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容易掉發,需要吃些什麼來補呢

2022-06-14 06:30:03 字數 5303 閱讀 5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也要做好頭部**的保養,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一定要用溫水洗頭。平時更要多吃含碘的食物,如多吃海帶、紫菜等食品。長期熬夜,不好得生活習慣和環境也有可能引起掉頭髮,盡量每天在晚上11點前入睡,保證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進行。

2樓:檸檬愛美

防脫食物推薦1.蛋白質食物雞蛋、魚肉、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缺乏蛋白質的頭髮乾黃枯燥,髮絲脆弱,從而導致頭髮極易脫落。

所以防止脫髮必須先從補充蛋白質做起。多吃蛋白質還能使**光滑細膩,防止**衰老。2.

黑色的穀類食品黑芝麻、黑豆、黑公尺等等穀物對頭髮有很大的益處,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葉酸、蛋白質、棕櫚酸、維生素e、鈣質等頭髮所需微量成分。對頭皮起到滋養作用。不僅抑制脫髮,還能讓頭髮擺脫乾燥枯黃,恢復柔亮水潤。

可以將這些穀物熬成粥,每日進補,長期堅持,可以防止脫髮,髮質也會越來越好。3.堅果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乾等堅果類。

胱氨酸缺乏是導致頭髮脫落

如需獲取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3樓:太原市膚康**病醫院

你好,掉頭髮吃維生素並不能解決其根本問題,導致掉發

的主要原因是毛囊的問題造成的,掉發後宜盡早**,錯失**的時機,不僅會增加以後**的難度,還會增加反覆的概率,建議採用中西醫結合**,在傳承中醫千年精髓的基礎上,汲取前沿科技成果,精選十幾種名貴中藥,調節患者內部免疫,恢復體內激素分泌平衡,控制「脂溢」;並結合「中藥燻蒸霧化汽療」等先進現代化技術,針對**,深入病灶,內調外薰,喚醒休眠毛囊,為毛囊提供足夠營養,啟用毛囊後,利用中藥有效成分結合生髮儀**,為髮根輸送營養成分,強壯髮根。同時,利用超導光源系統,調節皮脂腺分泌,油脂不再過盛,補充頭髮生長所需的大量營養元素,更可在毛囊內外形成強效保護。

4樓:擰賰軄

補充維生素

a:維生素a為正常的上皮角化所必需,長期缺少維生素a可使毛髮變乾燥,易劈裂、折斷或脫落。

食品主要有:牛肝、牛肉、豬肝、雞肝、魚肝、沙丁魚、鮮魚、奶油、蛋黃、牛乳、羊乳、蘿蔔葉、胡蘿蔔及其葉、菠菜、油菜、南瓜、青豌豆、西紅柿、柑橘、柿子、香蕉、菠蘿、梅、櫻桃、杏、玉公尺、海帶等。

補充維生素b:長期服用復合維生素b可使毛髮恢復色澤,而維生素b2和維生素b6缺乏可干擾毛髮生長,使毛髮生長不佳或造成毛髮脫落。

含有維生素b2:而有利於毛髮生長;

食品主要有:雞蛋、魚類內臟、牡蠣、蛤、帶魚、羊乳、牛乳、牛肝、雞肝和腎、豬肝、菠菜、捲心菜、甜薯、南瓜、西紅柿、黃瓜、芋類、海藻類、茶、小公尺、玉公尺、大豆等。

含有維生素b6:有利於頭髮生長;

食品有:肝、乾酪、蛋黃、牛乳、肉、魚、公尺糠、酵母、紅糖、胡蘿蔔、蠶豆、豌豆、菠菜、芹菜、馬鈴薯等。

5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得多是怎麼回事?很多朋友都不理解自己一直掉頭髮是怎麼回事,這也難怪,掉頭髮的原因那麼多,我們怎麼能仔細的分辨呢?可是如果不弄清楚一直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掉頭髮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怎麼辦呢?

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

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清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刻睡覺足夠,就能夠使得毛髮正常新成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養分失去平衡就會掉發。

建議:盡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防止過多的危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乃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形成危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涼風都可成為掉發和青絲的原因,空氣過於枯燥或濕度過大對維護頭髮都晦氣。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曬,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初中生,容易掉頭髮,應該吃什麼來補?

6樓:小兒科燒擲

水果我們頭髮的生長需要消耗人體的維生素,而水果恰恰可以補充人體內的維生素,保護我們的頭髮。

蛋白質食品

蛋白質可以幫助頭髮的生長,減少掉頭髮的機率,例如魚類、肉類、豆製品等等,人體消化可以吸收氨基酸。

豆類豆類食物對頭髮的健康非常有好處,例如菜豆、扁豆、大豆等等,對頭髮的健康有重要作用。

以上這些都是對**掉頭髮有好處的,另外要想從根本上**掉頭髮,關鍵還在於服用發特濃營養素,全面補充毛囊所需營養,穩固髮根,就不會再掉頭髮了。

經常掉頭髮怎麼辦,該吃什麼補?

7樓:小新說妙招

老掉頭髮怎麼辦?終於找到不掉頭髮的方法了,這樣頭髮越洗越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去理髮,理髮師跟我說我頭頂可以看到頭皮。我當時不以為然:我頭髮這麼多,怎麼可能掉?

當時沒怎麼放在心上。沒曾想過了半年,頭髮越來越細,開始變得稀疏,每次洗頭都會大把大把的掉。看著自己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心裡是又害怕又心疼,從朋友那裡知道了(範睿自敘記)一文中有講述到一些頭髮的知識,然後仔細閱讀了下,同時也跟著做了,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

第一:也是最最重要的,不要去胡思亂想,繁雜的事情想多了很容易掉頭髮,我以前就是這樣的。

第二:少使用洗髮水洗頭,3天左右使用一次足夠了,平時用清水去洗頭。

第三:不要去經常用指甲扣頭。這樣細菌容易帶到頭皮上去。

第四:是不是去按摩頭皮層。

9樓:1戰士

醫學專家認為脫髮與血虛、腎虛有關,因此可以用補血、養腎陰的中藥來調理,如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會有效果,中醫對患者對症開出的每服中藥裡,通常也會加入女真子、汗蓮草等養腎陰的中藥。不過,中藥**是個漫長的過程,一般半年左右才能有效果。西藥雖然見效較快,一些人服用兩三個月就能奏效,但如果長期服用,就有可能出現一些***。

有醫生建議不妨用側柏樹葉煮水喝,再用煮過側柏葉的水洗頭,比喝藥還有效。用圓頭相對柔軟的梳子輕輕貼著頭皮梳理,可以增強頭部**的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生長。另外,秋天陽光中的紫外線強度並不比夏天驕陽時弱,尤其是天氣乾燥的日子,在陽光下頭髮中水分丟失得快,頭髮也容易掉,因此秋季應避免長時間直曬太陽。

防止掉發的護髮藥膳 現代人藥面對空氣汙染、紫外線照射、和神經緊張的壓力,使得掉頭髮的人越來越多。要防止掉頭髮,「吃得營養」比什麼方法都有效。這是因為頭髮要牢牢地站在頭皮裡,才不會隨著風吹草動、一下子就離開頭皮。

想要省錢、又想要保住烏黑秀髮,把抔提的營養基礎打好,就對了。 黑芝麻是防止掉發的最佳食補材料,這是因為黑脂肪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除了讓頭髮烏黑之外,還能夠補血通便呢。

1.黑芝麻磨粉:最簡單的服用法 直接到超級市場選購不加糖的黑芝麻粉,每天一湯匙即可。

不愛吃早餐的漂亮妹妹,最好能夠把芝麻粉當作早餐,乙個月後,就看得到效果唷。 但是別吃太多,以免便便爭先恐後的跑出來,一直跑廁所,可真不好看。 2.

百合芝麻燉豬心:麻煩、可是也有效 把百合、黑芝麻、紅棗、生薑等各少許,再加上豬心乙個,小火慢燉

二、三個小時,就能讓人心情安定、減少掉發。 乙個月可吃一次、雖然麻煩了點,但是很值得投資唷。 日常注意 一、注意洗髮、乾髮的技巧 洗髮:

1、要選用適合自身頭髮的洗髮露。 2、洗時將適量洗髮露倒入掌心加水輕搓,起泡沫後才接觸頭皮和頭髮。 3、雙手接觸頭髮時不要過分用力搓擦頭髮,因為濕髮脆弱易受損傷。

4、若能順頭髮自然下垂姿勢洗髮則更佳。 5、洗完後一般加用護髮素,必要時加用滋潤素。

10樓:

1、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代謝,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2、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3、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11樓:

不要熬夜 經常多吃黑色食品

為什麼會容易掉頭髮,應該吃什麼

12樓:陳國汗

1、建議患者經常食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燕麥,花生,玉公尺,核桃和豆製品等。

2、富含鐵元素的食物也有可以起到生髮的作用,這樣的食物包括:馬鈴薯、豆類、菠菜、蘿蔔、蛋類、蝦、香蕉、禽類等。

3、多食含碘高的食物,可以幫助頭髮快速生長,如海帶、苔菜、髮菜、海蜇、海參、紫菜、柿子。

4、水果和蔬菜都是含鹼性的物質,減少致病,致癌等疾病的可能性,均衡人體所需營養物質。

5、維生素也是頭髮營養所需的主要成分,患者宜多食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黑芝麻、芥菜、菠菜等。

出現脫髮的情況建議外用繕思緣絲木精華液由內而外給頭髮補充所需營養,純植物提取,沒有***,滋養髮根,防止脫髮,促使新發生長。

女生,掉頭髮吃什麼東西會補?

13樓:fly劃過的星空

1、補充植物蛋白

脫髮的患者通常還會伴有頭髮乾枯,髮梢裂開,應該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高蛋白食物。

2、含鹼性物質

由於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或者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這樣就很容易導致脫髮的發生,因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鹼性物質的水果和蔬菜。

3、補充碘質

由於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因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補碘的食物,這樣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如海帶、紫菜等。

4、補充鐵質

據臨床觀察,發現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有不同程度的缺鐵現象,因此,可以多吃一些如黃豆、黑豆、蛋類、蝦、菠菜、香蕉、胡蘿蔔等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頭髮稀少的以及白髮多的原因有很多,

有的是遺傳導致的,有的是因為平時不注意飲食營養均很也會導致頭髮稀少的。

還有的是因為平時工作壓力大就會造成這個問題,還有就是基因關係這個就相對比較複雜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造成的,改善的辦法就是不要熬夜,然後注意飲食以及調整好自己心態就會好的,就像《馮霖~回憶》這個故事裡的主人公一樣,他就是乙個頭髮稀少的朋友,後來自己慢慢改善了,你可以學習一下他的辦法對你一定會有幫助和啟發的。

可以通過多吃鐵質、碘質、維生素e、植物蛋白等含量豐富的食品(主要包括主要有黃豆、黑豆、花生、黑芝麻、胡蘿蔔、馬鈴薯、菠菜、萵苣、捲心菜、蛋類、蝦、鯉魚、帶魚、海帶、紫菜、牡蠣、香蕉等),通過食療促進頭髮營養的吸收。

秋天容易掉發怎麼辦

楊澤計 秋季為什麼容易脫髮?怎麼辦?對於秋季掉發嚴重的問題,可以靠自身的調節來減少秋燥引起的掉發脫髮問題。醫生建議,到了秋季,作息上要調整,保證充足的睡眠。秋季人容易困乏,應保證充足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精力充沛,也有利於頭髮養護。還應該適度調節情緒,緩解精神壓力,並保持心情愉快,避免精神緊張。...

最近掉發比較嚴重,怎麼辦?我掉發很嚴重,怎麼辦?

掉頭髮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人體的正常新陳代謝,但是掉頭髮很厲害是怎麼回事呢?可能有些人會擔心頭髮掉光怎麼辦,別擔心,這裡給大家整理了幾個改善掉發的小絕招,或許對你有所幫助。第。一 洗頭切勿頻繁。有的人覺得頭髮油膩,不好打理,影響到形象,所以每天都會洗一次頭髮。看似這是在保護頭皮乾淨,其實每天都洗頭髮...

植髮後再掉怎麼辦?我這月了 最近竟然掉的很多的呢

植髮所取的毛髮都是來自於患者自身,而且主要是後腦部位的頭髮。正常的頭皮平均包含了9萬 14萬根發展成熟的頭髮和更多的小絨毛及不可察覺的毛髮。頭髮的生長和替換是呈週期性的,正常頭髮的生長週期可分生長期 退行期和休止期三個階段,在生長期,頭髮從毛囊基部長出,並能連續生長2 4年,直至完全長成 接著是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