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的學生,對生活和學習十分煩惱

2022-06-11 17:40:04 字數 6630 閱讀 89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都煩惱啊,至少解決乙個問題,才能多點信心.你沒有一心二用的本事,就不要分心.你目前是學生,盡好你的本分,辛苦點,至少挨完這一年,爭取考個好點的成績,才有資本在畢業後跟喜歡的女孩表白.

現在只有一件事困擾你就會輕鬆很多了.

2樓:

正是青春萌動的時候,心動是自然的,但是你也說你的條件不是特別好,最好是能夠將你的心動化作學習的動力,你要知道如果你能夠把學習趕上去,特別是一下提高好多,將來能夠考上學的話,哈哈,那個女生就會注意你,說不定會主動追你呢。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能夠,增加動力,把學習搞上去,哈哈,以後的事就水到渠成了。

3樓:

青春期乙個人對異性好感很強烈,只要真心的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想法你就會有種解脫的感覺,無論哪個女孩是否答應,自己想好的事情要去實施,也許被拒絕但是會比你沒表達那種感覺好的多

4樓:

告白唄。就算被拒絕了。至少你做過了。千萬不要有遺憾。大學就是新的開始了。

我是乙個高三的學生,我很苦惱,我在學校的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到處都有這樣的人,佔便宜的,邋遢的。有的是欺負你,有的就是那個德行

收拾好自己的東西不讓別人碰,發現了就幹,沒什麼好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善被人欺

要有適當的脾氣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面對生活的壓力和學習壓力,我經常沉迷網路不能自拔,我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曾經也是我的傷痛啊!不過複習一年還是有提公升。說說我的經歷,僅供參考。

自然地理部分,是邏輯性比較強的部分,注重理解。特別是關於氣候、海水鹽度、時間的計算等。

區域地理部分,那真的要去記地圖了。用經緯度和大州大洋的相對位置來記。沒事的話,你就和同學互相抽背。

人文地理部分,那就是背吧!這部分的分值較少,可以不花很多時間。

高考過了兩年了,具體知識點記不清了。

8樓:鄭州小閒人

這位同學你好,像你這種情況是很多高三同學都會有的,高三壓力肯定在所難免,沉迷網路應該是逃避現實的一種方式吧,不得不承認誰在面對高三時都會有過迷茫和絕望,我當時高三時,每天都不知道是怎麼度過的甚至感覺腦子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很想有乙個好成績可是那麼多的競爭壓的自己喘不過來氣,很努力了卻總是達不到期望,但現實一次次擊碎夢想,就好想逃離這個世界,不必面對那麼多不想做的事。可是但你高考後你就知道這樣當然不行,我就是前車之鑑了,填報志願時自己的分數不足以到達理想的大學,當時才發現原來那所大學不是自己為高考立下的目標,而是自己真心所想,只是這些後來才發現。原來高三就是青春的籌碼!

所以你不必想那麼多了,那樣只會給自己更多的壓力,現在的你只要好好充實過好每一天,把基礎打紮實穩一點,問心無愧就很好!功到水行處,坐看雲起時。相信度過這一段人生經歷你會成長好多,這段經歷真的很珍貴!

好好加油,期待你的夢想綻放!

9樓:匿名使用者

使勁拔···

學習還是順其自然吧···

10樓:天露蘭佳

自己控制自己,給自己「施加」壓力和信心

11樓:鄭張小公尺

平常心對待就好,其實想想,父母也只是希望你將來混得好,考不上本科不一定就意味著將來沒出息!混得有出息是長久目標,考上本科只是混好的途徑之一

12樓:鬼魅新新人

我也是高三的,不過我成績不行,特別是數學跟地理,我父母雖然平時不說我什麼,但我跟你一樣,也很緊張的,我們河南考本科分數要好高的,我真的考不上。其實,你還好啦,各科成績既然不錯,就不要有壓力呀,網路這個,你要有恆心,等把高三過完,乙個假期總能補上這幾天的空虛的,向前看就好啦,放輕鬆嘍親,往遠的看,既然你知道自己缺陷在哪兒,就想辦法解決呀,找同學朋友或者父母交流一下,讓他們幫忙監督監督你,,恩恩 ,,2012,相信自己,加油,同樣,也祝願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心態問題,好好調整心態,加強自信新培養,自信源於對事物的把握和對自己能力的自覺,在虛擬世界裡你是不能真正找到讓你自信的能力或者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比較嚴重,那你就現試一試在家 把自己關在家裡 看新聞和一些情感電視劇集

急急急!!!我是乙個高三的學生,但是最近我十分的煩惱,因為我覺得我的數學老師愛上我了!事情是這樣的

15樓:豬豬蛛寶

有前途,我喜歡,難道你就是傳說中的白富美。

幾乎說所有老師都是有師德的,他們愛我們每乙個人,就像愛自己的孩子一般,不要被**坑害了

16樓:館陶公民

沒什麼,該怎麼怎麼就行,別做出不應該做的事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良好的心態,以平常心對待!

18樓:星星滴光

那個 你這個問題貌似好嚴重啊

19樓:均

親愛的!我們是同道中人啊!我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最近的學習和生活方面狀態一直不好,請高手指點一下

20樓:別來忽悠我啊

先調整好心態,高考壓力確實很大,這個時候應該學會釋放壓力,如果覺得煩不如嘗試一下聽聽歌,打打球啊,心情好了再學習,然後是對自己有信心,可以先嘗試解決一些比較簡單的問題,然後告訴自己我也是可以的,這樣信心就慢慢找回來了。

21樓:梧桐惢心篍

只是心理問題,我高中時也是這樣,莫名就心情不好,然後一連串的惡性迴圈。

去找你開心的事來做,去解一些難的題目,無論自己解還是通過老師的幫助,解開了心情一定大好,也就有良性迴圈了。

最主要就是讓自己獲得成就感。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安靜的地方和朋友去郊遊。放鬆心情

我是乙個準高三學生,現在感覺對自己的學習、生活包括以後的高考和大學生活都沒有明確的規劃

23樓:清平樂巨蟹

把高考準備好就行了。

考大學這類事,分高,選擇的餘地就大。

你也不必有乙個非常明確的目標,走一步看一步,也是守得雲開見月明。

24樓:星花一憶

你有什麼夢想嗎? 可以朝這個方向發展

我是乙個高三學生學習好累怎樣才能調整乙個好的心態?

2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 ,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祝你有乙個好心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也讀高三,有壓力也很累,我喜歡打籃球,我介意你也試當的做些體育運動,偶爾也去上會網,和同學們偶爾聚聚談談心什麼的,一味的看書學校那樣太累!

27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習慣的發洩法,比如一不開心就吃零食,要找省時的,吃到忘掉煩惱就開心的去學習。

作為一名高三學生 我應該在生活上和學習上有怎樣的計畫和設想 對未來有怎樣

28樓:最愛

符合自己的生活習慣才是最好的,看書不用太晚,會影響第二天的學習效

果,一般十二點之後盡量避免,白天學習時間認真就夠了,學習時注意力集中,要有效率,看書是必要的,但是習題神馬的也很重要,最後自己有階段性的總結,早上鍛鍊看個人習慣,也可以早起背背東西

對每位同學而言,要想學習好,就必須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並堅持執行。那麼,怎樣才能制定好學習計畫呢?我認為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目標要明確、適當。因為每位同學的基礎各異,接受新知識的能力不同,所以選擇目標一定要切合自己的學習實際,要正確估計自己的知識和能力、估計能夠自己支配的時間,了解自己學習上的缺欠和漏洞。目標既不能定得過高,也不能過低,「跳一跳就能摘到果子」,便是最佳目標。

第二、要合理安排常規學習時間和自由學習時間。常規學習時間主要是用來完成老師當天布置的學習任務,消化當天所學的新知識。自由學習時間是指完成老師布置的學習任務後歸自己支配的時間,這一時間可用來預習、複習功課,查缺補漏和進行課外閱讀、訓練等。

第三、計畫要全面,要符合素質教育的基本要求。中學生不能成天只講讀書,智育只是人追求全面發展的乙個方面,除此,還有德、體、美、勞等。因此,在制定計畫時還要安排鍛鍊身體的時間、娛樂的時間以及充足的睡眠時間等。

第四、要做到「長計畫,短安排」。在一段較長時間內應當有個大致安排,每星期、每天幹什麼,也應有個具體計畫,長遠計畫可以使具體計畫有明確的實現目標;短安排,則可以使長計畫的任務逐步落實。

第五、計畫要留有餘地,不要定得太死,太滿,太緊,要留出機動時間,可作必要的補充和安排。

另外,需提醒同學們的是,學習計畫不是制定給老師或家長看的,更不是用來裝璜門面的,而是指導自己學習行為的準則。計畫一旦制定,就要嚴格執行。計畫執行一段時間後,一定要檢查計畫內的任務是否完成,沒有完成計畫的原因是什麼……通過檢查,立即採取相應措施,調整補充計畫或排除干擾計畫執行的因素等。

如何制定學習與複習計畫

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古人寒窗十載,才得以有金榜題名的榮耀,現在雖說廢除了八股取士,在入大學之前同樣有十幾年的書要讀,讀這麼長時間書,計畫顯然必不可少,「宜未雨而綢繆,忘臨渴而掘井。」所以,下面我就說一說如何制定計畫。

學習是溫故而知新的過程,所以作計畫自然也分學習計畫與複習計畫兩種。首先說一下如何制定學習計畫。由於針對高考,所以暫只就高中而談。

從新生入學開始,就應當有明確的目標,考大學,考什麼大學,高考中考到什麼程度,這是學習計畫的第一條:終極目標。然後就是根據這一目標制定遠近期計畫。

從長期看,乙個學期、乙個學年都可,但一般以一學期為宜。計畫的內容可以包括以下兩個方面:1、打算考到的名次,包括保位名次或超出幾個名次;2、對總分及各科分數的階段性要求。

這就使你在短期內有了目標,在每次小測驗、單元考中向所定的目標靠攏,但切記目標不可定得太高,否則結果如果離目標太遠會十分打擊自信心。

從短期看,作出一週至一天的計畫來,可以使自己對學過的東西有乙個更好的掌握。對於一週的計畫,每週可以有一至兩個重點科目,如果你對知識的渴望超過對公升學的熱衷,計畫中的自由時間可以多一些,反之可以少一些。對於一天的計畫來說,要注意對老師所講內容消化時間的安排,並留出適當的時間以備調整。

對於新生來說,全面掌握是十分重要的。總之,遠期與近期計畫都應符合自身情況,並要結合學習情況進行調整,才能達到它的效果。

下面是複習計畫的制定問題。複習計畫的制定已是完全針對高考而言的。學完所有的內容後,老師一般會按他出的計畫帶領同學們複習,而對同學來說,課餘時間沒有必要按老師的思路做。

首先,計畫書中要有充足的時間留給基礎知識,無論哪一科,基礎知識往往比考生忽視,實際上,這才是高分的基石,必須踏實。其次,考試題型訓練,熟悉高考,消除手生的感覺,做到熟練解題。第三,留出時間放鬆心情,這對考前的學生來說必不可少,很多考生就是在衝刺階段搞壞了身體,以致無法正常發揮的。

最後,在臨近考試時,回顧基礎知識與歷屆考題應是計畫的主要內容,這時計畫不要過緊,養足精神備考。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制定計畫的一點兒心得。當然,最重要的不是制定而是執行,只要持之以恆,相信同學們都可以考出個好成績。

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只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這就是我的經驗之談,媽媽教給我的道理,使我順利地度過了中學階段,也使我的成績從高一班上的30多名到高三時就進入了年級的前10名,並且沒有感到絲毫的壓力,學得很輕鬆自如,你不妨也試一試,但願我的經驗能使你的壓力有所減輕、成績有所提高,那我也就感到欣慰了;

最祝你學習進步!

我是高三的學生,學習不好

我的天,那你還讀理科。不過,都到了這個地步,也就放手一搏吧。一切重頭開始,努力吧。中國的好學校不止有北大清華,看開點哦。關於物理,我倒是有點心得。以前我從外省轉學到湖北,高考大省你是知道的。物理嚴重跛腿啊,一科把我拉死。別人可以考個110 滿分120 我次次考個50,60,那段時間幾乎沒法活了。怎麼...

三本的大一新生,對未來感到十分迷茫,大學生活應該怎么過

我和各位剛到學校的時候一樣的想法,所以能復讀的話就回去復讀吧,如果復讀不了就先接受現實。但是在學校裡千萬不要墮落。不要一天想著吃喝玩樂。對自己的未來做乙個清晰的規劃。家裡有條件就出國留學。不然就考研。如果能力強畢業直接能工作也可以。但是如果寢室風氣不好千萬不要同流合汙 高三後來幾次模擬考都二本,甚至...

我是高三的女學生,我想當兵,我是高三的女學生,我想當兵

可以的,燙傷的疤痕是沒什麼影響的,只要你的學歷和身體素質能達到軍隊的要求就好了。當兵的流程是怎樣的,我是一高三女生,我想當兵,應該要怎樣的流程,我該做什麼?大學生兵是怎樣的?求大 建議你考上大學去當兵,那時候對你好處比較大,如果你想考軍校就現在去,有不懂得可以追問我,我就是大學生士兵 姐姐,我是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