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越位問題

2022-06-11 08:00:04 字數 1311 閱讀 1896

1樓:獨寒鑲

在大學裡當了三年的足球裁判。

判斷一名球員是不是越位,只要看三點:

1,他和球之間的位置關係:在傳球那一剎那,他是不是比球更接近對方的球門線;

2,他和對方隊員的位置關係:在傳球那一剎那,他是不是比對方倒數第二名防守隊員更接近對方的球門線;

3,他和比賽之間的關係:在傳球那一剎那,他是不是明顯的參與了進攻或干擾了比賽的;

如果以上三點全部為「是」,則他是越位;任何一點不滿足都不叫越位。

當然還有很多基礎的地方我就不解釋了。比如還沒過半場啊,接到的是手拋球,球門球,角球啊什麼的。

記住,隊員身處越位位置本身不是犯規,只有在這個位置參與了比賽才是犯規。

你問題裡的情況看來,b肯定不算越位,只要他沒有跑到球的前面。

2樓:匿名使用者

1.凡進攻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

b.至少有對方隊員兩人比該隊員更接近於對方的球門線。

2.當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瞬間,同隊隊員處於越位位置時,裁判員認為該隊員有下列行為,則應判為越位:

a.在干擾比賽或干擾對方;

b.企圖從越位位置獲得利益。

3.下列情況,隊員不應被判為越位:

a.隊員僅僅處在越位位置;

b.隊員直接接得球門球、角球或界外擲球。

4.隊員被判罰越位,裁判員應判由對方隊員在越位地點踢間接任意球。如果該隊員在對方球門區內越位,那麼這個任意球可以在越位時所在球門區內任何地點執行。

a只要沒傳給b,直接射門,a當然不越位。若a傳給b,b在a傳球瞬間跑到了a平行線前面或最後乙個防守隊員平行線前面就是越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a不是傳中嗎?怎麼又射門了?

只要傳球的瞬間,有後衛或者足球(二者有其一即可,都有亦可)在接球隊員前面或處於同一平行線,就不存在越位

所以不論a是傳給b還是自己射門都不存在越位

4樓:油_麥_菜

如果是「但是仍然位於a平行線後面,b射門是否越位?」我就能看懂。

這樣不算越位,因為越位是傳球隊員起腳時,進攻隊員,在對方半場距離球門的距離除了門將外沒有防守球員。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傳球的瞬間,傳球者a在接球隊員前面或處於同一平行線,就不存在越位,也不管對方球員在a或b的身前或身後。a直接射門更不存在越位。

6樓:來自

不越位,球在人前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越位這樣類似於回傳的

請問,足球越位問題

簡單而言,在對面球員傳球給前鋒之前,對方前鋒已經在你方最後一名後衛之前了,就是越位,反之亦然 注意,足球越位的嚴格定義滿足以下條件 1 越位發生在前場 2 在傳球瞬間,進攻方接球球員在球的前方,即球員比球更靠近球門線3 進攻方接球球員前方的防守球員少於2人 包括守門員 但注意越位不一定犯規,見下 處...

足球越位規則,足球越位是什麼規則?

權威的聲音 越位!這是基本的越位案例。只要,本方隊員a傳球的一瞬間,b比對方倒數第二名隊員更接近底線,他就處在越位位置。處在越位位置不犯規,在越位位置得到利益,捲入現實比賽 就是犯規了。這個b如果站著不動,就不越位。一旦跑向球,影響他人,甚至射門,就是捲入現實比賽了。越位無疑。算,如果同隊隊員回傳球...

足球規則越位,足球越位規則是什麼

越位,顧名思義就是越過球的位置的意思。用足球規則的術語來說就是 隊員比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處於越位位置。換句話說,當隊員踢或頂球時,同隊接球隊員在對方半場內所站的位置是在球的前面,並且他與對方球門線之間,對方隊員不足兩名 只有一名對方球員或沒有 時,就是越位了。現在運用的越位規則,是19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