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市是怎麼形成的

2022-06-10 12:25:02 字數 653 閱讀 6086

1樓:吳田田

據科學家的解釋,山市蜃樓跟海市蜃樓、沙市蜃樓一樣,是物質通過光的折射和反射作用,把彼地物體的影子「放映」到此地的一種自然現象。這種現象曾多次出現過:我國渤海南岸的蓬萊縣,就常看到遙遙千里平坦平常根本看不見的廟島的幻影;2023年8月2日在南通附近的江面上空就出現過樓台城廓和樹木房屋,全部蜃景達20多里。

約半小時後,向東移動,突然消逝;還有在沙漠看見蜃景的。

......

2樓:高樓居士

即海市蜃樓

平靜的海面、大江江面、湖面、雪原、沙漠或戈壁等地方,偶爾會在空中或「地下」出現高大樓台、城廓、樹木等幻景,稱海市蜃樓,又稱「蜃景」。古人歸因於蛟龍之屬的蜃,吐氣而成樓台城廓,因而得名。

當近地面的氣溫劇烈變化,會引起大氣密度很大的差異,遠方的景物,在光線傳播時發生異常折射和全反射,從而造成蜃景。

我國山東蓬萊縣,常可見到渤海的廟島群島幻景,素有「海市蜃樓」之稱。

海市蜃樓是近地面層氣溫變化大,空氣密度隨高度強烈變化,光線在鉛直方向密度不同的氣層中,經過折射進入觀測者眼簾造成的結果。常分為上現、下現和側現海市蜃樓。

山市中表示山市是真實存在的句子 快啊

譯文。蒲松齡 清代 奐山的山市,是淄川縣八景中的一景。但經常好幾年也不出現一次。有一天,孫公子禹年跟他的同業朋友在樓上喝酒,忽然看見山頭有一座孤零零的寶塔聳立起來,高高地直插青天,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驚訝又疑惑,心想這附近並沒有寺院呀。過了一會兒,又看見幾十座宮殿,瓦是碧綠的,屋簷高高翹起,這...

月球表面的環形山是如何形成的?

關於坑的形成有兩種流行的解釋。月球內部的高熱熔岩和氣體突破表面噴出,就像地球上的火山噴發一樣。起初,它們很強大,熔岩噴出很高很遠,聚集在噴口外面,形成乙個隕石坑。後來噴流功率下降,噴流只堆積在中心的底部,形成乙個小的山峰,就是火山口的中心峰。有些噴流熄滅較早,或者不再噴流就沒有中心峰。流星體撞擊月球...

玉是怎麼形成的玉石是怎麼形成的

這篇文章講得雖然是和闐美玉,但是其他玉的形成也是同樣的。和闐美玉,歷代所寶。作為世界軟玉之王,和闐玉在中華8000餘年的玉文化史上佔據統治 地位。本文從純地質學角度對和田玉的形成予以分析,試圖揭開長期蒙在和闐玉上的神秘面紗,使更多玩家從更科學的角度認識此種來自我美麗故鄉的珍貴特產。由於本人非理科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