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吉他譜怎麼看,丁香花的結他譜怎麼看

2022-08-22 04:45:04 字數 4360 閱讀 4005

1樓:奔跑的蝸牛呢

吉他譜怎麼看,吉他入門教程

2樓:匿名使用者

譜子上面有六根橫線分別代表吉他上的六根線

最上面的代表吉他的1線,最下面的代表吉他的6線

每根線上的小叉代表你要彈的線,從左往右依次彈,先彈靠左的x

如果兩個x垂直了,那就同時一起彈

六根線上面會有一些小方塊並且上邊還標註這f,c,g,e等等的名字,這代表譜子的這乙個小節所用的和弦的和弦圖

f,e,c,就是和弦的名字,每個和弦都會有乙個唯一的名字,不會改變。

和弦圖上有6跟豎線,代表吉他上的6跟線,最右邊的代表1線,最左邊的代表6線

上面還有4跟橫線,代表品位,最頂上的也就是上邊框,代表空線,第二根代表1品,第三根2品,第四跟3品

這是在和線圖上沒有標記最上邊那根橫線是多少品的情況下預設的。

和線圖上的小黑點就是你要用左手安的位置,對於和弦,要求你一次將幾個黑點全部按到。

ok,應該說的很明白了

繁體字,希望你能看明白。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格仔是和弦,比如f,就是f和弦,4(fa)、6(la)、1(do)。下面的線總共6根,是結他的六根弦,演奏的時候,左手按住和弦,右手撥每根線上的「小叉叉」即可。

丁香花的結他譜怎麼看

4樓:

六線譜對結他常用的演奏方式(獨奏、分解伴奏和漫彈節奏)分別用如下方式記錄:

音六條線上的數字,分別代表這根弦上相應的品上的音。如圖:最上面一條線上的0、3、12、18,表示吉他一弦上的空弦、第三品、第十二品、第十八品的音符,其他線上的數字依次類推。

節奏節奏技巧不同於其他的演奏技巧,根據不同的節奏,來掃規定和弦中六根線的不同區域,而且掃弦的方向也要根據不同的節奏變化。

在六線譜中的掃弦方法,是用不同方向、不同長度的箭頭表示,圖中的第乙個箭頭表示撥片從六弦掃到一弦。第二個箭頭表示撥片,從第一弦掃到六弦。

第三個箭頭表示撥片,從六弦掃到四弦。第四個箭頭表示撥片,從一弦掃到四弦。這樣,四個不同方向,不同長度的箭頭按不同的時值來演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六線譜,很簡單,首先要搞清楚6條線所對應的結他6根弦,從上至下分別是1至6弦(吉他上最細的是1弦,最粗的是6弦)然後六線譜上的小圖示注的是和旋指法,上面的英文是互選名稱,小圖上從左至右是結他的6跟弦而從上至下分為三個橫隔,代表了結他的前三品,上面的數字則是代表了你左手手指,1為食指,2為中指,3為無名指,4為小拇指,5則是大拇指,數字所在的琴弦就是你演奏這小節左手需要按得位置,下面六線譜中的x圖形代表著你要從左至右依次撥響x圖形所標註的弦,如果出現2跟弦以上都有x標誌的話就是同時撥響所標註的所有弦。大體就是這樣,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左往右一次看 哪根線上寫數字 右手就彈那根璇(普子上從上往下依次是1、2、3、4、5、6璇) 寫幾左手就按幾品 比如最開始 按住1璇7品 和4璇9品 一起彈

號鋪面打叉的也是 哪根線上寫的 右手就彈那根璇 左手按住上面的和玄(em)即可

希望能幫到你

有不會的再問我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首先學習一下吉他譜的記譜方法吧很簡單的 那樣你就肯定可以看懂結他譜了,也才能進一步學習吉他的

這種是結他譜麼 怎麼看阿

8樓:超乎誰想象

x代表是和弦以內的音,就是說按著上面和弦的指法右手撥x就可以了。數字代表是和弦外的音 ,需要單獨按的

這個吉他譜怎麼看?

9樓:奔跑的蝸牛呢

吉他譜怎麼看,吉他入門教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也看不明白我也沒學過沒辦法回答你你找會的他能告訴你

11樓:戲思卉

如果普不會看,要彈還是很難得

初學者怎麼看結他譜啊 5

12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如何看結他譜:

t:表示用左手拇指來壓弦

1:表示用左手食指來壓弦

2:表示用左手中指來壓弦

3:表示用左手無名指來壓弦

4:表示用左手小指來壓弦

╓───┬───┬───┐第一弦

╟─1─┼───┼───┤第二弦

╟───┼───┼───┤第三弦

╟───┼─2─┼───┤第四弦

╟───┼───┼─3─┤第五弦

╙───┴───┴───┘第六弦

13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譜怎麼看,吉他入門教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譜看法:

吉他分解和弦伴奏記譜:在六線上畫「x」,此時六線譜上方往往有關於左手按和弦的指法圖或標記表示。那麼你就用左手按好和弦,「x」表示用右手指彈響其所在的弦。

「0」就是表示用右手指彈響這根弦是空弦音,

上圖左手按住c和弦,右手依次撥響五弦三弦二弦三弦,然後左手g和弦,右手依次撥響六弦三弦二弦三弦。

這個右手節奏就是大家常說的53231323了。

15樓:

在結他彈唱時,首先要知道什麼是標準的民謠吉他彈唱譜,如下圖:

如圖所示,規範的結他譜上標記有歌曲的調式、和弦圖、右手撥弦位置及主旋律(某些譜子會標記變調夾需要夾在幾品);吉他譜上面的「x」代表的是右手所需要撥的弦。

關於和弦圖怎麼看請看下列圖示:

依c和弦圖為例,最上面的字幕「c」代表的是和弦名稱;橫著看的六根線代表的是六根弦,豎著看的三個格仔則是品位標記,上面的數字或者小點是你的手指需要按的位置。

結合和弦圖的標記用左手去按住和弦,右手根據譜子上的撥弦標記演奏即可。

16樓:禾鳥

初學者建議先練丁香花這種較少橫按的譜結他工具國內吉他譜**,譜酷 愛結他 吉他譜 吉他大師 等外國吉他譜**。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教程買一本,《吉他自學三月通》,按部就班的看,就成了

18樓:我要一棵菜

留個郵箱我給你發初學者教材

少年們求教材的請點個贊~

這結他譜怎麼看啊 20

19樓:奔跑的蝸牛呢

吉他譜怎麼看,吉他入門教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排是和弦一排是歌詞,按照一句歌詞的拍子把給的和弦平均分,然後在分好乙個和弦多少拍的基礎下盡量掃的像原曲或者即興都可以

21樓:離地獄五步

這結他譜的指法,

應該算結他裡面非常簡單的指法了,

而且這幾個指法都算是入門時候就要學的,

按指法來摁,

具體是要彈唱還是指彈,

就看你自由發揮了,

不懂可以看網上完整的譜,指彈彈唱都很齊全!

22樓:泰詠

看好標的幾品,一根線就是一根弦,黑點是手指按的位置。

指彈吉他譜怎麼看啊??

23樓:芸裳

一、簡譜:用七個阿拉拍數字標記,表示音的高低的基本符號,它們的寫法和讀法如下:

1、寫法:1 2 3 4 5 6 7 i

2、讀法:do re mi fa sol la si do

以上各音其相對關係都是固定的,除了3—4、7—i 是半音外,其它相鄰兩個音都是全音。為了標記更高或更低的音,則在基本符號的上面或下面加上小圓點。

二、簡譜中,不帶點的基本符號叫做中音;在基本符號上面加上乙個點叫高音;加兩個點叫倍高音;加三個點叫超高音;在基本符號下面加乙個點叫低音;加兩個點叫倍低音;加三個點叫超低音。同一音從低音到中音或從中音到高音的音高關係均稱乙個八度(包含十二個半音)其餘類推。

三、短橫線的用法有兩種:

1、寫在基本符號右邊的短橫線叫增時線。增時線越多,音的時值就越長。不帶增時線的基本音符叫四分音符,每增加一條增時線,表示延長乙個四分音符的時間。

2、寫在基本符號下面的短橫線叫減時線。減時線越多,音就越短,每增加一條減時線,就表示縮短為原音符音長的一半。

四、寫在音符右邊的小圓點叫做附點,表示延長前面音符時值的一半。附點往往用於四分音符和少於四分音符的各種音符。帶附點的音符叫附點音符。

五、用來鏈結同樣高低的兩個音的孤線叫連音線。連音線可以連續使用,將許多個同樣音高的音連線起來。用延音線連線起來的若干個音,要唱、奏成乙個音,它的長度等於這些音的總和。

24樓:鰲水雁山

1.照6線譜和弦圖按就是了

2.和弦上的xooo是指打x的弦屬和弦外音,別彈。

怎麼看結他譜,初學者怎麼看結他譜啊

吉他譜怎麼看,吉他入門教程 你說的和弦的代表字母是在彈節奏吉他中,是左手所需要的。每個和弦都有乙個指法,這個指法基本都是死的,就需要記咯,你在好多吉他書中看到這些和弦的下方都有個框 這個框就是左手在結他上的按法,這個框豎看一般有3格,從上往下數分別就是吉他上的1 2 3品。橫看有6跟線,從左往又數分...

六線吉他譜怎麼看啊,怎麼看結他譜六線譜

很簡單啊 6線對應琴的六根弦。最上面的線代表琴的一弦,最細那根。然後依次往下推。6線上面的數字代表你要按的品數。如果不是數字是 x 就是左手不按品,直接撥弦。上箭頭 就表示掃弦,覆蓋了幾根就掃幾根。一般還會有和弦圖,意思基本和這是一樣的,如果和弦圖上面的線上同時都標數字了,那要優先線上的數字 上面和...

這個吉他譜誰有,這個吉他譜怎麼看?

我不是學 的 不太懂這些 也沒找過 去http www.5sing.com這個看看吧 這個吉他譜怎麼看?吉他譜怎麼看,吉他入門教程 哥呀,我在你上個回答裡面已經把圖發給你啦,你可以根據譜中的調修改一下我發給你的那個前奏的調就可以了呀。或者修改一下板位呀。你要看清上面的數字也太難了 或者我也可以把我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