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炮是怎樣發明的,火炮是何時發明的

2022-03-24 13:17:29 字數 1642 閱讀 4917

1樓:易書科技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發明和使用火炮的國家。東漢時期,魏國曾發明過一種拋石的機械,它可以把石塊丟擲很遠以殺傷敵人。這種炮也被稱為「石炮」,它是火炮的前身。

火炮的最初形式是火藥箭,火藥箭始於唐末宋初年間,即在箭頭上附上火藥,點燃後發射出去。中國歷史上試製火炮的先驅者是公元2023年的唐福和2023年的石普,他們所製造的火箭、火球、火蒺藜都是十分成功的。

公元2023年,人們又創造了類似火炮的「霹靂炮」和「震天雷」等**。《金史》中曾有這樣的記載:「火藥發作,聲如雷震,熱力達半畝之上。

人與牛皮皆碎迸無跡,甲鐵皆透。」世界上第一門金屬炮出現在公元14世紀中葉的元朝。金屬炮的發明和製造,中間經過了100多年的時間。

由於火槍和突火槍的射程有限,人們想通過提高槍膛裡的**力來延長其射程,但由於突火槍的槍管是由竹管做成的,**力太小,裝多了又會炸傷自己人。

直至元朝,終於出現用銅或鐵鑄成的筒式火炮,這類炮統稱「火銑」,又因為它威力大,被人尊稱為「鐵將軍」。現儲存在北京中國歷史博物館的元朝至順三年(公元2023年)的銅火炮,是世界上最早的火炮。

2樓:戰爭史

為什麼說中國是最早發明火炮的國家?

火炮是何時發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儲存在北京中國歷史博物館的元朝至順三年(公元1332 年)的銅火炮,是世界上最早的火炮。我國是世界上最早發明和使用火炮的國家。

東漢時期,魏國曾發明過一種拋石的機械,它可以把石塊丟擲很遠以殺傷敵人。這種炮也稱之為「石炮」,它是火炮的前身。

火炮的最初形式是火藥箭,火藥箭始於唐末宋初年間。即在箭頭上附上火藥,點燃後發射出去。我國歷史上試製火炮的先驅者是公元1000 年的唐福和1002 年的石普,他們所製造的火箭、火球、火蒺藜,都是十分成功的。

公元1126 年,人們又創造了類似火炮的「霹靂炮」和「震天雷」等**。

《金史》中曾有這樣的記載:「火藥發作,聲如雷震,熱力達半畝之上。人與牛皮皆碎迸無跡,甲鐵皆透。」

世界上第一門金屬炮出現在公元14 世紀中葉的元朝。金屬炮的發明和製造,中間經過了100 多年的時間。由於火槍和突火槍的射程有限,人們想通過提高槍膛裡的**力,來延長其射程。

但由於突火槍的槍管是由竹管做成的,**力太小,裝多了又會炸傷自己人。遲至元朝,終於出現用銅或鐵鑄成的筒式火炮,這類炮統稱「火銑」,又因為它威力大,被人尊稱為「鐵將

軍」。現儲存在北京中國歷史博物館的元朝至順三年(公元1332 年)的銅火炮,是世界上最早的火炮。

火炮發明前的海戰是怎樣的

4樓:子欣子軒

遠距離,射箭

近距離,靠幫登上敵艦,肉搏

大炮是怎樣發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火藥的發明,中國於唐末宋初,人們在石炮的基礎上,用火藥代替石塊發射出去,成了原始的火炮。

公元2023年,北宋曾公亮等編寫的軍事著作《武經總要》中,就有火炮火藥複雜的配製方法記載。到了元代,進一步發展成金屬鑄成的火銃,即火炮。現藏北京中國歷史博物館的至順三年(公元2023年)銅火銃,是世界上現存最早的金屬火炮,它重6,94公斤,長35,3釐公尺,火炮口徑為10,5釐公尺,銃筒中部蓋面鐫有「至順三年二月十四日,綏邊討寇軍,第三百號馬山」三行銘文。

自行火炮的發展過程是怎樣的,火炮的發展過程是怎樣的?

1914年,就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門安裝在卡車底盤上的76公釐自行高射炮。真正的第一門自行火炮是由法國於1917年發明。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坦克誕生後不久,法國人為了使笨重的牽引式炮具有更好的機動性,能夠在各種地形條件下迅速地思考轉移陣地,在一輛履帶坦克底盤上安裝一門野戰炮,使具有機動越野效能。但這時的...

象棋發明的年代還沒有火炮,為什麼象棋裡會有「炮」這個字

根據我熱愛象棋的小可愛給你講解一下,其實象棋裡的炮不是火炮,而是石炮 字寫錯了,象棋裡的炮不是火炮,而是石炮。玩過象棋的朋友都知道,紅黑兩方的棋子是不一樣的。字寫錯了,象棋裡的炮不是火炮,而是石炮 象棋裡面的炮不是現在意義上的大炮,是指以前用的投石車 棋子很可能寫的是乙個石乙個包,象棋裡的炮不是火炮...

鬧洞房是何時發明的,發明這個究竟意欲何為

其實古代鬧洞房從最開始是為了保護新郎和新娘不被野獸打擾,進而發展到避免新人受到鬼神的干擾,後來演變成了現在的 陋習 有些已經屬於惡搞性質。在古代,新人結婚需要單獨居住,由於缺乏足夠安全的住處,又不能跟大家住一起,防止被野獸傷害,所以才會安排一些年輕的小夥子幫助在新房的外面守夜,這些小夥子沒有事情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