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在籃下最強防守和,籃下終結能力最強的外線球員是誰

2022-06-13 15:05:05 字數 3307 閱讀 609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有多高?

要是身高不夠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身高夠的話,也要看你擅長打什麼位置了。

防守主要是看腳步和移動速度,技巧很簡單。對方拿球的時候可以用乙隻手放在對方面前,防止他突然起跳投籃。同時身體稍微傾斜,做好防止他突破的準備,身體要彎下,隨時準備移動。

對方運球停止時,立刻上前貼住,將手臂張開,阻攔他傳球的線路,必要時下肢可以用力頂,動作要小,使暗勁,讓他走步。如果對方從外線突破,要判斷他的上籃位置,起跳進行攔截,並舉起雙手,干擾投籃。

勾手的秘訣是手腕的力道,要時常活動手腕,讓手腕變的靈活起來,勾手投籃時食指和中指要有撥球的感覺,盡量讓球后旋轉,拋的角度要高於45度。這樣球自然就變的柔和,即使不進也會有籃下的籃板球,運氣好點會顛進去。

關鍵還是自己要多練啊~~可以吧勾手和後轉身結合起來,轉身後勾手打板一般好進球。蓋勾手的秘訣是在弱側,一般人勾手用右手,左肘會加起來,這時你要盡量去搶他右邊的位置。

好好練~~~

2樓:

防守重心在下,兩個腳要有點力量

別虛的站那

別瞎跟著他晃,注意他的腳步

少吃假動作,防守的效果是始終在他面前干擾他而不一定要去封蓋他

當然,在這個前提下能封蓋那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內線防守時 重心壓低 乙隻手抵住人家 力量夠就不讓他進3秒區 不夠的話 就抵住 突然鬆手 造走步

鉤手時 比方你的慣用手是右手 左手抵住人家 拉開距離 右手出手 盡量手臂伸直 球到最高點出手

身體強壯 是在內線的基本 身體夠強壯的話 你就試著往別人身上跳著投吧 不進他都犯規 出手盡量高

4樓:飄de遙

也許是你的身高和臂展不夠吧!內線沒什麼大密決的,主要是身體對抗,實在不行就犯規唄!

5樓:樸季

勾手要說秘訣,沒有,只有多加練習(儘管很老套),要注意的地方還是有的,就是盡量快 動作做完馬上脫手,不要瞄,(新手很難做到)乙隻手投球的同時另乙隻手倚住對方,讓別人的手和身體遠離你投球的那隻手,保持平衡,勾手投籃還是需要一定的身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的秘訣就是要快進攻者一步 他越不過你 怎麼都不行 練習橫向移動速度 蓋帽 是要掌握技巧的 不是跳的高就蓋了 跟著他的節奏 猜到他的下一步 很好蓋 進攻方面 先模仿 模仿當中可以悟道自己的東西 加油兄弟

7樓:胖子死了了

我防守的秘訣就是其他什麼都不管,直接往投籃那個地方防·拿防勾手來說吧,提前用手檔在勾手起球的地方。他就沒法起了·拿防突破來說,別想著去蓋,去斷,讓他投籃不舒服是最好的方法,比如內線強打要卡腰(內線轉身著力點在腰) 外線突破要看腳(腳是騙不了人的) 防外線,一定要將上肢力量練好·

最強nba陣容怎麼搭配 最強nba隊伍搭配推薦

區域防守和盯人防守有什麼區別

8樓:獅子

籃球區域防守:

定義:由進攻轉為防守時,防守隊員迅速退回後場,每個隊員分工負責防守一定的區域,嚴密防守進入該區域的球和進攻隊員,並與同伴協同防守,用一定的隊形把每個防守區域有機地聯絡起來而組成的防守戰術。

特點:特點是在每個人防守一定區域的基礎上,隨著球的轉移和進攻隊員的穿插移動而不斷地調整防守的位置和隊形(也簡稱為球動人動,人隨球動),重點防守有球區域和籃下。這種防守戰術的位置固定,分工明確,重點突出,有利於保護籃下、組織後場籃板球和發動快攻。

但由於受區域分工的限制,各種聯防都存在一定的薄弱區域,容易被對方在區域性區域以多打少。

分類:依據防守隊員的站位形式,常把區域聯防分為2-1-2聯防、2-3聯防、3-2聯防、1-3-1聯防及對位聯防等幾種。其中2-1-2聯防是最基本的區域聯防。

籃球盯人防守:

定義:盯人防守,也叫人盯人防守,就是每個防守隊員守住乙個進攻隊員,在防住自己對手的基礎上相互協作的全隊防守戰術。其特點是防守分工明確,能有效地抑制對手的中遠距離投籃。

但同時對個人防守能力和體力的要求較高,內線防守相對較弱。

分類:根據防守的區域可分為半場人盯人和全場人盯人防守;根據盯人的鬆緊程度又可分為鬆動人盯人和緊逼人盯人防守。

區別:

區域防守是在乙個區域內進行防守 ,可以自己防守,也可以協助隊友防守;盯人防守是一對一防守,乙個人只負責防守自己的那個人!

9樓:業之峰

區域防守可以是聯防,或者是二防一,三防二等協防;盯人防守是一對一的,沒有協防的人參與防守。

10樓:小牛吃小草歲月

區域防守是在乙個區域內進行防守 ,可以自己放手,也可以協助隊友防守;盯人防守是一對一防守,乙個人只防自己那個人~

11樓:來自義龍洞無憂無慮的鳳凰木

區域防守就是指在三秒區內防守。

任何一名在3秒區內移動或者活動的進攻方隊員都會受到對手特殊照顧,這個照顧的含義包括隱含的包夾防守,對於內線球員接球線路的干擾,貼身對抗更激烈的防守,等等,總之,沒有任何乙個球員可以在3秒區內自由自在任意馳騁就是防守球員的最終目的。可看做聯防等。需要團隊合作能力,默契度。

盯人防守的效果則看個人能力了。望採納

12樓:瑞麗詩2呂醫生

區域防守:

也叫聯防,每人負責一塊區域,防守中最強的防守方式,籃下防守強,籃板***,難突破,對於整體實力高於自己及個人能力突出的對手最佳。

缺點是,個人意識要求極高,輪轉換位要快,不然漏人現象及其嚴重。

盯人防守:

也叫對位防守,只需看好自己的人,不管自己防守的人到**就跟到**,漏人現象少,比較適合新人、對方得分能力不是很突出的時候用。

缺點是,當對方個人能力較強時會造成突破進接面對空籃或漏人的現象。當對方進行檔拆的時候需要個人意識好,不然也會造成漏人及突破的現象。

籃下終結能力最強的外線球員是誰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誰突破最強,誰最快,大家討論很多了,但突破和快的目的無非就是造犯規或者籃下終結。這樣也才能為投手拉扯出空間。

如果突破只能換取乙個中距離跳投,那應該歸為投手而非突破手。

那麼,nba史上最厲害的外線襲藍者是誰呢?詹姆斯?韋德?科比?80年代喬丹?帕克與吉諾比利?

必須帕克啊 連續n年籃下命中率最高的外線球員我選韋德!!!早期迷蹤步+暴扣

三威脅,必須有威脅才叫三威脅。所以籃下終結能力對於外線球員來說也同樣是建立在自己的投籃和傳球威脅上的,至少要建立在投籃威脅上,不然人家直接放兩公尺,突破難度飆公升。

如何預防和減輕耳鳴,平時如何做到預防耳鳴?

經常熬夜也會造成身體上火,誘發耳鳴 多攝入一些維生素b,可以有效預防耳鳴 用手掌捂住耳朵。這樣做時手指應當朝後指,放在頭骨後部,兩中指相對。將食指疊於中指之上。食指朝頭骨方向輕輕往下彈。這樣彈手指時耳中會聽到類似擊鼓的聲音。由於手指會直接擊打到腦殼,所以你聽到的聲音會比較大,這是正常的。這樣連續在後...

如何做到養寵物和孩子健康兼顧呢?

一是要養一些性格溫馴的寵物,避免它傷害到孩子 二是搞好寵物的衛生,避免寵物將一些病毒傳染給孩子 三是和孩子一起來照顧寵物,可以避免因為照顧寵物而使孩子有被忽視的感覺。就是一定程度上讓孩子去照顧寵物,畢竟孩子一定程度上也通過這乙個事情學會擔當 學會有責任,特別的不錯。寵物冬季健康需要什麼?冬天最需要做...

如何做到 人際關係好 如何和朋友保持聯絡

首先你要做好自已,凡事不要太計較,要有為對方付出的準備,最主要遇到有利益時不要太貪心。為他人著想,這樣就好了。對於新認識的朋友一定要記清楚大家的名字,以便在日後遇見時能親切的喚出對方的名字,讓他覺得很溫暖,然後可以長期發展。對於老朋友,時常的打 或者簡訊,一句簡短的貼心的問候都能傳遞你們之間的彼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