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對外漢語就業前景如何

2022-06-10 15:20:03 字數 793 閱讀 4319

1樓:儒森教育

1全部據教育部一項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漢語教學在世界各地呈現出蓬勃發展的趨勢,世界各國中學習漢語的總人數已超過2000萬 人。漢語教學正越來越多地走進國外的大、中、小學課堂。目前,美國、紐西蘭、日本、泰國、南韓、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已將漢語成績列入大學公升學科目。

由於學習漢語的人數日益增多,許多國家都面臨著漢語教師嚴重不足的局面。所以,學習對外漢語在大學 專業中有著很好的就業前景。在不少國家,中文教師已成為收入頗高、受人羨慕的職業之一。

本科畢業:本科畢業無法進入大學從事外國留學生的教育。但可掛靠對外漢語教育機構,它們不定期給你安排工作;或自己上網上查詢招聘資訊,找到需要中文老師的公司或個人,進行應聘;或進入雙語學校進行漢語教育;或出國尋找就業機會。

碩士畢業:從事以上本科畢業能從事的工作;要求不要的大學可以允許進入對外漢語教育學院當老師(畢業學校比較優秀),進行留學生教育工作;或經驗豐富有諸多科研成果和教學經驗者,可申請國家公派,出國教學(條件非常好)。

博士畢業:從事以上本科畢業能從事的工作;可進入從事對外漢語教育學院的老師(畢業學校比較優秀者機會豐厚),進行留學生教育工作;或經驗豐富有諸多科研成果和教學經驗者,可申請國家公派,出國教學(條件非常好)。

2樓:儒森教育

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40萬,工作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國家對外漢語教師職業人才證書比起其他證書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大量的對外漢語行業的熱衷者,大學生,中青年在職者都學習並報考該證書。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收入怎樣?

對外漢語專業的學生可以考取國際漢語教師資格證,國際漢語教師資格證是由墓前官方認可度最高的國際漢語教師協會 iclta 頒發的,他是國際漢語教師協會 iclta 和國際上各成員國教育部 著名院校和教育研究機構聯合推出的資格認證。國際國內雙認證,就業 移民 留學暢通無阻!對外漢語作為朝陽產業,需求量巨大...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就業方向有哪些?

一 是在新聞 出版單位 文化管理等部門從事新聞採編 翻譯 文學創作等工作。二 是出國留學做對外漢語教師 對廣大的出國留學和移民人員來說,對外漢語教師這一職業既延伸了專業能力 又拓寬了就業領域,無疑是在國外勤工助學 全職工作的的最佳選擇。目前在美國 英國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加拿大等國家,對外漢語教師的...

對外漢語和漢語言文學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更好一些呢

學外漢語好先.因為現在國際日益交涉頻繁 所以學外漢語好點 後者的前景就不大樂觀 如果以後有出國的打算 還是要考慮一下對外漢語 因為那個專業非常適用於國外的孔子 學院 如果就是想在中國本土有什麼作為 而且心思比較安靜 的 就可以選擇漢語言文學 但是說實話 這個名字還挺好聽的 但是真的有點枯燥 希望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