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命的作文

2022-06-11 06:20:02 字數 967 閱讀 1511

1樓:來自龍珠閣乾淨的行星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

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邁著大步走上了講台,手裡高舉著一張鈔票。他面對會議室裡的200個人,問:"有人要這20美元嗎?

"乙隻只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

"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然有人舉起手來。

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

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乙隻腳,並且用腳踩它。然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髒又皺。

"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手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了很深的感受,無論演說家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人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因為髒、皺而失去價值,它依舊值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失敗或碰到的挫折擊倒。但是,我們應該相信,我們的生命和這20美元一樣,是永遠都不會失去價值的,我們要把自己的生命當成無價之寶,永遠地珍惜它。

在學校,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走廊上,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同學;欄杆前,有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杆,好奇地向下張望;樓梯上,一位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的心裡就像有乙隻小兔子一樣嘭嘭直跳。這些同學有沒有想過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在走廊上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臉腫、頭破血流;欄杆上的同學一旦掉了下去,後果是可悲的;從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落,導致骨折、腦**……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珍惜的,是用來熱愛的,是用來愛家的,愛國的,愛這個世界的,千萬不要因為一點點微小的困難而輕易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作文熱愛生命,作文熱愛生命520字

生命就像是用鉛筆寫下的字,終究會慢慢淡去,慢慢消失,慢慢接近死亡。以前我以為死就像夜空中的雲彩,模糊不清又遙不可及,是不可能與我撞在一起的,於是我無憂無慮心空上沒有一絲愁雲,直到死神從我身邊偷走了疼愛我的人。我有些著急,因為我不知道她藏到哪兒去了,我找不到她。媽媽拍著我的腦袋說,她死了,她離開我們到...

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

仙人掌生命在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艱難危險的,其中任何乙個微小的環境變化,都會使生命出現夭折。在我家的陽台上,種滿了各式各樣的奇花異草,春風一吹,一片艷麗 媽媽喜歡那端莊高貴的牡丹,爸爸喜歡那桀傲不馴的薔薇,我卻偏偏喜歡那全身是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渾身墨綠,葉片呈橢圓形,再加上那根根直溜溜的小刺,活脫脫...

熱愛生命松樹的作文母,熱愛生命松樹的作文300字母

熱愛生命 松樹 我愛楓樹,我愛桃樹,我更愛那堅忍不拔的松樹。春日,春雨沙沙,整個樹林全都籠罩在煙霧迷濛的雨霧中。春雨紛紛地下著,打在樹葉上,淅瀝,淅瀝 的響著,好象一首美妙的山間小曲。松樹挺拔的軀幹是它傲岸的脊梁,在冬天,大雪紛紛地下著,其它的花草樹木全都奄奄一息了,唯有松樹在樹林裡挺著胸,顯得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