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奧林匹克精神的事例(小故事)

2022-06-14 23:10:05 字數 1525 閱讀 77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怎麼記得,但可以推薦你一本書《做好乙個男孩》,書名大概是這樣,裡面很多故事,很多奧林匹克精神的事例,你可以自行縮短。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王義夫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帶病酬壯志

他像是一名耗盡了體力和精力的馬拉松選手,中國射手王義夫在衝線一剎那突然跌倒。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拖著重病之軀上演了奧運會射擊史上悲壯的一幕

王義夫內耳道發炎引起頭痛頭暈,一段時間以來身體疲憊虛弱。抵達亞特蘭大時,他是被擔架抬下飛機的。這幾天在奧運村中他也是邊訓練邊**。

今天出發去狼溪賽場前他還發著燒。這位出名的「快槍手」,今天射出每一發子彈幾乎都是慎之又慎,多次舉槍瞄準又放下重來,直到有把握才擊發。他在比賽中領先了對手3.

8環,卻在最後一槍時眼前突然一片漆黑,時間又所剩不多,只得憑著感覺打了最後不走運的一槍。「6.5環」,這成績一下子令在場的中國記者目瞪口呆,王義夫以0.

1環之差失去蟬聯冠軍的機會。國際奧委會執委何振梁以及教練張恒很快走上去安慰他:「你已經盡了全力,大家認為你是好樣的。

」王義夫臉色蒼白,喃喃自語:「我沒有打好,最後一槍我什麼都看不見了。」幾分鐘後,他休克倒在場地上。

能體現奧林匹克精神的事例 懸賞20

3樓:筱鴨電影

博爾特。

2023年8月20日晚上,牙買加巨人博爾特以19秒19的驚人成績,打破已經保持了12年之久的200公尺世界紀錄。

鳥巢裡飄出的「生日歌」注定是令世人難以忘記的一幕,9萬多名現場觀眾共同為博爾特祝福。世界在見證博爾特衝破12年世界紀錄的同時,也見證了北京奧運會「人文奧運」理念的真正踐行!

奧林匹克精神含義:

在奧林匹克運動語境中,「奧林匹克精神」有專門的含義顯然,《奧林匹克憲章》賦予奧林匹克精神的內容是「相互理解、友誼長久、團結一致和公平競爭」。

參與原則是奧林匹克精神的第一項原則。

奧運會是體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國際主義精神於一身的世界級運動盛會,象徵著世界的和平、友誼和團結。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的體現。

4樓:我愛我家

王義夫內王義夫內耳道炎引起頭部暈痛,堅持比賽,因病丟掉蟬聯冠軍機會,休克倒地

反映奧林匹克精神的例子,3個?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張丹和張皓受傷了還比賽,獲得了銀牌

馬燕紅在比賽中一再受挫折,加上病痛的折磨,連參加23屆的勇氣都要喪失了。在頑強拼搏精神的鼓勵下參加了洛山磯奧運會,但到場胃病發作,她忍著劇痛比賽10分鐘取得勝利,成為中國第乙個奧運會體操冠軍

sorry,第3個實在想不出了,找別人的湊和一下吧

誰有體現奧運精神的典型事例 15

6樓:匿名使用者

仲滿在5比9的分數落後的情況下,不放棄,最後以15比9奪取冠軍

突出反映奧林匹克精神的例子

奧林匹克格言與信念的關係,奧林匹克格言與信念的關係

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在平凡中現出真實。伯 克 奧林匹克的信念和格言是什麼?他們兩者的關係如何?現代奧林匹克的格言 更快 更高 更強 是奧林匹克哲學的核心,人類有史以來所完成的任何競技體育活動無不以 更快 更高 更強 為宗旨 相輔相成的 更快 更高 更強 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的信念是什麼?有一句著名的格...

奧林匹克是從什麼時間開始的,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什麼時候?

奧林匹克應該是在776年先有的,然後停了1300年,然後後來又開始了。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什麼時候?西元前884年,古希臘爆發戰爭,各地戰火連綿,瘟疫成災,農業欠收.希臘平民非常渴望和平,懷念當年的那種慶典活動。於是,奧林匹亞所在的伊利斯城邦國王聯絡其他幾個城邦的國王,達成了一項定期的奧林匹亞舉行運...

奧林匹克的宗旨是什麼?用詞來表達。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的復興

顧拜坦強調現代奧運會應追求兩個境界,即美與尊嚴。顧拜坦指出 體育運動必須創造美,並為美提供機會。它創造美,是因為它創造了活生生的雕塑 運動員 它為美提供機會,是因為通過建築 場景和慶典帶來了美。顧拜坦還提出了追求 優美與崇高 參與比取勝更重要 等思想,將 更快 更高 更強 確定為奧林匹克格言 奧林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