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合法性求助,關於乙份合同法律效力方面的求助

2022-06-11 08:30:15 字數 5313 閱讀 6533

1樓:毒水之源

想要給你具體可行的回答,必須要看到你合同的內容才可以,而你說的又恨不具體。

乙份合法有效的合同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當事人必須在自願和真實的基礎上達成協議,採取欺詐、脅迫手段訂立的合同無效;當事人必須具有訂立合同的行為能力,未成年人、精神病患者等不具備行為能力的人,訂立合同無效;合同必須有對價和合法的約因,即合同的互為有償性和目的的合法性;合同的標的和內容必須合法,以非法經營的產品為基礎訂立的合同不受法律保護;合同的形式必須符合法律規定的要求,我國合同法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不公正的合同只要符合了上面的要素同樣是有效的。

乙方如果匯款給了甲方,然後甲方沒有給乙方寄產品或者有劣質產品應該怎麼辦?

可以要求對方承擔違約責任。 違約責任是違反合同的民事責任的簡稱,是指合同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合同約定所應承擔的民事責任。

合同法第107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合同應該怎麼修改?才能保證乙方的利益?

沒見到你的合同,不敢妄加猜測合同的內容。但是不管是什麼合同,不管是什麼標的,都建議買家先到貨後付款,這是對你最有利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法律援助者之路

1、合同有效。

前提:(1) 甲乙雙方在快遞中對合同標的物(即貨物)的**、數量達成一致意見。合同有效成立不以雙方當面簽署或公證為必備條件。

(2)合同不存在欺詐脅迫乘人之危,如:**很不合理過高或過低。

2、乙方匯款給甲方後,履行了自己的匯款義務(應保留匯款單作為匯款憑證)。若甲方不發貨或發貨劣質屬於不履行合同約定的主要義務或履行義務不符合約定。根據《合同法》第107條,甲方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賠償損失。

3、合同內容修改的建議

(1)明確產品質量要求和發生糾紛時選擇的質量檢驗機構,為判斷優劣提供更具體的依據和方式。

(2)約定違約金和損害賠償金,在另一方不履行義務時得到更好的救濟。

(3)寫明交貨時間、交貨地點,這涉及到貨物毀損時雙方責任的承擔。最好明確約定在乙工廠交貨,運輸途中貨物的毀損就由甲方承擔。

3樓:乖葡萄

您好:首先合同的公正與否並非是其是否有效的必要要件。

其次關於合同的履行,在您所舉的案例中,乙方可以行使同時履行抗辯權,要求甲方履行合同;若甲方不適當履行合同,則乙方也有權要求甲方適當履行,在您所舉的劣質產品的案例中,乙方是可以主張退貨,必要時還可請求由於甲方的過錯行為導致合同不能適當履行的直接損害賠償。

第三,關於合同的修改,應當本著公平、公正、合法的理念,即不論對於甲方還是乙方誠實信用是原則,合同的根本目的是促成市場交易,促進經濟繁榮,在訂立合同時,雙方應當在顧及自身利益時,看看有否對對方有不公之處,這樣才能和氣生財嘛,當然法律的調整在很多時候不一定是利於經濟的最好裁判,當事人之間在訂立合同時的理念——是否誠信、正義等,往往才是關鍵的,較理想的。

4樓:龍_雲風

合同只要是經雙方協商,系真實意思的表示,不違反法律的禁止性規定,經簽章就有效。

先款後貨一般是通過甲方提供的賬號,從銀行劃款,註明用途,賬號必須在合同中明確。

至於運送的風險可以約定交貨點在乙方某地,以乙方簽署的收貨單作為交貨的依據。

至於劣質產品國家有標準的按照國家標準,否則就是行業標準,這個合同法有明確規定,不用擔心,你可以約定違約金來約束對方。如果是機械裝置等高階貨物最好是甲方派人共同驗收,對於不容易短時間發現的問題,並且約定乙個異議期。

5樓:律師在你身邊

1、合同只要雙方主體資格合法、合同內容合法、經雙方蓋章,則應為合法的合同。

2、為了防範合同履行中的違約行為,可在合同中寫入違約條款並就違約金進行約定。

6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1.如果合同是雙方當事人自願簽訂,內容合法,合同就有效。

2.如果合同中約定了產品的質量要求而對方沒有寄產品或劣質產品則屬於違約行為。你可以依據合同要求對方更換。

3.至於合同的內容,越具體越好。

關於乙份合同法律效力方面的求助

7樓:匿名使用者

答覆樓主:

通常信用卡擔保是這樣的

甲方為信用卡申請人,乙方為信用卡發卡銀行,丙為擔保人的如果甲方無力償還,丙方是存在還款責任的

您提到與您簽署協議的單位是虛構的,不知道這個單位是指甲方?還是乙方?或者其他?你是擔保方丙方的情況下

不知道您描述的情節到底對擔保責任有什麼影響希望您能補充說明

8樓:鄭州孟律師

可以的。《民法通則》

第五十八條 下列民事行為無效:

(一)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的;

(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依法不能獨立實施的;

(三)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所為的;

最好早點起訴對方,並列銀行為第三人。省的產生更大的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信用卡是你個人使用,就算對方單位是真的,公章是真的,那這個合同明顯是顯失公平,對方要是反悔的話,上到法院,你也很難獲得支援。

2.另外,不管你是跟誰籤協議要求對方幫你還信用卡,那是你與第三人之間的協議,與銀行無關,銀行追債找的還是你,你還不上構成惡意透支,那坐牢的也是你。

3.如果是因為你們之間有什麼合作而定下這個協議的話,這個類似於擔保合同,但是由於對方虛構單位與刻假公章,是典型的合同欺詐行為。那合同肯定是不成立的,如果因這個合同給你造成損失,那你可以要求對方賠償,情節嚴重的,建議報警處理。

4.強調一點,如果信用卡是你自己使用,你誤以為有人幫你還所以狂刷還不起,這種情況不屬於你損失的範圍。因為卡你是你,錢也是你自己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你籤協議的到底是假單位還是個個人啊?如果是與假單位簽署的,擔保協議的效力存在瑕疵,您是被欺詐而簽訂的合同,因此是可變更可撤銷的合同,如涉及損害國家利益的,還有可能是無效的合同。可直接去法院主張權利。

您表述的有點不清楚,您是已經代為還款了?還是沒有呢?

求助!關於合同的法律效力

11樓:

其實,根據物權法及建築物區分所有的理論,你其實應該與小區的業主簽訂合同,因為你使用的是小區的空間,而小區的空間有些部位是業主全體共有的,理論上使用共有部位的空間而產生的收益應歸於小區全體業主所有。管理處只不過是全體業主的管家而已,主人還是全體業主,所以管理使用業主的物業產生的收益應歸業主所有。不過,這只是理論,實際操作很麻煩。

只怕如果你準備投放廣告的小區成立了業委會,然後業委會又較真的話,可能會從中作梗。

保險一些,你還是得問下有無成立業委會,問問業委會的意見。然後再和物業公司簽訂書面合同。

如果標的較小,可不請律師。如果標的較大,還是找個律師把關吧。

12樓:陳薄田

有效力,只要當時代表物業公司就可以了,舉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應該是跟物業簽合同 物業都有正規的公司也就有公章了 你跟小區的經理這是什麼概念

求助,我和公司簽訂的合同是否合法

14樓:臭豆腐安心

1、「如果我提前離職,就要支付公司提前離職時間到合同上簽訂的日期之間的應發工資作為補償,」的內容與《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衝突,屬於《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六條(二)項的情形,所以應當是無效條款。

2、「工資待遇在簽訂時未寫明,為空白,」的情況,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八條的規定,可以說不影響該勞動合同的效力。

3、勞動合同應當給雙方當事人同樣的乙份,所以你可以要求公司還你那份。

15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勞動者違反勞動合同法(提前30天提交辭職書),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六)勞動報酬

3.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所以公司這麼做是違法的。

16樓:聖傑

這不能說合不合法,只能說人心問題!你可以不簽合同啊!

合同法求助。急!!

17樓:律商財智

1全部首先,口頭協議雖然屬於合同法規定的法定形式,但由於很難舉證,實踐中若產生爭議,將很難處理,而從你陳述的情況看,口頭買賣合同中,賣方擅自改變合同**,明顯違背誠實信用;

其次,對於口頭協議的違約行為,在實踐中一般通過證人證言,錄音等手段首先證實口頭協議的具體內容,而你們公司的有關事宜涉及合同**問題,是一些列客觀資料,僅有證人證言、錄音,法院也不會輕易採信,因此,出現這種情況,你們公司將比較被動;

再次,有關事實的證明思路:

1、既然你們已經打款,若所支付的預付款為總價款一定比例(如20%),即可結合所購買的數量推斷出當時約定的單價,如當時談好單價1000,數量100,則總價為10萬,而你們預付2萬,這當中,有關預付款數額確定無異議,而數量問題應該也沒有發生變化,賣方也會予以確認,因此,可主張推斷單價,並與其他環節的證據相關聯;

2、若有對方工作人員發來的簡訊,涉及**以及提價要求等等,可向公證處辦理簡訊公證,據此作為證據進行主張;

3、在與對方溝通協調的過程中,可針對談判進行錄音,談判內容可回顧最早的締約基礎,例如,明確要求對方確認當時約定的**、數量等等(可通過引導性溝通獲得確認);

4、對方增值稅發票既已開出,看看能不能取得,由於對方尚未做賬,從稅務局暫且也查不到,只能試著向對方索取,發票金額若為最初約定的價款總額,即可證明單價。

總之呢,從上面的證據思路分析都可以看出,有關事實很難再現,如果就這些證據、事實起訴對方要求對方履約,對法官的斷案能力要求很高,一般法官不會輕易判決支援你們的訴求,相反,大都粗略地以證據不足駁回訴求(有大量類似判例)。

因此,建議積極協調處理,對方既然是地方大集團又是外企,首先應講誠實信用,而你們還可能與其有長期合作意願,可通過與有關管理人員、經辦人員溝通、處理。

當然,若協商不成,至少,你們已付的款項可以要的回來,對方收款後沒有發貨,應構成不當得利,依法應返還。

18樓:上海l律師

可以訴訟對方按約定履行;;起訴後可以查增票開具記錄

19樓:名奧彈簧彭文禮

吸取教訓,如果以後有長期合作關係,就簽定合同,按合同辦事.否則一次一次的妥協不是辦法.

目前只有手機上的資訊,只能做為輔助證據,並不具備法律效力,在起訴對方時,沒有雙方簽定的合同,法院是不會受理的,即使受理,你也很難勝訴!

急求乙份工程合法的合同。求乙份正式的施工合同

可以去豆丁網上看下,那裡有許多有用的。求乙份正式的施工合同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 示範文字 gf 1999 0201 第一部分 協議書。發包人 全稱 承包人 全稱 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及其他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遵循平等 自願 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雙方就本建設工程施工事項協...

怎樣讓乙份合同具有法律效應,怎樣才能讓合同具有法律效應?

根據我國合同法的規定,合同自雙方當事人達成一致合同就成立。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對雙方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任何一方不得擅自變更或解除合同。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如果合同約定有生效時間,在該時間之前不生效 2 如果合同約定有生效的條例,在該條例成就前不生效 3 個別合同國家規定必須批准 登記才...

我需要寫乙份合同,關於誠意服務合同,我的下級需要按照我的服務

服務合同當然不是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後,明確各自權利和義務的協議,也是勞動爭議發生後處理爭議的重要依據。因此,在簽訂合同前,勞動者至少應具備以下三方面的常識 1 提前準備。在勞動合同訂立前7天,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提供合同文字,一邊對合同文字內容又充分的了解,特別是對於雙方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