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想從事大型網路或單機遊戲開發,現在應該主修哪門語言

2022-06-11 17:40:04 字數 3248 閱讀 1682

1樓:ㄜ逍遙

大型的遊戲底層都是c/c++寫的,另外還要學數學等等

現在網路遊戲的大型伺服器是用c開發還是j**a?

j**a和c#哪個好?遊戲開發

想從事遊戲開發,現在需要學什麼

2樓:最新資訊資料

做遊戲開發要學什麼?如果你想日後在這個行業裡成為真正的高手,那就真的需要去下一番苦心,不管你大學裡數學學得好不好,你掛了多少門,一定要學好3d數學,這是製作3d遊戲的基礎,當然unity為你封裝好了大量的三維變換,但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我知道如果你的數學不是很好,這會很痛苦。但請堅信,這真的很重要,推薦一本入門的書《3d數學基礎:圖形與遊戲開發》,很慚愧我至今也沒都看完。

再就是圖形渲染方面,你要去了解計算機整個將3d物體渲染到2d螢幕的流程,我很後悔大學時候圖形學的課基本就沒聽什麼東西,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這是以後寫出高水平shader和處理其他圖形渲染需求的基本要求。

對於一些競速來遊戲或者是模擬類的遊戲,你必須去模擬一些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效果,而除了遊戲場景中的光效渲染影響,再有就是物理系統的真實性,比如如果你做一款飛行模擬你就要去了解飛機真實在天空中所受到的各種力,以及飛機內部的基本驅動原理等等。這樣我們才能做出越真實的效果。

1、不受專業限制:unity-3d遊戲引擎簡單清晰、相容性強,跨平台使用、簡單易學、用簡單、直觀的開發語言,創造不可思議的高薪價值,這是其他開發語言不具備的,同時也是對跨專業人士吸引力之一,本崗位適合常玩遊戲且對遊戲有較強的興趣,既想玩遊戲又想憑藉玩遊戲開發遊戲獲得穩定高收入的人員。

2、人才需要量大:實訓週期短,簡單易學,用人缺口大,特別是手機遊戲和vr目前處於蓬勃發展階段,本崗位人員絕對供不應求。

3、就業待遇高:入職起薪年薪6萬以上,1年後12萬年薪起且非常穩定。

4、行業前景好:unity遊戲引擎的功能無比強大,70%的手機遊戲都用此引擎開發,隨著vr的興起從事此專業工作,1-2年後一定可以成為產品經理或產品線總監!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

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有夢想,要能前行,你說是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xna吧,微軟出的未來遊戲開發框架,用c#開發,適合你的學c++做遊戲比較難,自學能堅持下來的不多,畢竟要學的知識太多,而且c++本身就是一門相對比較難以掌握的語言

不能說c++是王道吧,感覺現在c++除了在比較低層的開發上處於老大哥的地位,其它一些中高層的應用都在減少,不過,c++的效率確實不是另我高階語言能比的,但在電腦效能高速發展的現今,我認為c#的效能完全可以開發出不錯的遊戲

我也在研究xna,相對來說真的把遊戲開發困難度降低了很多

6樓:_凍結

學c++,要學directx或opengl學c#也行,那就要學xna,給你

個**:

7樓:

c++ ,遊戲開發, c++ 是王道

8樓:丘燦墨梓榆

c++還是現階段比較可靠的開發語言。

語言本身是乙個方面,從語言本身來說,c++是非常強大,又接近底層的語言。可以內嵌彙編。

另外乙個方面是支援的庫,因為遊戲開發不可能全部的部分都是你自己來寫,還是需要一些已經寫好的庫,比如資料庫、影象引擎等等,在這些方面來說,選擇c++就更無需置疑了。c++的各方面庫支援都是很多的。

還有現在的遊戲程式設計書籍,90%都是以c++的範例**來講解的。

c#現在還是個新生力量,雖然前景可觀,但是目前來說還是無法與c++抗衡的。

而且c#不如c++底層,很多東西是c#可望而不可及的。

做3d大型單機和網路遊戲開發需要掌握哪些知識?程式設計方面

9樓:

想要做遊戲,不要問學c還是c++,客戶端遊戲這個是必須的,你會c++肯定會c,會c的人不會c++那他技術也一般,遊戲引擎基本知識就是幾何代數知識還有物理等,只要你是大學畢業這些要肯定滿足了,彙編知識也要學一下,剩下的就是一些3d技術了,比如碰撞檢測,尋路演算法等等,這些你看看一些成熟的遊戲引擎就知道了,比如ogre3d看完了,你水平就提上去了,客戶端渲染這塊就差不多了,還有聯機遊戲,那就需要網路知識呢,比如伺服器怎樣對遊戲進行高併發處理等等,等你這些都了解呢,後面你就知道你以後的要做什麼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1 webgl

2 物理引擎基礎知識

3 socket 程式設計(想必這個你肯定懂)4 blender 3d建模。 這個你肯定要接觸的,3d模型裡的骨骼,動作,必須要懂

大型單機遊戲用什麼語言開發的?

11樓:愛尚程式設計的小姐姐

你知道魔獸爭霸是用什麼語言開發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遊戲用什麼語言都可以寫,寫遊戲做大型軟體,語言只是乙個載體.關鍵在於開發包的效能.

比如寫3d遊戲的時候,我們可以用vc的框架,c++語言的語法,再結合圖形驅動開發包,比如directx和opengl,直接寫硬體.在一些需要精確控制記憶體的模組,我們甚至要嵌入匯程式設計序.

很難想象現在的軟體純粹用一種高階語言來完成,那樣對使用者的記憶體將成為乙個大的無底洞.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啊 不過我還是懂一點點的嘎嘎

大型遊戲用什麼語言編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c++,當然也不完全是用c++**拼起來的,大部分都用到了庫,使用了很多api函式

15樓:藥師必勝

在速度就是生命的大型遊戲王國裡,c才是霸主。雖然c的**量大,可維護性、可讀性不如c++,但速度絕對沒的說!

樓主若要編大型遊戲,建議使用c。

現在大三,將來想從事無線通訊方向,現在該怎麼準備

我不能說給你什麼指導吧,現在大學畢業一年了,從事rfid工作一年半,略微談一下自己的經歷,希望能解開你的一點迷茫!大學學的是電子資訊工程,你上面提到的課程我都學過,平均分甚至高過你,但是其實自己心裡清楚,全都是考前突擊,考中取巧得來的,真真正正學到的東西少之又少。現在畢業了,回過頭來仔細的想想,充滿...

我將來想從事遊戲行業,想詢問一下這行的發展前景,要求 及待遇問題,最好能根據我的情況給一些建議

我是動漫專業畢業的。負責遊戲的制模。我可以負責的告訴你,只要你肯下功夫技術過硬,月薪5000沒問題的,這只是普通遊戲開發員的待遇。還不包提成!現今正是it遊戲行業的發展鼎盛時期,遊戲程式設計師發展前景可以說是非常的樂觀,而且國內的遊戲程式專業設計師很缺乏,遊戲程式設計師也成為眾多企業的爭搶物件,因此...

我是在讀大學生!學的數學!不過我將來想從政!如果考研的話!選

一,現在公務員招考職位一般中文專業較多,寫公文用,其它職位大多與專業有關,數學也有。如果想考公務員建議看一下每年國考和所在省招考的專業類別。二,做了公務員並不一定就是從政了,所謂 從政 說的也太大太理想化了。大部分的公務員都是做一些事務性的工作,沒有什麼決定權,只有隨波逐流的份。既不能從工作中獲得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