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青豌豆有什麼好處 吃多了會發胖嗎

2023-04-26 23:50:04 字數 2625 閱讀 79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發胖,反而有利於消化。不過不能當飯吃哦。

2樓:美啊美少女的

吃豌豆可以增加大豆蛋白(蛋白粉的基本物質),有增強體質功效;可以攝取大豆卵磷脂,有助於**彈性。

吃得過多當然會發胖,畢竟富含蛋白質、澱粉。每天在正常飲食中間食用50-75克沒有問題。

長期吃豌豆有什麼壞處

3樓:命中註定的

豌豆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豌豆粒多食會發生腹脹,故不宜長期大量食用。豌豆適合與富含氨基酸的食物一起烹調,可以明顯提高豌豆的營養價值。

許多優質粉絲是用豌豆等豆類澱粉製成的,在加工時往往會加入明礬,經常大量食用會使體內的鋁增加,影響健康。

炒熟的幹豌豆尤其不易消化,過食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脹等。

4樓:暖憶江南

在豌豆莢和豆苗的嫩葉中富含維生素c和能分解體內亞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亞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與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黴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質,具有抗菌消炎,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在荷蘭豆和豆苗中含有較為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防止便秘,有清腸作用。

1.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豌豆中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尤其是含有優質蛋白質,可以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和**能力。

2. 防癌治癌:

豌豆中富含胡蘿蔔素,食用後可防止人體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減少癌細胞的形成,降低人體癌症的發病率。

3. 通利大腸:

豌豆中富含粗纖維,能促進大腸蠕動,保持大便能暢,起到清潔大腸的作用。

豌豆吃多了會胖嗎

5樓:暴躁小李

豌豆雖說是一種豆類蔬菜,但是豌豆的能量含量很高,甚至比很多主食都高,100g豌豆籽中含有能量313大卡,屬於高能量食物,因此,豌豆雖好吃,但是不能食用過多,否則容易引起肥胖。

2豌豆可生吃,也可熟吃,生吃的豌豆不容易消化,生吃豌豆建議少量品嚐即可。而熟吃的豌豆含有的能量很大,很容易被消化吸收,熟豌豆一次食用50~100g即可,不宜食用過多。

3食材:豌豆80g,白砂糖15g左右,溫水適量。

做法: 1.將豌豆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浸泡11小時左右,再次清洗乾淨。

2.將豆漿機洗淨,將浸泡好的豌豆放入全自動豆漿機中,加適量水(上下水位線之間),煮至豆漿機提示好為止。

3.將豌豆豆漿倒出到杯子中,依個人口味加入白砂糖攪勻,一杯美味可口的豌豆豆漿就做好了。

注意:豌豆豆漿不會提高很多的能量,因此,白天的新增量需要控制很好。

特點:豌豆豆漿屬於豌豆生吃的範濤,因此,其中的蛋白質等不是很容易消化,適量食用可避免肥胖。

41.豌豆含有很多的植物蛋白,比較難消化,因此,豌豆最好熟吃,生豌豆對胃腸功能有影響。

2.豌豆屬於產氣食物,吃太多容易引起腹脹、打嗝。

3.豌豆含有很高的能量,因此,不可食用過多,肥胖的人也不可多吃。

4.市場上很多的優質粉絲都是豌豆等豆類澱粉製成的,但是在加工時往往會加入明礬,不宜經常食用。

豌豆吃多了有***嗎

6樓:養生達人花花

豌豆吃多了有***嗎,豌豆雖然是一種很好的食材,但是大家也不能因為食材的好而大量食用,不管是什麼東西吃太多都是對身體有害無益的,下面分享豌豆吃多了有***嗎。

豌豆吃多了很容易引起腹脹,而且不易消化,很容易對身體造成不適。經常大量食用會使體內鋁含量增加。豌豆可增強新陳代謝功能,其中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可以防止便秘,具有清腸的作用。

平時要選擇適當的吃,不可一次攝入過多,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選擇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利於消化。每天進行適當的鍛鍊,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豌豆吃多了沒有害處,豌豆是一種營養性食品,尤其是裡面的含銅、鉻等微量元素比較多,銅有利於造血以及骨骼和大腦的發育,鉻有利於糖和脂肪的代謝,能維持胰島素的正常功能。豌豆中所含的膽鹼、蛋氨酸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而且豌豆鮮品所含的維生素c,在所有鮮豆中名列榜首。

豌豆的功效與作用

1、增強機體免疫力,豌豆中富含人體需求的各種營養素,其中的優質蛋白質可以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增強人體對各種疾病的抵抗預防能力,並對機體病後或術後**也有明顯的幫助。

2、防癌抗癌,豌豆中富含胡蘿蔔素,食用後可抑制機體內致癌物質的合成,減少人體內癌細胞的量,降低人體癌症的發病率。

3、通利大腸,豌豆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其中的粗纖維進入腸道後能促進腸道的蠕動,減少食物在腸道中的停留時間,促進排便,保持大腸內的清潔。

4、抗菌抗炎,豌豆和其他的一些蔬菜不同,豌豆中含有其他蔬菜所不含有的止杈酸、赤黴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質,有良好的抗菌消炎,增強新陳代謝功能。

沒有什麼壞處。

豌豆具有較全面而均衡的營養。豌豆籽粒由種皮、子葉和胚構成。其中幹豌豆子葉中所含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礦質營養分別佔籽粒中這些營養成分總量的%。

胚雖含蛋白質和礦質元素,但在籽粒中所佔的比重極小。

種皮中包含了種子中大部分不能被消化利用的碳水化合物,其中鈣磷的含量也較多。豌豆蛋白質中清蛋白、球蛋白和谷蛋白分別佔%和2%。據報道,豌豆蛋白的生物價(bv)為48%~64%,功效比(per)為0.

高於大豆。豌豆蛋白質營養價值不能充分發揮的原因是其可消化性較差。豌豆籽實營養豐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等。

晚上吃冬棗會發胖嗎,冬棗吃多了會發胖嗎?

棗的糖分真的蠻高的,然後轉成熱量,然後脂肪。建議晚上還是不要吃這個 晚上睡覺前3個鐘頭是不要吃東西的 如果你問的是,晚餐由棗代替可以不,那麼可以回答你,適量進食 晚上吃冬棗是會發胖的,因為冬棗含有大量的糖分,晚上吃後不運動,肯定會發胖,冬棗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核黃素,胡蘿蔔素等多種維生素。少吃為好...

每天吃兩次甜酒釀會發胖嗎,酒釀吃多了會發胖嗎?

你好 根據你說的情況,喝糯公尺酒不會變胖的,主要是你小月子吃熟蛋及其他食品行成的。酒釀吃多了會發胖嗎?吃酒釀一般不會造成身體肥胖,只有每天攝入的總能量大於身體,消耗能量才會發胖。建議平時生活飲食要,營養豐富,多種營養葷素搭配要均衡,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酒釀熱量表 其實 就...

奶油蛋糕吃多了會胖嗎,吃蛋糕會發胖嗎

過多的吃忌廉是會發胖的。但是,適量的吃,對身體還是非常好的啦!呵呵因為,奶油是將牛奶中的脂肪成分經過濃縮而得到的半固體產品。奶香濃郁,吃法也很多樣,比如,可用來塗抹麵包和饅頭,還可以製作蛋糕和糖果。奶油主要按加鹽 不加鹽,發酵 不發酵分類。奶油是西式早餐中常見的新增物,也常見於各式西餐中,人們攝入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