同的特點,使用的感覺也不一樣。比如紅旗,magic等是國產版本,對中文支援特別好,操作也很方便。

redhat比較穩定,現在演變成fc系列,debian,ubuntu桌面操作比較好,使用感覺好。 suse的視覺效果非常好,與visita有一拼,在歐洲有大量使用者。

使用人數最多的是哪乙個版本?

redhat(fc)是目前使用人數最多的版本。

是否都有正式中文版本?

是的,不過還要看對中文支援怎樣,這點國產版本做得很好。

linux初學者應該怎麼選擇?

建議選擇紅旗5.0(最新紅旗6.0已經出現)——操作性好,中文支援好。

如果利用linux做一些非常成熟複雜的工作最好使用哪個版本?

建議使用fc6.0或ubuntu7.04(最新)。

15樓:匿名使用者

非it專業的建議你用ubuntu,很多新手在用。

it方向的可以考慮redhat/centos,伺服器很多都用。

程式設計的很多用fedora,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梅梅小果

推薦用centos 6

這還要看你具體想要做什麼用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red hat 6吧。

什麼是linux發行版??

18樓:天地會珠海分舵

是否可以將不同linux的發行版kernel進行互換?為什麼同乙個docker image可以在各個發行版無差別執行?為什麼linux下沒有windows的docker image?

我來嘗試用通俗的方式給大家說明白…

19樓:linux百科

linux發行版與windows或mac os(作業系統)一樣,linux由多種型別組成,稱為分發,每個發行版似乎都很相似,但是完全不太一樣。一般情況下,linux發行版是各種應用程式(軟體)的集合,從而來適應使用目的,除了在伺服器上安裝之外,其他還要提前設定,以便可以立即進行實際使用。linux具體介紹可檢視《linux就該這麼學》。

哪種linux發行版適合程式設計師做開發

首先要明確的是,arch是非常優秀的乙個distribution!但是上手難度相對於三大商業發行版派系來說要高很多,如果不是對linux抱有相當大興趣的,我的建議是可以不用拿來當主力機來用。我的回答主要目的之一是為了幫助更多處於觀望和初期接觸linux的同學,希望他們能夠通過主流的髮型版來感受到li...

鳥哥的linux私房菜是基於哪個發行版的linux

鳥哥的linux私房菜用的是centos系統.鳥哥的linux私房菜是基於哪個發行版的linux 那個發行版很老了,用哪個都一樣的,其實核心是一樣的,沒什麼區別 如果非要推薦個linux發行版,強烈推薦fedora,ubuntu做的感覺就是漂亮點 那本書裡面用的是mandrike linux很老了 ...

在linu中我為什麼不能安裝,在linux中,我為什麼不能安裝VMware Tools

應該是操作不正確導致,以下為linux安裝vmware tools的方法。1 在安裝linux的虛擬機器中,單擊 虛擬機器 選單下的 安裝vmware tools 2 出現以下選單,證明vmware tools的光碟機映象檔案已經放入光碟機裝置。3 開啟linux的terminal終端裝置 程式。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