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兩天口腔潰瘍得嚴重,連吃飯都有點困難,我買了點顆粒想沖開水喝,可昨晚月經又來報到

2022-06-12 23:45:04 字數 5298 閱讀 8937

1樓: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建議你在經期最好不要喝涼茶,在月經期間由於血室空虛,【廣東涼茶】也算是中草藥中的一種,來月經時喝這個會導致月經量增多哦!如果你喝涼茶可能使寒邪趁虛而入,容易誘發經期綜合症。導致你以後月經會有痛經。

意見建議:

例假的時候本來就是身體免疫力下降的時候,多吃一些活血益氣的食物對身體有好處的,你的口腔潰瘍情況可以稍微喝一點綠茶,至於降火,可以等例假過去在調理,就幾天的時間,也不在於一時。等月經過去以後再進行**。到時候可以吃黃連上清片、牛黃消炎片等。

祝你早日**。

參考資料

口腔潰瘍吃飯也困難,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維生素e,掰開敷上,可以減少疼痛。

3樓:匡水藍

1\三金西瓜霜

2\意可貼

基本藥店都有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白藥牙膏,刷幾次牙就好了,很方便哦

廣東涼茶顆粒去火效果好嗎?

5樓:

飲料效果當然不咋的,除非你喝的是很苦的飲料。顆粒,我覺得效果也不明顯。最好就是能在涼茶店喝新鮮煮的涼茶,廣東很多涼茶店。

如果不在廣東,那就喝很苦的飲料吧,黃振龍的就很苦,其他的我沒怎麼留意,鄧老的涼茶也賣很多廣告。這些不知道超市有沒有,因為我們這邊都是黃振龍或者鄧老的專門店買的。

要不也可以自己去藥店買一些藥材回來泡水喝,像菊花、金銀花、夏枯草、魚腥草、桑葉,還有很多,都是常見藥材。苦丁、黃連也可以,不過真的很苦。這樣最經濟實惠。

中藥店就有。又或者去超市買一包包的人家已經配好了的藥材,買回來一大包倒下去煮就行了。

如果是自己買回來泡水喝,盡量單一一點,不要自己配伍。你喝菊花你就只泡菊花,不要買一堆泡在一起。

不過,寒涼傷陽,苦寒敗胃,苦燥傷陰,甘寒助溼。脾胃不好、容易拉肚子的人要注意。如果沒什麼上火的跡象,就不要喝多。

如果經常喝,就找一些藥性溫和一點的,菊花不錯,清熱解毒,還可以清肝明目。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城市裡,那裡來時間買材料煮著喝。還是直接去藥店買來衝著喝,比較實際。

7樓:匿名使用者

涼茶在你沒上火前喝能起到預防上火 但你上火後喝涼茶 效果很小 還是多吃點水果,多喝水,這才是最實在的。希望對你有效!:)

8樓:彝族小子

效果挺好,尤其是吃花生,瓜子後,沖杯廣東涼茶顆粒!特別舒服

9樓:保職於秋英

你好,廣東涼茶顆粒主要功能是清熱解暑,去濕生津。用於四時感冒,發熱喉痛,濕熱積滯,口乾尿黃,針對您說的本身的狀況,廣東涼茶顆粒確實可以有效地**您的症狀,不過服用期間要注意飲食清淡,孕婦慎用,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孕婦或正在接受其它**的患者,均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喝過,是王老吉的涼茶顆粒,效果很好!

這個王老吉涼茶顆粒與飲料王老吉,在成分上有所不同,它是由10味下火中藥組成,能有效預防、緩解引起的口腔潰瘍、咽喉腫痛、口幹口苦,眼睛腫痛等上火症狀!

因為王老吉是藥品,所以現只能在藥店才能買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四味挺好的,最好是買了回來自己煲的那種

12樓:黑貝斯

比較常用的是夏桑谷、板南根之類的!!!

降火蠻不錯的,各大商場有得買!!

希望能幫到呢咯!!

13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其實很好的,就是那個王老吉藥廠生產的。

這個是藥店買的,自己衝的。效果比其他的好。

特別是生活在上海、寧波等沿海城市。去濕熱的效果相當的好,我喝了乙個月,連口舌生瘡和口臭的問題都解決了。 我個人是5星推薦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經常吹空調對人體體質是有很大的影響的,直接影響的是你的脾臟,脾主運化。而油燜大蝦是高熱量高蛋白的東西,而脾又無法完全將其運化。所謂虛不受補,就是這樣了。

而涼茶顆粒好是好,卻不能常用,凡事都有個度。建議你多喝涼開水,平時也可以煲點綠豆湯喝,多吃苦瓜,即敗火,又消暑。

得口腔潰瘍怎麼辦啊

15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16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求助!!口腔潰瘍的解決方法

17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18樓:

偏方?全他媽的是胡扯,對於**性的口腔潰瘍,你再好的偏方也只是治標不治本.我曾經也深受其害,所謂的偏方我用了不少,可根本沒有用,有的是一點用也沒有,連標有治不了.

我父親也曾深受其害,他是在一次喝多了酒之後才發作的,嚴重時就連喉嚨裡都是,後來我們村的鄉親介紹說"甘草鋅膠囊"很好,就開始用,後來真的好了,到現在有好幾年了,一次也沒**.

我現在也在用,我以前大概一月發作兩次,現在已經有快乙個月沒發作了,我還在繼續用.

需要告訴你的是,這種藥要用很久之後才能看到效果,大概多長時間我也忘了.

這種藥一般的藥店可能買 不到,以前我去南昌好幾個藥店都沒買到,可能要去大的醫院才能買到,很便宜的,5塊錢一盒,50粒,我現在一天吃3粒.

祝你好運!

19樓:健康真理

《正確方法》

一切都是飲食結構不合理引起的.

口腔潰瘍則說明,免疫力,自癒力已低下.

不吃以下食物:油榨,醃製,可樂,漢堡,牛奶,糖,豆類,堅果,葷菜,多喝水,多吃青菜,會恢復.不然就永遠恢復不了.

20樓:不讓我說我會死

瀉藥可以治口腔潰瘍,推薦排毒養顏膠囊。吃了藥如果瀉了肚,第二天口腔潰瘍就能痊癒。

21樓:狂想

有一種藥粉叫冰硼散

很便宜撒在患處,兩三次即痊癒

22樓:匿名使用者

吃維生素b2效果不錯,挺好的,少吃辛辣的東西,多吃點清淡的,內火不要太旺,

我現在嚴重性口腔潰瘍,吃飯都困難了,我想回老家看病,請問口腔潰瘍,能算病假嗎?謝謝

23樓:夜來觀雨舟

嚴重的口腔潰瘍要檢查一下到底是怎麼引起的,是上火引起的嘛,有的是內火,有的是外火。口腔潰瘍不算病假,但你可以請假去**。最好買點消炎的藥和下火的藥吃點,真的很難受。

24樓:被愚弄了

一般情況下只要是二級以上的醫院開的病假單單位都會同意,問題是你到是想把病看好還是想要病假藉機回老家看看,因為口腔潰瘍不算大病,看病費用也不貴你為何要回老家看?老家有專家?一般情況下只要是二級以上的醫院開的病假單單位都會同意,問題是你到是想把病看好還是想要病假藉機回老家看看,因為口腔潰瘍不算大病,看病費用也不貴你為何要回老家看?

老家有專家?一般情況下只要是二級以上的醫院開的病假單單位都會同意,問題是你到是想把病看好還是想要病假藉機回老家看看,因為口腔潰瘍不算大病,看病費用也不貴你為何要回老家看?老家有專家?

一般情況下只要是二級以上的醫院開的病假單單位都會同意,問題是你到是想把病看好還是想要病假藉機回老家看看,因為口腔潰瘍不算大病,看病費用也不貴你為何要回老家看?老家有專家?

25樓:心境若水

口腔潰瘍好治,用西瓜霜,藥店有賣的,多吃蔬果,很快就好了

口腔潰瘍很嚴重 很疼

26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維生素b2和鋅,失眠/上火易發。溫鹽水可以止痛,嚴重可以用替硝唑、頭孢拉定口服,碘甘油外塗.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意可貼治治吧,這個治標不治本,最根本的還是自己注意飲食,多喝水,不至於上火就好了!

祝你早日**!

28樓:

有些人經常受到口腔潰瘍的困擾,甚至連喝水、吃東西都很困難。口腔潰瘍在過去總被認為是「火氣大」的緣故,但是,目前醫學界有了新發現

雞蛋 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1.5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沖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口腔潰瘍效果好。

六神丸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公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鐘用藥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

小潰瘍1。2天可痊癒,潰瘍面較大者5天痊癒。

雲南白藥

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全脂奶粉

選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 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小編支招:

夏天遠離口腔潰瘍--口腔潰瘍是現代人很常出現的毛病,一般人都認為夏天會火氣大,才容易潰瘍,但到底口腔潰瘍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呢?醫生表示,口腔潰瘍的原因不外「心火旺盛」、「脾胃積熱」等因素,除了藥物**外,以藥膳食療的效果也不錯

維生素c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甲氰咪胍

服將甲氰咪胍1~2片研成細末,用棉籤蘸藥粉塗於潰瘍面上,10分鐘內不要飲水,每日2次

六味地黃丸

口服六味地黃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濃茶 我國明代藥典《本草綱目》稱:「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則上清矣,」據研究,茶含單寧,具有收斂作用,濃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潰瘍癒合。

慶大黴素

用消毒棉籤蘸取慶大黴素4萬單位2毫公升注射液輕塗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即三餐後和睡前,漱口後塗上藥液,一般2~3日即癒合。

西紅柿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柿霜 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葉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95%乙醇

用棉籤沾上95%乙醇,輕壓口腔潰瘍點,並輕輕轉動棉籤除去潰瘍面上的腐敗組織,每天2~3次,每次20~30秒。**口腔潰瘍,絕大多數在2—3天癒合

(補充一點,喝酸奶也很有效的,不妨試試。)

口腔內壁浮腫是什麼原因,我這兩天口腔裡面肉壁腫了是什麼引起

口腔內壁浮腫一般有兩種原因,一是體內少了某種維生素 一般是b族維生素b2 另外一種是因過於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解決的方法應內外調服。一方面要保持水泡患處的清潔,切忌用手扣或剝,以免引起細菌感染。再塗一些外用藥,建議用西瓜霜噴霧另一方面,建議喝蜂蜜水,蜂蜜水的去火功能是非常厲害的。葡萄糖...

我抄心經兩天這兩天都在做噩夢!不是夢見被鬼追就是夢見在很髒的廁所清洗汙垢而且心經我是放在枕頭地下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輕易斷之 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弗洛伊德德夢學說是潛意識的 壓抑的慾望 替代物 形象 的滿足 隱喻 而神靈 鬼魂的夢卻是直接的 有特殊的意義 一方面 夢見鬼 大多是自己宿世的怨親債主前來索償 並會對自己一生的運勢 命運產生影響 以迷信處理 置之不理不妥 另一方面 夢見去世的親人 大...

我家的薩摩月了,才得細小病毒出院星期,這兩天出現開始

剛細小好了要是又犬瘟那你這也夠點背的 怎麼說呢。一般狗狗要是感冒發燒專 了一檢查肯定是犬瘟啥的屬,但也可能只是普通感冒,都不好說。你想想這兩天有沒有可能讓它感冒的事?比如風吹著涼什麼的。你還是先給他吃板藍根或者中藥,然後測體溫吧,如果高了,而且半天或者一晚上都沒降下來那可能是犬瘟,犬瘟的話必須早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