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真的就那麼必要嗎,考研,真的就那麼必要嗎?

2022-06-11 17:30:03 字數 1472 閱讀 5175

1樓:

數學(四)

微積分一、函式、極限、連續

(一)考試內容的變化

1.新增知識點:無

2.調整知識點:無

3.刪減知識點:無

(二)考試要求的變化

1.考試要求中將「9.了解連續函式的性質合初等函式的連續性,了解閉區間上連續函式的性質(有界性、最大值和最小值定理、介值定理)及其簡單應用」調整為「9.

了解連續函式的性質合初等函式的連續性,理解閉區間上連續函式的性質(有界性、最大值和最小值定理、介值定理),並會應用這些性質」

二、一元函式微分學

(一)考試內容的變化

1.新增知識點:無

2.調整知識點:將導數的概念及運算法則與微分的概念及運算法則合併

3.刪減知識點:無

(二)考試要求的變化

1.考試要求中將原來的「2.掌握基本初等函式的導數公式、導數的四則運算法則及復合函式的求導法則;掌握反函式與隱函式求導法,了解對數求導法」調整並合併為「2.

掌握基本初等函式的導數公式、導數的四則運算法則及復合函式的求導法則;會求分段函式的導數,會求反函式與隱函式的導數」。

2.將「9.掌握函式作圖的基本步驟和方法,會作簡單函式的圖形」調整為「9.會作簡單函式的圖形」。

三、一元函式積分學

無變化四、多元函式微積分學

(一)考試內容的變化

1.新增知識點:無

2.調整知識點:將「無界區域上簡單二重積分的計算」調整為「無界區域上的廣義二重積分」

3.刪減知識點:無

(二)考試要求的變化

1.考試要求中將「5.……會計算無界區域上的較簡單的二重積分」調整為「5.……了解無界區域上的較簡單的廣義二重積分並會計算」

五、常微分方程

無變化線性代數

一、行列式

無變化二、矩陣

無變化三、向量

無變化四、線性方程組

無變化五、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

無變化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一、隨機事件和概率

無變化二、隨機變數及其分布

無變化三、多維隨機變數及其分布

(一)考試內容的變化

1.新增知識點:無

2.調整知識點:將「二維連續性隨機變數的概率密度、邊緣密度和條件密度」調整為「二維連續性隨機變數的概率密度、邊緣概率密度和條件密度」

3.刪減知識點:無

(二)考試要求的變化

1.考試要求中將將「2.理解隨機變數的獨立性及不相關的概念,掌握隨機變數獨立的條件」調整為「2.理解隨機變數的獨立性及不相關性的概念,掌握隨機變數相互獨立的條件」

四、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

無變化五、中心極限定理無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考試認證的社會

註冊會計師,報關員等

3樓:趙俊寶貝

英語專業八級,微軟認證的計算機等級證書及網路方面的證書。我保證你高薪!

考研三戰有必要嗎考研三戰還有必要嗎?

第一 看你前兩次差的分多不多,要是太多就算了吧,而且你要是只是一科太差,耽誤了你整體分數你可以加強那科的學習,如果每科都差,那再考一年希望也不大。考研考三次的還真不多,因為再來一年複習那些東西也太枯燥了,可能會越來越看不進去書,心態不見得會比前兩年好!第二 看研究生學歷對你來說重不重要,如果很重要,...

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分數真的那麼重要嗎

在中國,成績就那麼重要,因為現認的最公平的選拔就是考試。當然,成績是評價乙個人學習的一部分,分數使用來提醒你你的不足在 要通過分數提高自己,加油同學 孩子的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那一張文憑。雖說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可不讀書,找到出路的機會也難。成績真的那麼重要嗎?孩子的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

考研張雪峰 人到中年還有考研的必要嗎

有沒有必要只有你自己心裡明白的。考研張雪峰老師 人到中年還有考研的必要嗎 考研並不是只是有學碩的哈,還有專業碩士的。所以不管什麼時候考研都要必要的。活到老學到老。看你自己追求什麼吧,這個讓別人去幫你選擇也沒意義。看個人的意志力,時間和經濟條件的情況 神嘴網紅張雪峰 人到中年還有考研的必要嗎 對於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