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a列錄入小寫金額然後在c列顯示大寫金額

2022-06-11 19:40:05 字數 6097 閱讀 6210

1樓:濮方雅

在c1列輸入公式:

="大寫金額元整",if(int(a1*10)-a1*10=0,text(int(a1),"[dbnum2]")&"元角整",text(int(a1),"[dbnum2]")&"元零",text(int(a1*10)-int(a1)*10,"[dbnum2]")&"角分"))

2樓:匿名使用者

b1 =text(int(a1),"[dbnum2][$-804]g/通用格式圓")&if(a1=int(a1),"整",text(int((a1-int(a1))*100),"[dbnum2]0角0分"))

看看這個是否適合你使用吧

怎樣設定excel表可以在輸入小寫金額的同時自動填充大寫金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用函bai數公式做到,

du假如你的小寫金額在zhia1單元

格,=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if(-rmb(a1,2),text(a1,";負通用格dao式元角0分;;整"),),"零內角",if(a1^2<1,,"零")),"萬",if(and(mod(abs(a1%),1000)<100,mod(abs(a1%),1000)>=10),"萬零容","萬")),"零分","整")

當然上例只是眾多函式處理方法中的其中乙個,可以在一張空表的a1單元格輸入任意數值,把如上公式複製到b1單元格,即可看到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a1裡數值bai為12345.67,在b1輸入公式:

=if((a1-int(a1))=0,text(a1,"[dbnum2]")&"元整

du",if(int(a1*10)-a1*10=0,text(int(a1),"[dbnum2]")&"元角整",text(int(a1),"[dbnum2]")&"元零",text(int(a1*10)-int(a1)*10,"[dbnum2]")&"角分"))

就會在b1自動

zhi轉換成大寫dao

。想放在哪個單元內格,你自己修改一下好啦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小數點的,就直接在單元格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特殊-中文大寫專數字。如果有小數屬

點請參考

6樓:歐陽秀清

a列格式為數值-貨幣,b列格式為特殊-中文大寫數字

函式:b1=a1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元格設bai置裡面選擇特殊du——中文大寫數zhi字。 這樣你的你dao輸入阿拉伯數專字後就自動變為中屬文大寫數字了,並且標點不變。

沒有看明白你的意思,現在明白了,給你個回答好的:

8樓:小小小盛

=if(a1<0,"負元角

",text(right(round(a1,2)),"[dbnum2]")&"分","正"),"-",)

如何在excel裡面找出a列和b列中相同的資料,並顯示在c列?

9樓:雞蛋加灌餅

可以通過輸bai入公式的方法du

來進行顯示,zhi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原材料

daoexcel2018版、電腦。

1、打版

開電腦找到並點權擊開啟excel2018新建工作**軟體;

2、開啟excel工作**以後,為了示範先在**內編輯好有相同資料的文字內容;

3、編輯好資料以後,此時選中c列的單元格在編輯欄輸入:=if(countif(b:b,a1)>0,a1,"");

4、正確輸入公式以後,此時在按「ctrl+回車鍵」對單元格公式進行填充即可完成顯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見截圖c1輸入

=if(countif(a:a,b1),"相同","")

公式下拉

11樓:匿名使用者

c1寫出公式=if(countif(b:b,a1)>0,a1,"")並向下拖拉c列複製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c列設定公式=if(iserror(vlookup(a1,$b$1:$b$5,1,false)),"",vlookup(a1,$b$1:$b$5,1,false))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就行了

execl**怎麼設定小寫金額在另乙個單元格自動生成大寫金額?

14樓:豆豆逗逗豆豆呀

1、本次操作使用的office辦公軟體為excel 2013版本。

2、新建乙個excel電子**,在**中輸入演示資料用於如何在excel**中將小寫金額在另乙個單元格自動生成大寫金額的操作。

3、滑鼠選中需要轉換成大寫金額的資料,單擊滑鼠右鍵,在工具欄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工具。

4、在設定單元格格式工具欄,單擊數字欄,在特殊工具中選擇型別為中文大寫數字,單擊確認完成。

5、然後返回excel**中可以看到小寫數字已經轉換成了大寫金額。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小寫金額在b8單元格,任意其他單元格貼上公式:

=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if(b8<0,"負>9][dbnum2]圓0角0分;[=0]圓整;[dbnum2]圓零0分"),"零分","整")," 圓零",)," 圓",)。

16樓:千金墨鵬煊

操作如下:

選中該行,按ctrl+1,在數字選項頁面選擇「特殊」——「中文大寫數字」。

然後在該行輸入的數字就會自動轉換為中文大寫的數字形式了。

17樓:窉下

分別選中單元格,右鍵點選「單元格格式」,就可以分別設定「數值」(小寫)、特殊(大寫)。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寫數字在a7單元格 =if((a7-int(a7))=0,text(a7,"[dbnum2]")&"元整",if(int(a7*10)-a7*10=0,text(int(a7),"[dbnum2]")&"元角整",text(int(a7),"[dbnum2]")&"元"&if(int(a7*10)-a7*10=0,"零",text(int(a7*10)-int(a7)*10,"[dbnum2]")&"角分"))

19樓:見證歷史

a列格式為數值-貨幣,b列格式為特殊-中文大寫數字

函式:b1=a1

20樓:

設定單元格格式->特殊->中文大寫數字,確定

21樓:還是沒事幹

看圖說話,你試試。在單元格內(黑框內)輸入=round(sum(j135:k139),0)

22樓:匿名使用者

1:格式--單元格

2:數字選項卡,找到特殊,選擇中文大寫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1為小寫欄;在需要大寫的單元格輸入公式:=if(iserror(a1),"(大寫)人民幣:

",if(a1="","","(大寫)人民幣<0,"負元

0",text(a1,"0.00"))),"角分",if(round(a1,2)=0,"","整")),"零元零",""),"零元","")&if(a1=0,"零",)))

該公式相容:小寫為負值、小寫單元格出錯時大寫的顯示、以及在大寫單元格中加固定文字,如「(大寫)人民幣:」等,可根據個人需要作調整,是本人蒐集網上資料加工而成,實用性強。

2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樓上 levi_wzh 網友的做法,這是最簡單、最省事的。

方法二如果你的小寫數字在a列,在b列單元格使用公式 =a,如b1中使用 =a1,b2中使用 =a2 ……一直下拉,使b列的每個單元格都有公式引用到左側對應的a列單元格的數字。

然後將b列的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特殊」-「中文大寫數字」。

方法三需要先做乙個大小寫的對照表,比如在sheet2**的a列輸入小寫數字,b列輸入對應的大寫數字,然後在sheet1**中就可以實現了(當然必須是你能用得到的每乙個數字都要預先存在於這個對照表中):

在sheet1的b1輸入公式 =if(a1="","",vlookup(a1,sheet2!a:b,2,0))

公式下拉

以後在sheet1的a列輸入小寫數字,b列就會出現對應的大寫數字了。

execl**怎麼設定小寫金額,在另乙個單元格自動生成大寫金額?

25樓:龍氏家族

操作如下:

選中該行,按ctrl+1,在數字選項頁面選擇「特殊」——「中文大寫數字」。

然後在該行輸入的數字就會自動轉換為中文大寫的數字形式了。

在excel中怎樣使輸入的數字生**民幣大寫?

26樓:綠衣人敲門

方法:1、建立乙個excel**。

2、在a2位置填入乙個數值。

3、使用設定單元格中的數字--特殊--中文大寫生成的中文大寫不符合中國人的書寫習慣。

4、計畫是在a列填入阿拉伯小寫金額數值,點選回車,b列自動生成中文大寫數額。

以a2為目標單元格,在b2單元格輸入公式:=if(a2=0,"",if(a2<0,"負元角0分"),"零角零分","整"),"零分","整"),"零角","零"),"零元零",""))

5、點選回車,就會在b2單元格生成a2單元格的中文大寫數額。

6、滑鼠左鍵點選b2單元格右下角位置,也就是下圖中上面的綠圈位置。出現「+」號後,滑鼠左鍵點住「+」向下拉到b列最後一行,也就是下圖中第二個的綠圈位置。

7、之後,在a列填入人民幣小寫金額數值後,點選回車,即可在b列生成與該小寫金額對應的中文大寫數額。

我用用友T3錄入期初餘額試算不平衡,錄入的金額都正確,怎麼辦

如果錄取期初數後試算不平衡,就說明借貸方的金額不一致。可以從以下幾種可能進行檢查核算 一是檢查是否有漏計。把所有科目都檢查一遍,看看是否是漏記了某個科目的期初餘額。二是檢查所輸入的金額是否有錯誤,特別是有好幾個零的數,看看有沒有比多輸入或是少輸入一個0等.三是看看科目輸入有無錯誤,資產負債或者所有者...

我想在縣城開個花卉店行嗎,我想在我們縣城開個買花卉的店!不知道得多少本錢!我用先去學習怎麼養各種花卉嗎?

行啊,現在開花店都會火,現在人人都愛花了,淨化空氣的綠植,很好賣利潤大約在百分之四十左右,小盆栽也很火。好好考慮下吧繼續?相信自己,一定會發展很好的努力吧,朋友 我想在我們縣城開個買花卉的店!不知道得多少本錢!我用先去學習怎麼養各種花卉嗎?其實開花店主要你需要知道花的習性喜好特徵如 滿天星,是多年生...

我想在份搬家,想挑吉日搬家,我想在2023年3月份搬家,想挑乙個吉日搬家!

吉祥溫馨提bai 示 老公的du生肖 年類 別 要zhi避開下列吉日 dao中的木日 2011年3月恭候您搬版家的黃道吉日 權 避開老公生肖 的衝日 木日和自家大門朝向 的煞向後可任選 2011年03月04日 農曆01月 木 30日 星期五 雙魚座 沖鼠 壬子 煞北 2011年03月09日 農曆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