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杯裝啤酒,為什麼有很多氣泡。而且還不散

2022-06-13 07:05:02 字數 516 閱讀 2661

1樓:老果盍翎

這是因為紙杯足夠潔淨。如果你把玻璃杯用洗滌劑清洗的足夠乾淨,那麼你會發現汽水與在紙杯中的情形是一樣的。所以說汽水啤酒等含二氧化碳的飲料一定要倒入潔淨的容器中,方能最大程度保持所含的氣體成分。

這是因為杯中的髒物(主要是油脂類)會使水的表面張力變小,從而有利於氣體析出,並積聚成較大的氣泡而冒出來。

不妨做乙個實驗,在杯子(紙杯玻璃杯均可)的內壁上塗少量植物油,當把啤酒或可樂倒入其中時,氣泡會馬上大量冒出,杯中的飲料所剩無幾。

2樓:洋星然偶瑤

啤酒裡面高壓溶解了大量二氧化碳,瓶子開啟後蒸汽壓下降,啤酒內的二氧化碳處於過飽和狀態,如果沒有外界擾動,二氧化碳只會在汽液介面逸出。如果向啤酒內部加入可以供氣體凝聚的「核」例如:微小固體顆粒、小氣泡,二氧化碳就會快速的析出聚集形成大氣泡。

玻璃杯表面相對平滑質地緻密堅硬不易附著小顆粒或存留氣體,提供給二氧化碳的「核」少,形成的氣泡就少。而紙杯、塑料杯表面粗糙,質地疏鬆容易存留小顆粒、空氣等物質,方便二氧化碳析出。

怎樣喝啤酒不會覺得啤酒很難喝呀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喝啤酒?啤酒很苦啊,不難喝嗎?

哈哈,新手是這樣的。要想不覺得難喝,你就得愛上喝酒。具體方法 新手容易犯的錯,就是喝的急。一般都是朋友一起喝酒,年輕人爭勇斗狠,很多都是一口幹,喝毒藥一樣,這是非常錯誤的。所以,你可以自己在家裡的時候,拿點花生,2瓶啤酒,看著lol比賽。慢慢喝,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喝到解渴就可以了,不要多,以喝的舒服...

為什麼喝飲料或啤酒小便就很多呢

因為進食也要排洩!你吃的多排的自然也多拉 因為都是水,你喝多了水小便還不是很多,啤酒的熱量並不高,為什麼喝啤酒能發胖呢?啤酒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每克酒精含能量7千卡。啤酒中還含有麥芽汁,也就是所謂的 度數 而麥芽汁當中含有麥芽糖等碳水化合物,加上一丁點氨基酸,每克幹物質中也含有近4千卡能量。每100克...

英語中的單詞為什麼有很多意思,而且意思之間非常不同

個人覺得 一詞多義 是任何語言不可避免會出現的用詞現象,是 用法不同 造成的,詞源不同 卻僅見於 近義詞 中,因為很多 近義詞 往往也是 應用領域或物件 不同而特別區分的。英語中一詞多義非常普遍,主要是因為說英語的民族經常習慣於 不怎麼用本義反而喜歡借用 的緣故,這也是為什麼英語中 比喻 用法氾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