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法大學雙學位考研,第二學位是中國政法大學考研的時候有優勢嗎

2022-07-14 13:35:03 字數 3068 閱讀 2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剛剛高考吧!其實很多人都是跨專業考了法大的法學研究生,雙學位考研的情況更是很多的。

雙學位基本上沒有什麼可能性掙到保研名額,因為自己的精力分散的太多了,和乙個專業的同學沒法比。但是有很多跨專業本校內保研的情況。保研考研沒那麼重要,只要讀研不就好了,考的基礎知識反而更紮實。

希望有幫助!!!

2樓:湧靈卉

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又有一定的考研能力,建議先考研究生。道理比較簡單: 司法考試通常需要一年的準備時間,且需要精力集中,這個過程中如果加入研究生考試,精力會被分散(一般人主要是英語比較耽誤時間),則司法考試的結果就難說了。

目前大多數法學研究生都能在讀研期間完成司法考試任務。因此,先考研究生可能會兩不誤。

3樓:臨風獨酌

我不是圈內人士,我回答的可能不准:

應該可以考法學碩士吧;難度這個事不好說,要看你的學習能力了;爭取保研名額理論上應該是可以的;雙學位了也可以考研啊。

僅供參考,你這個問題還是直接給政法大學打**諮詢吧,恐怕在這很難找到準確答案

第二學位是中國政法大學考研的時候有優勢嗎

4樓:三公律博保中政

你好,第二學位對考研的影響有限。考研主要影響因素是初試分數,複試表現,本科院校。其次,像性別,著裝,禮儀等各種細節也會影響到考研結果。

【緊急】中國政法大學讀雙學士學位,學長學姐快來!!!

5樓:井藏天

1;中國政法大學的雙學位要到大二才能選修,這是因為大一的專業課很多,無法安排下你要修的第二個專業課程;

2;學費不高,本校的基本上沒什麼費用;

3;讀雙學位很辛苦,中國政法大學的雙學位不像其他學校的什麼暑期學校,都是按照各專業的專業要求來上課、一起參加他們的考試,所以很可能你會學到比他們本專業的人更多的東西。所以中國政法大學的雙學位的認可度也比其他學校的好。(當然因為其他學校的太隨意,發個證書就完事,也給整個中國的雙學位抹黑,所以就全國而言,雙學位的聲譽受到很大的影響)

法大的新聞專業就業很好。

(傳說中國政法大學就業最好的是新聞、考研最高的是中文——法學是近十年及未來十年最難就業的專業)

6樓:東東了解

雙學士 不錯啊! 是統招的本科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累還是不累?通過率高不高?我也很想知道耶

問下關於中國政法大學雙學位的問題

8樓:雨果彭

首先,我不建議你來政法讀法學。如果真的想學法律,也應該盡量去綜合性大學,如復旦,南大這樣的學校(儘管南京大學法學並不強),你的知識面會寬廣很多。在這樣的學校輔修經濟學,哲學容易很多,可以聽很多名師的課程,因為法學是乙個經驗學科,它涉及的背景知識太廣了。

在美國,法學是沒有本科的,所有人都必須拿到學士學位以後才能讀法學院。舉例來說,想理解專業課法理學多少應該懂些西方哲學,想學好會計法,金融法,經濟學,**法也必須知道些基礎會計,金融學,**投資學的知識。另外,在綜合性大學,轉專業,保研,考研,出國,就業一般說來都比專科性學校容易。

其次,政法的一切法學以外的學科實力都比較差,在學校裡也沒什麼話語權和地位可言,如果你第一專業是非法學,例如行政管理,經濟學一類,你恐怕多少會有點鬱悶。

我想你現在對法學一無所知,對它的就業情況恐怕也知之甚少。多少年前,我看了一部別了溫哥華,然後下決心要去做律師,可我當時根本沒想到,陳坤是在加拿大做律師,不是在中國。學法學的師姐跟我說,律師在中國是三等公民。

至於法官,檢察官的招錄考試,一般都要先通過司法考試才能優先錄取。 這樣一來,整個中國的法學就業好幾年都是全國倒數第一。 政法雖然是中國法學的龍頭,但就業率我敢保證不到60%。

不要相信學校就業率95%的宣傳,那都是自欺欺人,主要是欺騙那些農村出身的考生和家長。

我也是政法出身的,儘管學的不是法律,事實上,當初很鬱悶自己沒學法律,不過很快慶幸。 你現在還是高三的學生,對大學以及它所設的專業的了解都很膚淺,對自己喜歡什麼學科適合從事什麼工作都沒什麼把握可言。報志願的時候也多少有碰運氣的意思。

所以,我的建議是,如果能去綜合性大學的話,就去綜合性大學。 還有,能來北京上海就來,四年下來你的眼界會比在武漢長沙寬闊許多,也許到時候你出國的想法一發不可收拾,畢竟,你在大學呆過一段以後必然會了解到我們的的高等教育是多麼的讓人難以滿意。

9樓:楊軼秋

首先這個是可以的。如果你選了其他的專業,可以在1年級的時候選擇「輔修」,4年內學完2個專業的內容,就能拿兩個學位

如果你覺得壓力大,也可在2年級選擇「雙學位」,5年內學完2個專業內容,拿兩個學位。

但是我不大建議這樣做,因為文憑的含金量恐怕不怎麼高。我建議你能上法學就上法學,實在不行也可以自學法學(學校裡是可以聽課的),然後考法學的研究生都是可以的

另外你明年高考的話,你還有一年可以努力的,現在先不用想這些問題,應該主要想怎麼把成績弄上去,越高越好。我也是湖南的,高二結束的時候還只有400來分,高考上的中國政法大學

10樓:雪落的顏色

可以的,以其他專業進學校,然後到大二下學期選擇雙學位,大三開始上第二個學位的課~不過報雙學位的時候有一定要求,一般是績點在3以上,(差不多就是平均分八十左右了,不難達到)

不過學雙學位必然會比較累,要有心理準備~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法當然行得通,我們很多同學在大三開始修法學。因為我們是非法專業。而且,本科直接學法學讓您思維、角度過於侷限,把各種學科結合起來會讓你更優秀的^^加油喲@@

怎樣修中國政法大學的雙學位"?

12樓:皋風

我記得當時見到的雙學位有兩種 一種是畢業後再讀兩年 即4+2 拿兩個學位

另一種是一進校就是雙學位學制 五年拿兩個學位 我想您應該屬於通過第一種途徑考試進入的那種

13樓:開心的氣泡

雙學位是對本學校的在讀本科生使用的 一種是上面說的4+2,這是大三報了雙學位的 共學習6年 另一種是4+1 是在本科二年級就報了雙學位共學習5年

專科不能報 專科沒有第一學位證

請介紹中國政法大學專業,中國政法大學專業介紹及排名 哪些專業最好

四 學院 法學院 民商經濟法學院 刑事司法學院 招國防生,含偵查學專業等 國際經濟法學院 法學 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 政治學與行政學 行政管理 國際政治 公共事業管理 商學院 工商管理 國際商務 很有潛力的專業,國外設定多年,國內初涉不久,畢業可獲管理類 經濟類兩個學位證書 經濟學 數理經濟與金融實驗...

中國政法大學有哪些系,中國政法大學有哪些專業

政法大學有以下幾個專業 法學 分布於法學院 民商經濟法學院 國際法學院和刑事司法學院,四個學院名稱不同但學習專業是一樣的 政治學專業 國際政治專業 行政管理專業 公共管理專業 以上四個專業位於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 國際商貿專業 經濟學專業 以上兩個專業位於商學院 中文專業 哲學專業 以上兩個專業位於人...

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錄取分數線,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近幾年年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份的考生,文理科也不清楚 你可以看一下中國政法大學在內蒙古的錄取分數線 2014年的文科分數線 2014年的理科分數線 具體的詳細分數線 首先您得明白什麼是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這並不等同於錄取線,有些考生成績超過了控制線也不一定被錄取,這和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有關係。而關於學校錄取分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