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位考研

2022-06-11 15:15:02 字數 543 閱讀 4019

1樓:

國家承認的是第二學士學位(二學位),待遇等同於研究生班,介於本科和碩士之間。不承認學校設定的輔修專業(雙學位)。畢業後最多多個日語學位證而已。

既然雙學位教育並不認可,社會認可度更低,雙學位只是增加知識面而已,特別是你學的日語,會用會說是至關重要的,學位證代表不了什麼,其實學位證用處不大,特別是學士學位證。既然與考研衝突,建議留更多的時間去考研,雙學位能拿到最好,不能拿到總比考研遺憾要小很多。

知道雙學位與二學位的區別就很清楚了。教育部有二學位的政策樓上的明顯混淆了雙學位和二學位的概念。

2樓:匿名使用者

雙學位也就是就業好點,其他的沒有多少用,雙學位的待遇介於本科和研究生之間,麼有多少優勢,你最好還是考研究生!碩士都不吃香的何況你的雙學位本科。

3樓:

有的院校只是把國家的第2學位 俗稱雙學位了那得看你具體的獲得方式來分辨。

你就算獲得雙學位 學歷還是本科 只是享受待遇但不是碩士同等條件下 肯定是不如碩士學歷

所以建議 考研不修雙學位

如果以後考研還有必要修雙學位嗎雙學位修完後,可以考研嗎?

1 當然有必要雖然不知道在哪所高校,但以乙個輔修考研過來人的身份來很認真地回答問題,知道也許決定考研,但是又怕萬一不理想,輔修有條後路。2 可是其實現在輔修證含金量是不高的,在社會上很多單位並不承認。如果決定考研,就全力以赴吧。3 考研是個大工程。當然,如果決定就業,多個證也不會有壞處,相同條件下還...

修雙學位有多大的用處?是考研好還是修雙學位好?

雙學位好修到是好修,通常是週六日上課,但是修完了個人感覺用處不大,如果你的本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並且想早點走上工作崗位,建議你修雙學位吧,大四找工作的時候,雙學位是乙個硬體條件,就好比你是黨員,你有四六級證這些硬條件一樣!雙學位是沒意義的 一般修說學位是因為你的那個大學中,你那個專業實在太差,出來找...

法律雙學位的用處,修法律雙學位有什麼好處

如果你和乙個單學位的同學同時應聘乙個崗位你的勝算也比他高很多。方便你轉行,能拓寬你的道路。另外,法律專業的涉及面也廣,所以還算是乙個相對就業好的專業。如果你將來考研或者做研究的話,那麼這個專業就沒有多大的用處,總的來說就業的話,雙學位的選擇最好是橫向發展,搞研究的話,雙學位的選擇最好是縱向發展。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