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焦耳定律

2022-06-11 16:05:02 字數 704 閱讀 8222

1樓:匿名使用者

66w是風扇消耗的功率,是風扇運動時消耗的總功率.

首先,額定電壓除以額定功率沒有任何實際意義,額定電流等於額定功率除以額定電壓,為0.3a

額定功率是風扇運轉的狀態,根據能量守恆,一部分電功轉化為熱能,大部分轉化為機械能。這個功率是生產時由廠商進行測量標定的。

可以理解為,除了線圈本身的電阻,另有一部分由於轉動而產生的電阻。當然實際上並沒有這麼回事。

被卡住時,轉動而產生的電阻消失,電阻會非常小,因此電流會非常大,從而,功率相比轉動時會大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電風扇不僅轉動,而且工作時會發熱

它把電能轉化為機械能和熱能

這個66w是它把電能轉化為機械能的功率

被卡住,電扇就不會轉,電能就不會轉化為機械能了,全部轉化為熱能此時功率p=u²/r=(220v)²÷20ω=2420w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採納吧o(∩_∩)o!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複雜。電風扇被卡住後,動能沒有了,不等於說消耗的功率就是20歐姆的純電阻接在電路中消耗的功率,如果真像1摟說的消耗2420w,電風扇馬上就燒了。實際上電風扇要等到比較長的時間才可能燒毀,因為除了電阻阻礙電流通過外,線圈的還有相當大的感抗也會阻礙電流通過,實際電流並不是用普通的歐姆定律求出的那麼大。

由於線圈的感抗並不知曉,所以實際消耗功率就無法計算。

焦耳定律問題

焦耳定律 1 是定量說明傳導電流將電能轉換為熱能的定律。文字敘述,電流通過導體產生的熱量跟電流的平方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成正比,跟通電的時間成正比。公式 焦耳定律數學表示式 q i rt,匯出公式有q uit和q u r t。前式為普遍適用公式,匯出公式適用於純電阻電路。注意問題 電流所做的功全部產...

初中物理有哪些物理量的單位是焦耳

熱量,能量,功的國際單位都是焦耳。a 千克 kg 是質量在國際單位制中的基本單位,所以a正確 b 焦耳是能量單位,回不是國際單位制中答的基本單位,所以b錯誤 c 釐公尺是基本單位但不是國際單位制中的基本單位,所以c錯誤 d 牛頓 n 是力的單位,不是基本單位,是匯出單位,所以d錯誤 故選 a 初中1...

物理牛頓運動定律

一開始加速度 1 4 0.5a 16 12 得a 1m s2 浮力 990 9.89 f 990 f 8801.1n 後加速度 a 3 5 60 0.01m s2 受力分析 8801.1 990 m 9.89 990 m 0.01 得m 101kg 向下勻加速度時,設浮力為f,加速度為a,重力g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