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是怎樣發明的,空調是怎麼發明的?

2022-06-09 14:50:02 字數 5145 閱讀 1847

1樓:桐桐媽

讓上帝去他的天國問開利吧,這個美國佬很有想法

空調是怎麼發明的?

2樓:王后

空調的發明歷程如下:

多西是懂得如何在礦場中向坑道內輸送空氣的技術的.空氣一經壓縮就會放出熱,這種熱量需用水進行冷卻.如果把經過壓縮的空氣還原,則反而會產生冷卻效果.

多西著眼於此,在醫院裡裝上了乙個大發動機用壓縮機來處理熱空氣,並把一根吸熱的管子接到了病室內.多西成功了,室內溫度很快從30cc下降到25℃左右。

現代電冰箱是在人們發明氟利昂製冷劑以及高分子合成保溫隔熱材料後,得到了飛躍的發展。現代電冰箱和空調器採用全封閉機電一體化製冷壓縮機,安全製冷劑,高分子保溫隔熱材料使得電冰箱和空調器的使用安全可靠。

空調是空氣調節的簡稱.空氣調節是一門工程技術.人們利用一定的裝置和方法對空氣進行調節,使其溫度、流動速度、潔淨度(亦稱空調四度)符合要求.

為了保證房間內的空氣的引數達到一定的指標,溫濕度適宜,就要使用空氣調節器具(即空調器)這種專門裝置對空氣進行各種調節。

3樓:雪萌兒吖

當年水牛公司的其中乙個客戶——紐約市沙克特威廉印刷廠,它的 印刷機由於空氣的溫度及濕度變化,使紙張擴張及收縮不定,油墨對位不准, 無法生產清晰的彩色印刷品。於是求助於水牛公司。開利心想既然可以利用空 氣通過充滿蒸氣的線圈來保暖,何不利用空氣經過充滿冷水的線圈來降溫?

空氣中的水會凝結於線圈上,如此一來,工廠裡的空氣將會既涼爽又乾燥,於是發明了冷氣機也就是第一台空調。

空調是如何被發明出來的?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營造四季如春的世界

——2023年空調的發明

第一台真正的空調機是美國人開利於2023年發明的。但第一台空調機發明出來不是給人用的,而是給機器「享受」的。今天,當我們坐在家裡,享受空調帶來的冬暖夏涼時,應該感謝乙個叫開利的人。

威利斯·開利2023年設計了第乙個空調系統。2023年,他以「空氣處理裝置」為名申請了美國專利。

開利的發明應部分歸功於乙個怨氣沖天的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印刷作坊老闆。他的印刷機由於空氣溫度與濕度的變化使得紙張伸縮不定,油彩對位不准,印出來的東西模模糊糊。他成了開利的第乙個主顧,為開利開啟了空調機商業化之門。

自那以後的20年間,開利的空調逐漸被用來調節生產過程中的溫度與濕度。空調的第乙個大主顧是美國南方的紡織廠。由於空氣濕度不夠,梭子摩擦產生的大量靜電使成品布毛絨絨的,降低了布匹質量,後來,由空調調節濕度解決了這個問題。

自那以後,空調進入諸多行業,如化工業、製藥業、食品及軍火業。2023年,開利出口了第一台空調,買家是日本橫濱的一家絲綢廠。值得一提的是,空調發明後的20年間,享受的物件一直是機器,而不是人。

隨著業務量的拓展,開利與六個朋友集資3.2萬美元於2023年成立了開利工程公司。2023年,開利工程公司研製成功在空調史上具有里程碑地位的產品——離心式空調機,簡稱離心機。

離心機最大的特點是效率高,這為大空間調節空氣開啟了大門。從此,人成為空調服務的物件。

當年,底特律有一家叫哈德遜的著名百貨公司。說它著名是因為它定期在地下室舉行的甩賣會,因空氣悶熱而頻頻發生有人暈倒的現象。開利公司選擇了哈德遜百貨公司為市場切入點,於2023年為其安裝了三颱離心機。

此舉大獲成功,空調成了商家吸引顧客的利器。

空調實際上是通過影劇院得到普及的。20世紀20年代的娛樂業一到夏天就一片蕭條,因為沒人樂意花錢買熱罪受。2023年的一天,開利與紐約裡瓦利大劇院聯手發動了一輪密集的空調廣告轟炸,打出了保證顧客「情感與感官雙重享受」的口號。

那一天,裡瓦利劇院外人山人海,只不過幾乎人人都帶著把紙扇以防萬一。然而跨入劇院大門一剎那的清涼徹底征服了觀眾。空調自此進入了迅猛發展的階段。

家用空調的研製始於20世紀20年代中期。2023年開利公司推出了第一代家用空調。但隨之而來的經濟大蕭條和接踵而至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打斷了家用空調的普及過程。

直到戰後的50年代經濟起飛,家用空調才開始真正走入千家萬戶。

今天,空調已經給我們營造了乙個四季如春的世界。

空調是什麼人發明的怎麼發明的

5樓:長虹美菱股份****

2023年,威利斯·開利博士發明了第一套科學空調系統。

1901 年夏季,紐約地區空氣濕熱,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薩克特·威廉斯印刷出版公司由於濕熱空氣生產大受影響,油墨老是不幹,紙張因溫熱伸縮不定, 印出來的東西模模糊糊;為此 , 印刷出版公司找到了布法羅鍛冶公司,尋求一種能夠調節空氣溫度、濕度的裝置。布法羅鍛冶公司將此任務交給了富有研究精神的年輕工程師卡里爾。卡里爾想:

充滿蒸汽的管道可以使周圍的空氣變暖,那麼將蒸汽換成冷水,使空氣吹過水冷盤管,周圍不就涼爽了;而潮濕空氣中的水份冷凝成水珠,讓水珠滴落,最後剩下的就是更冷、更乾燥的空氣了。基於這一設想,卡里爾通過實踐,在 1902 年7月17日給薩克特·威廉斯印刷出版公司安裝好了這台自己設計的裝置,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世界上第一台空氣調節系統 ( 簡稱空調 ) 由此產生。

空調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6樓:諾諾百科

2023年7月17日,卡里爾這名才從康奈爾大學畢業一年的年輕人,在「水牛公司」工作時,發明了冷氣機。但最初發明冷氣機的目的,並不是為人們帶來舒適的生活環境,而是為一些死物服務。

空調的發明被稱為製冷之父的英國發明家威利斯·哈維蘭德·卡里爾(有的地方譯作開利)於2023年設計並安裝了第一部空調系統。美國紐約的乙個印刷商發現溫度的變化能夠造成紙的變形,從而導致有色墨水失調,該空調系統就是為他設計的。卡里爾的專利2023年得到註冊。

工作原理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 空調已有百年歷史,說起空調我們不應該忘記它的發明者,被稱為「空調之父」的威利斯·哈維蘭·卡里爾 , 是他給我們帶來了四季如春的氣候。威利斯·哈維蘭·卡里爾 , 美國人 ,1876 年 11 月生於紐約州 ,24 歲在美國康奈爾大學畢業後 , 供職於製造供暖系統的布法羅鍛冶公司,當機械工程師。 1901 年夏季,紐約地區空氣濕熱,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薩克特·威廉斯印刷出版公司由於濕熱空氣生產大受影響,油墨老是不幹,紙張因溫熱伸縮不定,印出來的東西模模糊糊;為此 , 印刷出版公司找到了布法羅鍛冶公司,尋求一種能夠調節空氣溫度、濕度的裝置。

布法羅鍛冶公司將此任務交給了富有研究精神的年輕工程師卡里爾。卡里爾想:充滿蒸汽的管道可以使周圍的空氣變暖,那麼將蒸汽換成冷水,使空氣吹過水冷盤管,周圍不就涼爽了;而潮濕空氣中的水份冷凝成水珠,讓水珠滴落,最後剩下的就是更冷、更乾燥的空氣了。

基於這一設想,卡里爾通過實踐,在 1902 年7月17日給薩克特·威廉斯印刷出版公司安裝好了這台自己設計的裝置,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世界上第一台空氣調節系統 ( 簡稱空調 ) 由此產生。值得一提的是,空調發明後的最初20年間,享受空調的物件一直是機器,而不是人,主要是用於印刷廠、紡織廠。

8樓:花草家居坊

空調「之父」是誰呢?他當初為什麼要發明空調?

9樓:靠譜爸爸

開利博士於2023年為紐約布魯克林的一家印刷廠設計了一套空調系統,解決了因夏季濕度太高,而導致紙張變形無法印刷的難題。而後的100年間,開利和開利博士所設立的開利公司致力於空調技術的不斷創新。

人類在漫長歷史中,一直在高溫天氣下表現得被動、沮喪和不快,只能祈禱上帝之手盡快驅走炎熱,帶來清涼,從某種意義上,開利的工作最能表現人類取代上帝的極大野心。開利不僅是空調的發明者,而且創辦了現在世界上最大的空調公司之一:開利公司。

在紀念開利發明空調100周年的會議上,強烈重複了這樣一種說法:假如沒有空調,世界的工作效率會降低40%。

空調是誰發明的,怎麼發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是威利斯·開利發明的。

使用盤管並可以降低濕度達55%,2023年,此項發明得到了其人生中的第乙個專利(專利號:u.s. pat# 808897),並被後人稱為「空調之父」

11樓:高手如雲

空調已有百年歷史,說起空調我們不應該忘記它的

發明者,被稱為「空調之父」的威利斯·哈維蘭·卡里爾 , 是他給我們帶來了四季如春的氣候。威利斯·哈維蘭·卡里爾 , 美國人 ,1876 年 11 月生於紐約州 ,24 歲在美國康奈爾大學畢業後 , 供職於製造供暖系統的布法羅鍛冶公司,當機械工程師。 1901 年夏季,紐約地區空氣濕熱,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薩克特·威廉斯印刷出版公司由於濕熱空氣生產大受影響,油墨老是不幹,紙張因溫熱伸縮不定, 印出來的東西模模糊糊;為此 , 印刷出版公司找到了布法羅鍛冶公司,尋求一種能夠調節空氣溫度、濕度的裝置。

布法羅鍛冶公司將此任務交給了富有研究精神的年輕工程師卡里爾。卡里爾想:充滿蒸汽的管道可以使周圍的空氣變暖,那麼將蒸汽換成冷水,使空氣吹過水冷盤管,周圍不就涼爽了;而潮濕空氣中的水份冷凝成水珠,讓水珠滴落,最後剩下的就是更冷、更乾燥的空氣了。

基於這一設想,卡里爾通過實踐,在 1902 年7月17日給薩克特·威廉斯印刷出版公司安裝好了這台自己設計的裝置,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世界上第一台空氣調節系統 ( 簡稱空調 ) 由此產生。值得一提的是,空調發明後的最初20年間,享受空調的物件一直是機器,而不是人,主要是用於印刷廠、紡織廠。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稱為製冷之父的美國發明家威利斯·哈維蘭德·卡里爾(有的地方譯作開利)於2023年設計並安裝了第一部空調系統。美國紐約的乙個印刷商發現溫度的變化能夠造成紙的變形,從而導致有色墨水失調,該空調系統就是為他設計的。卡里爾這名才從康奈爾大學畢業一年的年輕人,在「水牛公司」(buffalo forge co.

)工作時,發明了冷氣機。但最初發明冷氣機的目的, 並不是為人們帶來舒適的生活環境,而是為一些死物服務。   話說當年水牛公司的其中乙個客戶——紐約市沙克特威廉印刷廠,它的印刷機由於空氣的溫度及濕度變化,使紙張擴張及收縮不定,油墨對位不准,無法生產清晰的彩色印刷品。

於是求助於水牛公司。卡里爾心想既然可以利用空氣通過充滿蒸氣的線圈來保暖,何不利用空氣經過充滿冷水的線圈來降溫?空氣中的水會凝結於線圈上,如此一來,工廠裡的空氣將會既涼爽又乾燥。

空調是誰發明的,怎麼發明的,空調是怎麼發明的?

空調是威利斯 開利發明的。1901年,他獲得了康乃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 機械工程專業的碩士學位。1902年,他到了一間製作暖氣機 風箱及排風機的公司 水牛城鍛造公司 the buffalo f e co.的研發部工作,擔任採暖工程師,薪資僅每週10美元。開利由此不斷得改良他的...

空調是誰發明的,空調的發明人是誰

被稱為製冷之父的美國發明家威利斯 哈維蘭德 卡里爾 有的地方譯作開利 於1902年設計並安裝了第一部空調系統。美國紐約的乙個印刷商發現溫度的變化能夠造成紙的變形,從而導致有色墨水失調,該空調系統就是為他設計的。卡里爾的專利1906年得到註冊。1902 年7月17日,卡里爾這名才從康奈爾大學畢業一年的...

誰發明空調,誰發明了空調

空調的發明者威利斯 哈維蘭 卡里爾,美國人,被稱為 空調之父 1876 年 11 月生於紐約州 24 歲在美國康奈爾大學畢業後 供職於製造供暖系統的布法羅鍛冶公司,當機械工程師。1901 年夏季,紐約地區空氣濕熱,卡里爾想 充滿蒸汽的管道可以使周圍的空氣變暖,那麼將蒸汽換成冷水,使空氣吹過水冷盤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