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花有很多顏色

2021-03-11 06:57:20 字數 947 閱讀 4490

1樓:匿名使用者

花怎麼會有各種美麗鮮豔的色彩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2633637呢?這是由於花瓣的細胞液中存在著色素。有一些花的顏色是紅的、藍的或紫的。

這些花裡含的色素叫「花育素」。花育素遇到酸就變紅,遇到鹼就變藍。你可以拿一朵喇叭花來做試驗,把紅色的喇叭花泡在肥皂水裡,它很快就變成藍色,因為肥皂是威性的。

再把這朵藍色的花泡到醋裡,它又重新變在紅一色,因為醋是酸性的。

還有一些花的顏色是黃的、橙黃的、橙紅的。它們的花瓣含的色素叫「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最初是在胡蘿蔔裡發現的,有六十多種。含有胡蘿蔔素的花也是五顏六色的。

白色的花含有什麼色素呢?白色的花什麼色素也沒有。它看來是白色的,那是因為花瓣裡充滿了小氣泡的緣故。你拿一朵白花來,用手捏一捏花瓣,把裡面的小氣泡擠掉,它就成為無色透明的了。

各種花含有的色素和酸、鹼的濃度不一樣,隨著養料、水分、溫度等條件經常在變化,花的顏色就有深有淺,有濃有淡,有的還會變色。

會變色的花很多。例如紅喇叭花,它初開的時候是紅色,開敗的時候就變成紫色了。杏花含苞的時候是紅色,開放以後逐漸變淡,最後幾乎變成白色了。

最有趣的要數「弄色木芙蓉」。它的花初開是白色,第二天變成淺紅色,後來又變成深紅色,到花落的時候又變成紫色了。這些變化看來很玄妙,其實都是花內色素隨著溫度和酸、鹼的濃度變化所玩的把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bai有種櫻草,在普通溫度下花是紅du色,在30℃的暗室zhi裡就變成白色了。八仙dao花在有些土

內壤中開藍

容色的花,在另一些土壤中開粉紅色的花。還有一些花,受精以後也會變色。比如海洞花,起初是黃色,受精後就變成白色了;紅錦帶花受精後也會變成白色。

有人統計了4197種花的顏色,做了如下的分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花裡有色素啊,而且遺傳,

花為什麼有顏色,花為什麼有很多顏色

在自然界裡,任何一種現象都有物質上的原因,花的顏色也不例外。對於那些紅色 黃色和橙色的花,它們的花瓣裡含有一種叫做 類胡蘿蔔素 的物質。類胡蘿蔔素有60多種。對於那些紫色 藍色的花,它們的花瓣裡含有一種叫做 花青素 的物質。它是一種有機色素,會隨著環境的溫度 酸鹼度的變化而變化。例如紫色的牽牛花,在...

為什麼花有那麼多的顏色,花為什麼有各種顏色?

最簡單的,基因的多樣性,有什麼樣的基因,就會表達怎麼樣的顏色。簡單來說是因為花朵裡面所含色素量不同 因為世間萬物的每物種都有他們特有的基因庫,在這個基因庫中含有各種顏色的基因,每個動物或植物含有的基因只是這個基因庫的一部分,因而花會有各種顏色,有的會是相同的,有的就不同。當然這個物種的基因庫並不是一...

土為什麼有很多種顏色,為什麼土有很多種顏色的?

土壤的顏色 陽光下土壤所呈現的顏色可以反映土壤內在性質的變化,它是劃分土壤層次 研究土壤性質的重要依據。土壤顏色的深淺與腐殖質有關,腐殖質含量多時,土壤呈黑色,譬如北方寒地黑土 腐殖質含量少時,土壤呈灰色,如新疆灰漠土。土壤的顏色還與土壤中所含化合物的種類有關,氫氧化鐵為紅色,在土壤中含量多時,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