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教中三角形有沒有什麼象徵,在佛教中三角形有沒有什麼象徵?

2022-06-13 03:20:04 字數 3085 閱讀 2946

1樓:

說起塔,在旅遊當中,我們往往忽略。其實它是中國古代文明遺留給我們最完整最古老的建築之一。這麼說是有特殊原因的。

我們國家的古代建築,以土木結構為主,木材易燃,所以儲存困難,如今完整的宮殿寺院大部分都是翻建或新建,一些古老的也只能追溯到明清兩代,當然這說的是地上建築,地下的陵墓儲存還是比較完好的。而塔是個例外,從隋唐開始,磚石結構的塔逐漸取代了木結構的塔,而一些塔也漸漸從寺院裡獨立出來,於是這個寄託著中國特有文化的奇妙建築,便穿越了千百年的風雨,依然屹立在今人的眼前。

塔,在中國人的觀念裡,往往是高大的象徵。

北京天甯寺塔就很高大,站在它的腳下仰望,塔簷層疊密排向上,塔剎遙不可攀,真有直插雲霄之感。一般塔的結構分為塔基、塔身、塔剎和地宮,塔基又分為基台和基座。天甯寺塔的方形基台就有一公尺高,而基座比姚明身高2.

26公尺還要高。像許多塔一樣,這個基座是須彌座。什麼是須彌座呢,形象的說就是上下寬中間收腰的台座,大概就像乙個倒三角形疊在另乙個正三角形之上。

在印度古代傳說中,須彌山是世界的中心,所以很多佛教建築用它來做底座,以彰顯佛法的博大精深。

無盡是佛常用的計數用的詞頭,就跟千、萬、億一樣,在華嚴經中佛告訴我們:無盡= 10^(1.3*10^29) 也就是1後面13萬億億億個零!

南無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憤怒蓮師種子字下面的墊就是2個紅色三角重疊而成的。具體何意我也不解,但肯定有其特殊意義。

3樓:濱海而居

我只想到:你.我.他,人與人.

三角形的眉毛象徵什麼?

圓圈中有三角形的標誌在宗教中有什麼意義?

4樓:貝克街的沙爾

這個牧師傳道的時候經常說的,圓圈代表世界,三角形代表人心,就算把全世界給了乙個人,那個人還是不會滿足,因為總會有三個邊是空的,人的心是永遠不會滿足的。

5樓:sos_團長助理

不是的,樓上回答的不對,這代表天主聖三

三角型造型在風水中有啥說法

6樓:易類空間

首先的問題就是缺角,各種嚴重的缺角。

其次是各種吉位無法利用,各種凶位避不開。

再次,如果是整棟大樓為三角形的話,裡面的房間布局還是四方的話,問題就沒有什麼關係了。

7樓:會飛的魚

三角形住宅風水解析

三角形土地是住宅風水的一大禁忌。有人以為建地總是長方形(四角形),事實上,三角形土地上的住宅也相當多.

三角形土地的特色,是會給於居住者精神及腦部方面的打擊以至不能做完善的思考.

如果居住的土地呈三角形的話,那就得趕快把它變成吉相的形狀.只要土地相當的寬闊,處置起來一點也不困難.例如把三角形銳角部分,弄成圍牆、樹牆.

或者種植一排樹木隔斷.在生活方面,不要使用這個銳角部分.

隔開的部分,可以當花壇,或者菜園,甚至可以種植一些較矮的樹木;在生活方面,只要使用長方形的那一部分土地就行了.

經過如此改良之後,即可避免三角形土地所帶來的災害.如果沒有餘裕的空間,則可以把銳角的一邊隔開,永久不去使用它.一旦居住於三角形土地,銳角部分必須時時保持綠意(種植喬木、灌木、花草),這是絕對必要的條件.

隔開的銳角部分,也不能當成車庫或者倉庫使用.必須把它當成"跟你無關的空地",絕對不要使用它。推薦閱讀:

住宅風水禁忌與破解

萬一,土地小得實在可憐,隔開銳角部分不用,房間就不夠使用的話,那最好另找房子搬走,空下來的土地可當倉庫或者停車場使用.因為居住於三角形土地上,絕對沒有安全可信.

三角形住宅有三大風水不吉

一、破財。前寬後窄如棺形,誰要居之不安寧。越過越少財耗盡,萬般無奈家財傾。前寬後窄的房子,一步一步退縮收斂,內財可以全部攝出去,不聚財。

二、事業難成。風水論述中曰: 「前寬後窄,丟印失色」,會導致仕途失利,事業不順。

三、不利子嗣。古人云:「屋造扇面形,痰癆必伶仃」。 宅前寬後窄形,財運日衰子嗣少。所以,風水上有「住宅前寬後窄難昌盛」之說。

在實際生活中,不會所有的宅基地都是四方形,還會有很多三角形的宅基地。但是,三角形的宅基地卻是風水中的大忌。如果住宅的外形是個三角形,看起來像個斧頭,尤其是正處於三角形尖端的房屋,更是代表著燥烈,這樣的外形就不適宜用來當住宅或辦公室,只適合用來做儲藏室。

因為它容易導致宅主的精神出現問題,也不利於做思考。所以如果遇到三角形的宅基地時,就一定要對其進行改造。方法如下:

如果宅基地很寬,就可以將宅基地的主要部分劃出乙個四方形的空間來,而把餘下的部分用牆隔離不用,也可以種樹隔離成為花園、菜園。如果住宅的地方實在太狹小,無法進行隔離改造的話,就應該盡快搬走為宜。

住宅的優劣,乙個重要的方面取決於屋頂的形狀、搭配和材料。現代不少房產商為了出奇制勝、標新立異,設計了不少稱之為南美情調或西班牙情調的住宅。這些住宅以新奇著稱,受到不少購房者的青睞。

實際上,以異國情調設計的住宅,就其變形的屋頂而言,是有其利的一面,也有其弊的一面。如果有違傳統和國情,太過於極端的話,傳統上認為,這樣的住宅並不吉利,甚至長久居住於這種屋頂之下的人,很容易罹難或患心理疾病。

卐圖形的意思在佛教中,它代表著什麼,為何只有佛祖一人有這個圖形呢?

8樓:妙音

您好試著回答

卐代表吉祥的意思

南無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知道一種「萬」的意思,小時候我表姐給我做的鞋子上都會繡乙個卐在上面,後來問她是什麼意思,她就說是「萬」的意思,也是希望我接著佛祖的圖形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當時感動的稀里嘩啦,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謝意。後來我也去九華山佛教寺廟為她祈福,順道給她求了一道平安符,她至今都還保留著,這些才是有價值的吧。

10樓:佛子了真

「卐」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候法西斯的黨旗標誌。佛教中的是「卍」讀wàn。象徵吉祥福瑞佛教中以「卍」為佛陀「三十

二相」之一。

佛教寺廟中 塔象徵 代表的是什麼?

11樓:開發自性

佛教寺廟是弘揚佛法,教化眾生之場所。

而佛塔是藏佛舍利之所,是用來緬懷祖師大德,提醒我們尊師重道,也起到見賢思齊之作用。

初中三角形中線的性質,三角形中線有什麼性質 如何判定

1.關於直抄角三角形的性質比較bai多.如 1 勾股定理 即兩du直角邊平方zhi的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2 直角三角形dao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3 直角三角形中,30度的內角所對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 4 直角三角形中,若一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則這條邊所對的內角為30度 5 等腰直角三角形,...

三角形重心是什麼,三角形的重心

重心 三條中線的交點。垂心 三條高的交點。內心 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外心 三條邊中垂線的交點。還有 旁心 是旁切圓的圓心,乙個內角平分線與兩個外角平分線的交點,有三個旁心。重心是三角形三邊中線的交點,重心到頂點的距離與重心到對邊中點的距離之比為2 1 重心定理 三角形的三條中線交於一點,這點到頂點的...

三角形的內容,服務三角形的內容是什麼?

1 路邊標誌。通常為三角形,作為警示 提示標誌。2 金字塔。金字塔呈三角錐狀,正面為三角形。3 衣架子。抽象三角形,具有穩固作用。4 籃球架。起到穩固的作用。5 自行車。1 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 首尾 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在數學 建築學有應用。2 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