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與死,,怎麼理解,怎麼理解生與死?

2022-06-13 15:15:03 字數 4338 閱讀 4999

1樓:百科建議

沒有經過思索的生命不值得一活。——蘇格拉底

普遍地說,人對死亡的反應是恐懼。其實,對死的恐懼正是出於對生命的熱愛,之如此是因為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次數的有限促使活著的人努力擴張生命的侷限。

死亡賦予人以緊迫,死亡賦予生命以活力。

憂慮和恐慌不能改變及左右生死,所以可以思考活著的意義與價值,而不可抗力的死亡目前不需要我們思考,想多了徒增煩惱而已。

2樓:很給力網路營銷

生亦是命,死亦是命。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

有的人死輕於鴻毛,有的人死重於泰山。

要看你自己是否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

我們不能決定我們的生命什麼時候開始,亦不能決定它什麼時候結束。

我們能做的是在活著的時候活出它的意思,死而無憾。

3樓:匿名使用者

生與死都有自己的理解。知道生與死和看遍生與死,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感覺。很累很累,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想生,更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想死。

恐怕世上並不止生與死的可怕,生與死只是注定,為了生與死而去體驗那種生死之間的過程。值得嗎?

4樓:血海孤影

活著!為了責任!死了…就是解脫!圓滿!當把一切責任與任務都沒了!那就可以笑著解脫了…我的觀點

5樓:風2023年

看一些戲劇電影,想開些..生就是你還有一口氣,死就是你沒氣了。

6樓:樓下曬太陽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 。

怎麼理解生與死?

7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應該說生死是一件平常的事,因為有生就有死。這樣回答聽起來很無情,雖然這屬於自然規律,也很無奈。

世間沒有幾個人開心迎接死亡,只因我們執著於對生時的美好感受。其實,生活中的享受與煩惱痛苦是對等的,貪圖享受就會有煩惱和痛苦在後,同樣,看淡世間萬相,自然也就不執著於對生的希冀。

當然,看淡是件不容易的事。因為貪圖享受的本性使然,人們很難跳出急功近利的本性。所以,稀里糊塗地來到世上,又無可奈何地消失。這成了不圓滿的人生寫照。

學著看淡:靜下心來,以自己的本心看待所追求的事情的終極意義,不要總是隨著他人的節奏起舞。靜是根本,由靜到淨。

8樓:居芷藍邱作

「我不再害怕死亡,死就是生的一部分,從一出生就伴隨著你的,滲透在你活著的每一天」

從生物學角度考慮,我們不是每天都面對著身體細胞的衰老和死亡嗎?正是因為如此,生命才被賦予了意義。

怎樣理解生與死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生與死的關係,我是這麼理解的:你出生的時候,你是哭的你旁邊的人是笑的;你死了,你旁邊人哭的,而你是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既是死 死既是生 本無生死 一切緣生

如何看待生與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是乙個

開端,死也是乙個開端.生是生的開端,死是死的開端.其實生與死沒有什麼區別吧.

只是生能說話,能和大家在一起,而死了就不行...其實很多時候我覺得生還不如死.生命的存在是一項奇蹟。

宇宙給於了生命得以生存的權利。

作為人,作為地球上生命上的最高端。一旦生命誕生下來,就開始了一段生存的歷程。每個人都在享受生命的過程。

生命的存在,才讓人懂得了紛擾而又繽紛,繁雜而又繁華的世界。

每個人都在享受生命給予自己的所有。

人手上只有一樣可以由自己掌控,既生存。但同時,人又只有一樣不是由自己掌控,既生活。

我們無法預計自己往後的生活將如何的多彩或者如何的單調。

生存的目的,只是追求自己不被淘汰。

生活的目的,只是追求享受上的滿足。

生存,是乙個可以讓自己不斷懂的什麼是殘酷,什麼是美好的過程。讓自己去珍惜什麼,讓自己去避免什麼的過程。

而這些過程,既是生活

生活給予我們很少。但是,給我們的卻都是最基本的。既活著的本能。

目的就是讓我們學會生活。而不是依靠生活。

生活,就是乙個學習的過程,而不是目的。

生活,最重要的同樣不是目的,是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努力的增強自己的競爭性,自然規則永遠是優勝劣汰。生活既然給予你生命,你就必須去把握它,而不是隨波逐流。

為什麼生,為什麼死。

我們無權選擇生,同樣無權選擇死。

對大自然來說,生的目的是為了繁衍,繼續讓生命延續下去。

死的目的同樣是為了繁衍,為了更好的讓生命延續下去。

對人來說,意義是相對的。

沒有人能對人為什麼存在,為了什麼存在。而下定義,去制定意義。

我們只知道,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存在是乙個奇蹟。生命給予了你現在所擁有的所有,不管是快樂還是痛苦。

當你一天突然體會到生命的存在時,那麼,就說明比在注意生命,在注意一項奇蹟為什麼誕生。

同樣,做為人,一旦生存下去,就被賦予了很多期望、責任。

你的身上有著你父母的寄託,這是乙個責任。

有了責任,你就必須懂的去追求更好的生活。以報答父母給予了你生命。

不管是為了誰,生活的本質都是享受。為了享受,我們就必須懂的去追求,去追求生活中曾經給於我們一切。

12樓:有友倩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笑著面對,不去埋怨。

悠然,隨心,隨性,隨緣。一切自在**於選擇。可是有兩種選擇是我們無法選擇的,即生與死。

你想或不想,生與死都伴隨著世間每乙個生物,沒有偏袒、沒有歧視,任何自以為強大的生物在生下來的那一刻都要麼忙著生活,要麼趕著死去。任何事物都有相對面,毋庸置喙,生也一樣。終有一天,不管時間長短,死都會在不經意間蓄勢待發的降臨在生之上。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無論生的時候有多轟轟烈烈,死依就會讓我們每乙個人離開得那麼乾脆。凡事都在按照其該有的軌跡在進行著,生與死也只是偌大天地間每天都會上演的「戲劇」,沒有什麼大驚小怪。

其實生未必是件好事,死也未必是件十足壞事。有些生注定是痛苦的無法擁有陽光快樂的,倒不如死來得痛快。當真正來到生命盡頭,不用懼怕死,生死也都不過在一瞬間,也都不過是必須經歷的事情,看淡了也就看輕了。

有些人既然為自己生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而感到歡天喜地,那就應該能以同樣心態接受與生相呼相應的死。畢竟沒有特權永遠享受生的快樂,不如敞開心扉瀟灑的走一遭,經歷生命該有的生與死,從頭到尾都是笑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每個人都隨著自然界的迴圈出生、成長、衰弱、終至老死,為什麼要花時間去在意它?古人說「生死有命」,那就表示人一生要活多久,上天早就為你安排好了,根本輪不到你去煩惱這件事!那麼,未來會不會死,那都是未來的事,我們不能去**、更別提異想天開的想去防止它的到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回憶過去一秒所發生的點滴;留意這一秒所遇到的驚奇;期待下一秒將來到的感動。

嗯~~這樣的人生真是豐富啊~每一天,都處在為發現新世界所付出的忙碌中;如果每個人都學會死亡的不可預知,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妥善利用生命的每一刻、珍惜身旁的每乙個感動。

你會漸漸地發覺,你所未曾去注意的事竟是如此地美好;也會領悟到,原來,燃燒生命,讓它的火花充滿在每乙個角落竟是如此地耀眼,即使它只停留短暫的瞬間。藉著死亡,我們看到的不只是生命的脆弱,人性的醜陋,也看到了光明的一面~人生的美好。

14樓:紅塵帝王他大爺

生是另外乙個世界的死,死是另外乙個世界的生。從另外乙個角度說生即另外一種形態的死。無生無死即永恆

死和生,你們是怎麼理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是開始,死是結束。生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不管多麼優秀,多麼有實力,或者活得多麼卑微,都只有一次生死,感覺就是為了解決生死的問題才使得人類不停進步,產生了各類學科,例如哲學。

人只有在面對生死的時候才會爆發出巨大的潛力。人生就好像是一張答卷,不管答得如何糟糕,都會清零,死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解脫。永生不死才是無望的,痛苦的。

16樓:

認真過每一天,不留遺憾,生死看淡!

人的生與死,怎樣理解生命的意義和價值200

怎麼理解生與死的轉化

17樓:丙星晴

沒有前世 何來今生 我們總是踏著同伴和前輩的遺體前進

18樓:吾道以一貫之

一粒種子,長成參天大樹,乙個雞蛋,破殼而出成為小雞。

相對於樹和小雞,種子和雞蛋死了。

種子和雞蛋是有生命力的,煮熟的種子和雞蛋沒有這種生命力。

生生之謂易,死生之謂變,生死之謂化。

愛情怎麼理解,愛情要怎麼理解 ?

以讓它至真。現在的社會是乙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藉口,甚至成了金錢的奴隸。此時的愛情已經失去了美麗的光環,變得現實和世俗。那這社會還有真正的愛情麼?有,不過很...

安全怎麼理解,安全生產紅線怎麼理解

給你乙個名詞解釋,什麼是安全觀 新安全觀的核心是互信 互利 平等 協作。互信,是指超越意識形態和社會制度異同,摒棄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心態,互不猜疑,互不敵視。各國應經常就各自安全防務政策以及重大行動對話與相互通報。互利,是指順應全球化時代社會發展的客觀要求,互相尊重對方的安全利益,在實現自身安全利益...

請問劃線部分怎麼理解,劃線部分怎麼理解?

可以理解為 在網上引發熱議 bx 0的基礎解系所含向量個數等於未知量個數m減去b的秩,即m r b 所以m r b m 請問,劃線部分怎麼理解?翻譯 探索我的靈魂,擺脫我的朋友和家人 那些我最信任的人給我帶來的 有毒能專量 應該是 負屬面能量 的意思 因此,十月和十一月我會出國。不要聯絡我。當我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