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三國演義》給你帶來什麼啟發

2022-06-11 13:45:04 字數 2020 閱讀 6691

1樓:江湖第二也很好

就喜歡三國裡人物的英雄氣概。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朋友,明天是敵人。今天是敵人,明天是朋友。

3樓:想要**de胖子

寧為太平犬不做亂世人

4樓:麗麗仙子

能力再強,沒有跟對老闆也會勞累過度而死……

5樓:一起加油

必須隱居不然會死,三國裡沒乙個好人,就那個老頭給曹操買肉做飯,都讓曹操給殺了,太險惡了

6樓:格拉底先生

人是狡猾的,有時很**,多注意!

7樓:綾小陸清隆

黃忠有志不在年高,劉備生意可以從小本買賣做起,呂布頻繁跳槽會更難尋找工作,袁紹在強大的企業不能管理完善遲早會垮台,曹操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學會管理人才留住人才招聘人才,周瑜為人者有大度成大器,張飛善待部下否則必遭報應,馬謖空有文化沒有經驗一點用也沒有

8樓:在紅坪峽講捷克語的火星

誤導了很多人對真正歷史的了解!

9樓:泡泡糖

真誠待人,誰都傷不起,別玩算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啟發就是學會聽話。什麼是聽話?就是自己能夠站在客觀的角度,儘管這個人給我提的意見我不喜歡,但是心裡能明白他說的是對的,對的就要聽。

11樓:求註冊

‍‍看到歷史上有英雄之能,無英雄之運的人,都被歷史所埋沒。比如上將潘鳳,比如馬忠,比如淳於瓊等等,都是遠遠強於同時代的人物。但是被命運捉弄,終究只是無名小卒。‍‍

12樓:大熊擼電影

1. 劉備的經歷告訴我們:集團總裁,完全可以從擺地攤做起。

2. 諸葛亮的經歷告訴我們:進私企,其實比進國企更有發展空間。

3. 龐統的經歷告訴我們:長得太醜,可能會影響你的應聘效果。

4. 呂布的經歷告訴我們:頻繁的跳槽,直接導致沒老闆敢錄用你。

5. 馬謖的經歷告訴我們:專業課學得再牛b,工作時基本用不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佩服羅貫中的創作能力,龐大歷史的背景,數不勝數各有背景故事的人物角色,把這些通通寫進一本書裡,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4樓:回憶

我是做影視行業的,讀罷《三國演繹》,只感覺,誰說中國沒有《權力的遊戲》這種書?所以拍不出《權力的遊戲》這種電視劇集?都是藉口,真的想做,何愁沒有題材?

15樓:上了多久了

若無忠義之心,匡扶社稷之志,其勢必敗。犯上作亂,野心何其大!若天下大亂,生靈塗炭,卻不奮然而起,何其怯也~故亂世出英雄,英雄亦適時也。

16樓:住在王家村

簡單啊,從曹魏後期就能看出來了,一定要看好自家後院,攘外必先安內,,第二,不能對自己親人太狠。司馬懿篡權之後許多魏國親王想起兵而無能為力。第三就是隱忍,司馬懿的一生就可以完美的去學習,特別是詐病賺曹爽的時候把扮豬吃虎演繹的完美無缺,而且事成之後心狠手辣,這都值得我們學習,鑑借。

17樓:小皓粉絲團

命運無常啊。看《三國演義》,和看金庸的《天龍八部》一樣,都有種悲涼的感覺,感覺所有人都想在被命運捉弄一般。

18樓:獨身女王

《三國演義》,可以說是世界級的厚黑學範本,人世滄桑叢林法則的範本,陰謀詭計爾虞我詐的範本,軍事家兵法戰策的範本,外交家渦旋排解縱橫捭闔的範本。

19樓:詹採雙

《三國演義》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企業改革要取得成效,就不要去與舊勢力妥協,而是清乾淨他們,重新開始。

20樓:小月有愛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中國歷史貫徹古今。《三國演義》是古典文學顛峰之作,歷來被稱為天下第一才子書。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

21樓:邰渺

讀完三國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後來拍的新三國,就是辣雞什麼也不是

評析《三國演義》《三國演義》賞析是什麼

全稱 三國志通俗演義。共一百二十回。三國演義介紹 根據陳壽 三國志 以及范曄 後漢書 元代 三國志平話 和一些民間傳說寫成。現所見刊本以明嘉靖本最早,分24卷,240則。清初毛宗崗又做了一些修改,成為現在通行的120回本。三國演義故事開始於劉備 關羽 張飛桃園三結義,結束於王浚平吳,描寫了東漢末年和...

關於《三國演義》,關於《三國演義》的

一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黃忠叫陣 不服老 關公喝酒 面不改色 二 皇上點頭 王允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1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2 黃忠叫陣 老當益壯 3 關公喝酒 不怕臉紅 二 1 皇上點頭 王允 2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關於 三國演義 的歇後...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