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怎樣才復原的快,傷口怎麼才能恢復得快些。

2022-06-14 20:50:02 字數 2203 閱讀 1257

1樓:

試試下面說的吧.

一般來說,只要傷口深過**的生髮層,長度超過一公分的都會留下疤痕。現代整形外科研究的問題就是如何減少疤痕生成,或者讓疤痕不顯眼。

要使傷口盡早癒合,疤痕減輕至最細微,外科醫師應從在急診室實行清創縫合手術時就開始重視。清創手術就是徹底清潔傷口,切除沒有生機的組織,醫生將根據具體情況,一併縫合傷口,爭取傷口一起癒合。只有一起癒合的傷口,疤痕才會最輕微,不明顯。

一旦傷口感染、化膿,必須有較多結締組織增生,才能填補傷口缺損,遺留下的疤痕自然就會很明顯。

在美國較有規模的醫院,面部和手等重要部位的傷口,或組織缺損太大的傷口,一般由整形外科醫生來處理、縫合。他們是這方面的專家,如果傷口癒合得不理想,疤痕很刺眼,在半年之後,可以請整形醫生切除瘢痕,重新整覆。有疤痕體質的人,在傷口癒合一週後可做放射**,抑制疤痕增生。

位於四肢部位的傷口,也可以使用彈力繃帶壓迫,減少疤痕形成。面部的傷口在癒合後的初期,可以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區域性注射,也有抑制疤痕形成的效果。在手和其它關節部位的疤痕,應該在物理**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復健運動,也有軟化疤痕、避免關節僵硬之效。

總之,若您有顧慮的話,就應該去請教您的醫生,及早處理是最好的辦法

希望你的傷口不留疤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乾燥,如腫可以吃消炎藥

傷口怎麼才能恢復得快些。

3樓:幽蘭

病人的營養狀況至為重要,傷口癒合需要蛋白質等作為原材料。

營養不良的人,血漿蛋白偏少,維持自身的日常營養尚且不夠,「入不敷出」,當然會影響傷口癒合。貧血的病人,往往不僅缺少蛋白質,還缺乏氧氣,使人體的新陳代謝降低。糖尿病病人血液中含糖多,同時伴有血管病變,使傷口感染的機會增多。

外傷的傷口清洗處理不合要求,留有異物、壞死組織,縫合時拉的太緊,都是傷口癒合的不利因素。某些藥物也會影響傷口癒合,如常見的「強地鬆」類藥物,可以抑制傷口早期的炎症反應,使癒合推遲。

年齡越小,生長力旺盛,傷口癒合快,質量也好。傷口所在的部位也有關係,血液迴圈豐富的部位,傷口癒合快,如頭皮部位的傷口,不但生長得快,也不大容易發生感染。

我傷口恢復的特別快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恢復得快那是因為:營養不良的人,血漿蛋白偏少,維持自身的日常營養尚且不夠,「入不敷出」,當然會影響傷口癒合。恢復得快說明你身體很好!

再說,你身體傷口好得快是好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傷口只要不感染就會恢復的快了。

6樓:鄂蘿

我孩子有25歲了摔跤動手術上鋼板出院了請問醫師怎樣調理生活營養。

傷口縫針後怎樣恢復的快

7樓:運倩暴欣然

不要吃辛辣的~~~注意衛生~~

臉上的傷口要怎麼才能恢復的最快?

8樓:請菝褲衩兜恏

傷口大的話,不一定能完全恢復,如果不是太的話你可以喝初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有幾種方法你可以去試一下。

1、最簡單的是買一盒維生素c注射液,開啟把藥水敷在臉上,一天三到四次。

2、每天用幾滴陳醋放在熱水裡,每天敷臉

3、買一瓶本草坊中草藥淡化痘印或美白的中草藥**,每天兩次敷臉。

效果都是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維生素.b2.c.

11樓:

不能吃辣的 不要用手觸碰

皮外傷最快的恢復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塗蘆薈,有空就塗.蘆薈有消滅作用,而且含豐富的維他命c.vc能加快傷口好.夫青瓜片也有些作用.

13樓:濟源康利勞保

病情分析:

對於您說的情況,還是要分傷口大小或者是只是擦傷的情況,如果傷口大一點,最好是縫合是最好的

指導意見:

如果只是擦傷,那麼可以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清洗傷處,然後擦紅藥水就可以了。對於腫脹或疼痛而沒有傷口的部位,在24小時內用冷敷,24小時以上就可以用熱敷

縫合的傷口怎麼才能癒合的快,縫針的傷口怎麼好的快

你好!手指外傷,傷情需要縫合,按照常規應該注射破傷風,如果皮試過敏,可以脫敏注射,或者注射人破傷風免疫球蛋白。傷口縫合比不縫合好得快。因為你的傷口掉下一塊肉,所以,2天後最好去醫院換藥,看看傷口有沒有感染,縫上去的肉有沒有壞死。如果沒什麼問題,以後可以自己在家換藥,用碘伏,或碘酒 酒精消毒後包上無菌...

傷口怎麼處理才不會留疤,傷口要怎麼處理才不會留疤

創傷癒後容易留下疤痕。如果在剛脫痂時,馬上用鮮生薑片輕輕擦磨疤痕疙瘩,日擦三次,每次2 3分鐘,連續用鮮薑擦兩三次,可以阻止其肉牙組織繼續生長,傷口不留疤痕,表面光潔如初。1 傷口怎樣不留疤痕 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發生 損傷,每當此時,人們尤其是愛美的女士總會小心翼翼的照顧傷口,生怕留下疤痕和色素沉著...

怎樣促進傷口的癒合,怎樣讓傷口可以癒合得比較快?

少碰水,注意包紮的方法。怎樣讓傷口可以癒合得比較快?怎樣能加快傷口癒合?注意休息,避免弄髒外敷傷口的敷料,避免碰撞到傷口或做有可能牽拉到傷口的動作。常規的抗炎 定期的換藥。現在天氣比較熱,盡可能的少出汗,注意傷口不要著水。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 海帶 豬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