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閥怎麼根據外表區分是什麼閥,液壓閥按結構可以分為哪三種?

2022-06-12 17:20:02 字數 2561 閱讀 6695

1樓:匿名使用者

外表區分不出來,看滑閥機能就是了啊

2樓:冰山冰月

液壓閥是一種用壓力油操作的自動化元件,它受配壓閥壓力油的控制,通常與電磁配壓閥組合使用,可用於遠距離控制水電站油、氣、水管路系統的通斷。常用於夾緊、控制、潤滑等油路。有直動型與先導型之分,多用先導型。

液壓傳動中用來控制液體壓力、流量和方向的元件。其中控制壓力的稱為壓力控制閥,控制流量的稱為流量控制閥,控制通、斷和流向的稱為方向控制閥。

壓力控制閥

按用途分為溢流閥、減壓閥和順序閥。(1)溢流閥:能控制液壓系統在達到調定壓力時保持恆定狀態。

用於過載保護的溢流閥稱為安全閥。當系統發生故障,壓力公升高到可能造成破壞的限定值時,閥口會開啟而溢流,以保證系統的安全。(2)減壓閥:

能控制分支迴路得到比主迴路油壓低的穩定壓力。減壓閥按它所控制的壓力功能不同,又可分為定值減壓閥(輸出壓力為恆定值)、定差減壓閥(輸入與輸出壓力差為定值)和定比減壓閥(輸入與輸出壓力間保持一定的比例)。(3)順序閥:

能使乙個執行元件(如液壓缸、液壓馬達等)動作以後,再按順序使其他執行元件動作。油幫浦產生的壓力先推動液壓缸1運動,同時通過順序閥的進油口作用在面積a 上,當液壓缸1運動完全成後,壓力公升高,作用在面積a 的向上推力大於彈簧的調定值後,閥芯上公升使進油口與出油口相通,使液壓缸2運動。

流量控制閥

利用調節閥芯和閥體間的節流口面積和它所產生的區域性阻力對流量進行調節,從而控制執行元件的運動速度。流量控制閥按用途分為 5種。(1)節流閥:

在調定節流口面積後,能使載荷壓力變化不大和運動均勻性要求不高的執行元件的運動速度基本上保持穩定。(2)調速閥:在載荷壓力變化時能保持節流閥的進出口壓差為定值。

這樣,在節流口面積調定以後,不論載荷壓力如何變化,調速閥都能保持通過節流閥的流量不變,從而使執行元件的運動速度穩定。(3)分流閥:不論載荷大小,能使同一油源的兩個執行元件得到相等流量的為等量分流閥或同步閥;得到按比例分配流量的為比例分流閥。

(4)集流閥:作用與分流閥相反,使流入集流閥的流量按比例分配。(5)分流集流閥:

兼具分流閥和集流閥兩種功能。

方向控制閥

按用途分為單向閥和換向閥。單向閥:只允許流體在管道中單向接通,反向即切斷。

換向閥:改變不同管路間的通、斷關係、根據閥芯在閥體中的工作位置數分兩位、三位等;根據所控制的通道數分兩通、三通、四通、五通等;根據閥芯驅動方式分手動、機動、電動、液動等。圖2為三位四通換向閥的工作原理。

p 為供油口,o 為回油口,a 、b 是通向執行元件的輸出口。當閥芯處於中位時,全部油口切斷,執行元件不動;當閥芯移到右位時,p 與a 通,b 與o 通;當閥芯移到左位時,p 與b 通,a 與o 通。這樣,執行元件就能作正、反向運動。

60年代後期,在上述幾種液壓控制閥的基礎上又研製出電液比例控制閥。它的輸出量(壓力、流量)能隨輸入的電訊號連續變化。電液比例控制閥按作用不同,相應地分為電液比例壓力控制閥、電液比例流量控制閥和電液比例方向控制閥等。

怎麼認識和識別液壓閥符號

3樓:朝顏_林西

參考資料

4樓:獨行遊俠

要會總結長相相同的閥之間閥芯差別很快就能了

液壓閥按結構可以分為哪三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以下三種分類(1)、滑閥類,其閥芯為圓柱形,通過閥心芯在閥體孔內的滑動來改變液流通路開口的大小,以實現液流壓力、流量及方向的控制。

(2)、提公升閥類,提公升閥類有錐閥、球閥、平板閥等,利用閥芯相對閥座孔的移動來改變液流通路開口的大小,以實現液流壓力、流量及方向的控制。

(3)、噴嘴擋板閥類,噴嘴擋板閥是利用噴嘴和擋板之間的相對位移來改變液流通路開口大小,以實現控制的閥類。該類閥主要用於伺服控制和比例控制項。

如何區分液壓閥的a、b、p、t??

6樓:匿名使用者

a、b、p、t肯定是換向閥

通常成菱形分布在4個頂點,p與t相對,a與b相對,判斷時,閥的外部有鋼印或鑄造標識,臨近的就是對應的口,只要找到p、a,其對面的孔就是t和b,

1、通常的如果面對安裝接觸面,如果知道上面是p,那麼下面是t,左面是a,右面是b。

2、看電磁鐵標識:a電磁鐵側就是a孔,b電磁鐵側就是b孔查樣本也可;

伺服閥和部分的比例閥,孔呈v形分布,與上述方向閥不同

7樓:粵

液壓閥的p口代表進油口

t代表回油口即系統的回油

a,b代表連線油口是用來接油缸的

8樓:螺釘小子

看閥的標牌啊,沒有的話可以用最笨的辦法就是你手動換向,再炊煙,就知道了

液壓系統中各種閥怎麼識別

9樓:扶瀾微步

這首先要有基本的基礎知識

然後就是對照圖紙和原理

乙個乙個的熟悉

包括拆解和組裝

慢慢積累經驗,才能識別和熟悉

從符號中看懂液壓閥是幾位幾通,什麼樣從符號中看懂液壓閥是幾位幾通?謝謝

回答 有幾個方格就代表幾位閥,有幾個通油口就代表幾通閥,合起來稱為幾位幾通閥。如二位二通閥 三位四通閥。如圖 可惜圖不能貼上上。否則一看就懂了。幾個方格就是幾位,每個方格里與外部連線的主油口數有幾個就表示是幾通 簡單點理解就是 符號有幾個格 就是幾位 幾個箭頭就是幾通 什麼樣從符號中看懂液壓閥是幾位...

液壓單向閥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專用單向閥的特點及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 液壓單向閥是依靠控制流體壓力,可以使單向閥反向流通的閥。這種閥在煤礦機械的液壓支護裝置中佔有較重要的地位。液壓單向閥與普通單向閥不同之處是多了一 個控制油路k,當控制油路未接通壓力油液時,液壓單向閥就象普通單向閥一樣工作,壓力油只從進油口流向出油口,不能反向流動。當控制油路油控制壓力輸入 ...

電磁換向閥的型號是什麼意思,液壓電磁換向閥各型號什麼意思?閥的用途?圖形符號解釋?謝謝

型號就是大小和規格,比如管口牙紋為m6這就是型號所包括的內容。換錯了就無法使用也裝不上。液壓電磁換向閥各型號什麼意思?閥的用途?圖形符號解釋?謝謝.只需要看4we10d33 ofcg24n9k4即可,這個是閥的型號,其它都是生產系列號,使用者用不到。4 四通閥,有ptab四個油口。we 電磁閥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