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怎麼理解,下面這句話怎麼理解?

2022-04-20 15:30:48 字數 2079 閱讀 8134

1樓:夢的輕翼

楓葉秋霜染過,豔比二月春花。

二月花 指的是初春的花,形容花特別的紅。

「霜葉紅於二月花」,這是全詩的中心句。前三句的描寫都是在為這句鋪墊和烘托。詩人為什麼用「紅於」而不用「紅如」?

因為「紅如」不過和春花一樣,無非是裝點自然美景而已;而「紅於」則是春花所不能比擬的,不僅僅是色彩更鮮豔,而且更能耐寒,經得起風霜考驗。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

二月花 指的是初春的花,形容花特別的紅。

4樓:

就是在二月開的花,具體什麼花就不太清楚

下面這句話怎麼理解?

5樓:楚慧語

下面這句話怎麼理解它是乙個反問句。具有強烈的對比性,已知突出性。理解是的是聊客和深刻的印象。

這句話指的是乙個段落。以及另乙個的段落中的某一段。這就是這下面是這句話怎樣理解的主要

6樓:doris認真最美

這句話的意思是,人活著,就得有追求,有理想,不管在前進的道路上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的去面對,去克服,不可半途而廢。

7樓:宋祁辭

這句話的意思是,人活著就要有追求,有理想,不管碰到什麼困難,都要努力去克服,不可以半途而廢.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就是如此,不可能原地踏步,也不可能喜歡被束縛,追求自由是人的本性,在人生路上也不可能一帆分順,總會經歷磕磕絆絆,但你更不會止步於此。人總會有青春的時刻,也更會拼搏,流汗的時刻是真的很好

9樓:融洮

人生是不能永遠原地踏步的 ,是自己努力,勇敢,幸福創造出來的

10樓:好營業中最終好

,∞氏⑥

如何理解叔本華的這句話,叔本華這句話怎麼理解?

原話是正確的bai!有個du問題需要弄清楚,zhi後面的文章是他們為 dao什麼喜歡緘口不語,內這跟叔本華 如何理解叔本華的這句話 叔本華這句話怎麼理解?每個人都有欲來望,一些人所謂的試圖源控制自己的bai慾望並達到 空 和 無我 du 的境界不太zhi現實!在無dao私活動的實踐瑜伽和愛心服務瑜伽...

這句話你們怎麼理解,這句話你們怎麼理解

愛恨情仇,多情,恨不由己,從此黃泉故事多一魂 因沉淪於情感,毀了自己的一生,得不償失。至情至性並不是要毀掉自己,而是保持自己的真善。有愛就有恨,愛與恨相輔相成,不管在愛的過程還是恨的過程,都會身不由己,愛過恨過的人走到黃泉路上終會有緣 愛恨情仇裡多情總是身不由己地遭人恨,百年之後你的魂魄成了有故事的...

這句話要怎麼理解,這句話該怎麼理解?

這應該是乙個有關領導人管理方面的書吧,大致就是在管理公司和下屬的過程中,要嚴格要求下屬,只有對下屬嚴厲才是對他們好,才能讓他們學習到知識,能力得到提公升,同事在管理公司時,要系統化,不能東一棒子,西一榔頭沒有系統,這樣管理才不會混亂 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古代用泰山寓指岳父,日出 則是四川方言,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