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用到沒電自動關機對手機好不好

2022-06-13 03:10:04 字數 5751 閱讀 5011

1樓:舞延

手機出現「low battery」後,要等待手機自動關機後再充電。手機出現「low battery」後不立刻更換電池對手機是不會有傷害的,而且一直用到手機自動關機,還可以起到類似對電池的放電作用。

手機電池充電方式以慢充方式為好:按國際標準規定:快充以1.

0c充電,而漫充則以0.2c充電,即是講:如果你使用的電池為 1200mah,1.

0c x 1200mah= 1.2a充電為快充,0.2c x 1200mah=240mah充電為慢充,建議以慢充方式充電為好,因為慢充電池不會因充電電流不穩定而損。

手機電池充滿再用:電池未充滿就用其結果是手機會快速地將電量耗盡,導致待機時間縮短。鎳氫電池是以漸進方式損耗的,正常使用一段時間後,電池的效能也會降低。

2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次應該完全充放電,但是以後千萬不能!!!否則1.你的電池不長久了

2.手機虧電厲害的話手機裡的資料很可能丟失3.手機內部電板虧電厲害的話連開機都困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電池最好用到自動關機,這樣全放光了 再充電 ,前幾次比較重要,因為鋰電池的離子要完全啟用,前三次充電最好充12小時以上,前三次一定要等電池完全沒電了再充,以後就好點了.

4樓:

剛買的新的手機或電池就應該這樣,但以後經常這樣做的話,對手機不好,影響它的使用壽命

將手機電池用到沒電的自動關機的程度,對電池有傷害嗎?

5樓:

只要不是電池老化,傷害就不是很大。

現在市面上的可充電池種類很多,氫電池、鎳氫電池、鎳鎘電池、鋰電池等等,前面兩種電池一般都有記憶能力,會記住你每次的儲電量,所以每次必須用完再充飽,如果沒有用完反而蓄電量減少,久而久之電池會很快不能蓄電了,這就是所謂的電池老化,並不是裡面的原件老化了不能用了,而是不能蓄電了。

現在用到手機的電池一般是鋰離子電池,鋰離子沒有記憶功能,這個沒有也是相對的,是很小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用玩了再充反而會保證充電量,所以,不會對電池有傷害,這就是為什麼你買手機的時候,在電池的保養裡面為什麼要你頭三次最好用完再充就是要你啟用電池的離子活性可以增加蓄電量的道理,但是,現在的鋰電池本身沒有記憶最好不要徹底用完,如果完全沒有電有可能會讓離子失去活性,這樣電池就真的報廢了,不過你放心,你手機自動關機了是因為電力不足,電池裡面還有電,不會有問題,如果你電池還不到兩年真的是因為你徹底用完了裡面的活動離子失去活性,也不要擔心,反覆多充幾次一般可以啟用的,只要學習過初中物理的,都明白,充電和放電其實是個電離與水解的過程,電池的種類不同只是材料和保護裝置的更新,原理是一樣的,在宇宙中,可以說任何物資在其他介質中都是乙個電池,只是人們的生活中做電池的物質比其他物質的電子活性更高而已。

6樓:普斐斐

現在市面上的可充電池種類很多,氫電池、鎳氫電池、鎳鎘電池、鋰電池等等,前面兩種電池一般都有記憶能力,會記住你每次的儲電量,所以每次必須用完再充飽,如果沒有用完反而蓄電量減少,久而久之電池會很快不能蓄電了,這就是所謂的電池老化,並不是裡面的原件老化了不能用了,而是不能蓄電了,現在用到手機的電池一般是鋰離子電池,鋰離子沒有記憶功能,這個沒有也是相對的,是很小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用玩了再充反而會保證充電量,所以,不會對電池有傷害,這就是為什麼你買手機的時候,在電池的保養裡面為什麼要你頭3次最好用完再充就是要你啟用電池的離子活性可以增加蓄電量的道理,但是,現在的鋰電池本身沒有記憶最好不要徹底用完,如果完全沒有電有可能會讓離子失去活性,這樣電池就真的報廢了,不過你放心,你手機自動關機了是因為電力不足,電池裡面還有電,不會有問題,如果你電池還不到兩年真的是因為你徹底用完了裡面的活動離子失去活性,也不要擔心,反覆多充幾次一般可以啟用的,只要學習過初中物理的,都明白,充電和放電其實是個電離與水解的過程,電池的種類不同只是材料和保護裝置的更新,原理是一樣的,在宇宙中,可以說任何物資在其他介質中都是乙個電池,只是人們的生活中做電池的物質比其他物質的電子活性更高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經常過度使用電池會對電池產生不良影響,可能會縮短電池的正常使用時間,建議不要讓電池經常加班。

8樓:我就是想幫幫

當然有害,電池一般別用到沒電的時候才充電,那樣會虧損電池,減少使用壽命。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傷害,因為要放電電池才經用

10樓:淺唱三國殺

有傷害啊,建議當電池只有2成點左右就充電,對電池最好 採納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滴傷害!!!因為現在的手機電池絕大多數都是鋰電池,而不是以前的鎳氫電池,鋰電過度放電會損害電芯的!而且鋰電是沒有記憶效應的!

手機每次用到自動關機對手機電池好嗎?

12樓:文化永生

手機每次用到自動關機對手機電池不好。因為現在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而在使用鋰電池時,最好不要將電池中的電量用盡再充,因為這樣會使電池的化學活性下降,縮短電池壽命。所以在平時使用電子產品時,一般應該在電子產品還有30%以上的電量時就進行充電,這是一種較為有效地延長電池使用週期的方法。

此外,盡量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或者使用與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在輸出功率上相匹配的充電裝置。

13樓:實珧柔靜珊

不好,現在都是哩電池,用到關機嚴重影響到電池的壽命,最好是沒自動關機前就進行充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還剩一點電的時候就充電

但是我覺得影響不大,一般電池的壽命要比手機的壽命要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手機,頭三次要用到電完全沒有再充電。但是以後的話,手機出現低電量的提示時就應該即使充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手機使用的都是鋰電池,不要將電池測底用光後在充電。

使用者在買到手機後即可正常充電,盡量每次將手機電量使用剩餘20%左右後,即可正常連線充電器充電,當手機提示充滿後,即可斷開手機連線,即是連線12小時,也是沒有什麼用的。

還需要注意盡量避免邊充電邊使用,邊充電邊使用會導致手機發熱嚴重,長時間這樣會加速手機硬體的老化,容易導致手機出現故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現在使用的都是鋰電池 用到關機毀電池 建議剩乙個格就衝 而且用到沒電前 電池輻射是滿格的1000倍

18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來時,這樣放幾次電,但最好不超過三次哦

以後,在還剩一點點時就衝,不然的話,可能導致手機內部小電池缺電

19樓:人文管理

手機電池必需要用到電量耗盡才能再次充電,否則的話,會影響使用壽命的。就好比乙個水袋,你每次都加入等量的水,然後把水用完,然後再加,但有一次你沒用完,又加入等量的水,那水袋雖然暫時沒事,內部卻已經有很微小的脹裂痕跡了,如果長此以往,一定會爆掉的。同理,手機電池必需要等到電量耗光再二次充電,如果一時間沒耗光但趕著時間充,也建議一定要人工耗光,這樣才***。

手機電池經常用到沒電自動關機 這樣對電池有沒有損害

20樓:tony羅騰

這屬於過分放電,會降低手機電池使用壽命,通常電量低於10%就需要充電了。

手機專電池儲存方法:

1、如果

屬手機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手機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乙個啟用處理,也可以自己用乙個直流恆壓器,調整電壓為5~6v,電流500~600ma反向連線電池。注意,一觸即放開,最多重複三次即可,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2、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曬;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流產品回流,電池有一點發熱是正常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損害,這樣屬於過放電。

現在手機電池一般都是鋰電池,壽命是計算充電次數,但是經常過放電也會損傷電池的,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電池的話這是正確的,必須用到沒電再充電。

這對電池沒有損害

充電電池是有壽命的,反覆充電放電對電池有損害,逐漸減少電池的壽命但這不是問題,電池在壽命快到時,電量會逐漸減少,直到充不進電了

手機沒電了自動關機會對手機造成傷害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沒電時的自動關機本身就是手機的一種自我保護設定。當電池的電壓低於設定值時就會引發關機,如果沒有電不會關機才是對手機電池造成真正的損壞。當電池電壓降到一定程度,繼續使用時會使電池過度放電,結果就是導致電池無法重新充電而報廢。

24樓:楊彧丶

傷害不大,如果這種情況下不去充電,再開機使用,那麼第二次的自動關機的傷害就會變大了。

25樓:左海清

不建議你這樣 經常這樣對電池的 損壞很大的 有可能會把電池給用過頭 然後電池要重新啟用 我就出現過這樣的情況

26樓:

對手機沒啥傷害,對電池傷害倒是挺大。

手機我用到自動關機,經常這樣對手機影響大嗎

27樓:

不建議這樣,因為手機自動關機完全耗盡,對於手機的傷害還是很大。像個別品牌的手機,完全關機,手機會出於假死狀態的,到底半個小時內無法開機,希望能夠幫到你~

28樓:vb程式設計解放雙手

對電池影響還是很大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這樣對電池損害還是比較大的,建議不要經常用到手機完全沒電的狀態再充電。

看不少報道介紹,現在手機是鋰電池,適合『少吃多餐』,如果方面充電的情況,即使還有一半或者多少電,先給充充電。不要總等到完全用完關機,這樣對電池不好。

我一般在10%或者5%左右就會充電。其他時間,方便充電的時候,電量在70%以下,我都會充下電,充滿或者要用的時候,就拔下來。

30樓:雨淋曉曉

手機最好用到電量還剩20%左右,處於低電量狀態充電,以前別人總說用到電池完全沒電自動關機對手機好,但是我有朋友在手機工廠上班,他說電池充電就和人喝水補充體力一樣,不要等了口渴再去喝水,那樣會增加電池的負擔,從而影響手機的壽命,最好是快沒電的時候,間隔充電,尤其現在都是智慧型機,電池能用二天不充電就不錯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偶爾沒電自動關機是沒有關係的,但是經常過度放電會對手機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開機,建議盡量在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32樓:廣西電信

建議不要這樣使用手機,經常這樣用到自動關機對電池損害還是比較大的。

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客服68號為你解答。

手機用到自動關機對手機好不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都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手機的電池電力要全部放完再充電比較好基本上是沒錯的,因為我們在以前使用的充電電池大部分是鎳氫(nih)電池,而鎳氫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應若不放完電再充的話會導致電池壽命急速減少。因此我們才會用到最後一滴電才開始充電。但現在的手機及一般ia產品大部分都用鋰(li)電池,而鋰電池的話就沒有記憶效應的問題。

若大家還是等到全部用完電後再充的話反而會使得鋰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無法反應而壽命減少。最好的方法就是沒事就充電讓它隨時隨地保持最佳滿格狀態,這樣你的電池就可用的又長又久.

iPhone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好嗎?

以蘋果11,系統為例,蘋果手機突然自動關機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電池老化的原因,手機與電池的接觸不良,會造成手機自動關機。2 手機主機板電子元件發生故障,導致電源 不上,會造成手機自動關機。3 sim卡與手機接觸不良,會造成手機自動關機。4 也可能是手機電量不足導致自動關機。該答案適用於蘋果大部分手...

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後開不開機,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充電之後開不開機

拿掉電池用萬能充充一會在裝上去就好了!因為虧點太厲害了,我的也出現過這情況,修手機的就是這樣鬧的 你好。充電時紅燈有沒有閃爍?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充電之後開不開機 你好,親當手機電量低於20 時請及時充電以免手機匱電關機喲,這個請你注意下。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

手機電池用到完全沒電自動關機是不是會損壞電池

電量用盡的時候才充對電池不太好,會損壞電池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1 現在的手機用的是鋰電池,讓電池在20 80 之間迴圈是電池壽命最長的狀態 這個是美國宇航局對航空用電池的標準 2 就是說,當電池到20 的時候開始充電,不要深度放電到0 同時當電池衝到80 左右的時候結束充電 對於家用80 並不好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