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發明空調,誰發明了空調

2022-12-25 14:50:06 字數 4606 閱讀 2865

1樓:007東風一號

空調的發明者威利斯·哈維蘭·卡里爾,美國人,被稱為「空調之父」。1876 年 11 月生於紐約州 ,24 歲在美國康奈爾大學畢業後 , 供職於製造供暖系統的布法羅鍛冶公司,當機械工程師。

1901 年夏季,紐約地區空氣濕熱,卡里爾想:充滿蒸汽的管道可以使周圍的空氣變暖,那麼將蒸汽換成冷水,使空氣吹過水冷盤管,周圍不就涼爽了;而潮濕空氣中的水份冷凝成水珠,讓水珠滴落,最後剩下的就是更冷、更乾燥的空氣了。

威維修利斯·哈維蘭德·卡里爾。

威維修利斯·哈維蘭德·卡里爾(有的地方譯作開利)於2023年設計並安裝了第一部空調系統。美國紐約的乙個印刷商發現溫度的變化能夠造成紙的變形,從而導致有色墨水失調,該空調系統就是為他設計的。卡里爾的專利2023年得到註冊。

1902 年7月17日,卡里爾這名才從康奈爾大學畢業一年的年輕人,在「水牛公司」(buffalo forge co.)工作時,發明了冷氣機。但最初發明冷氣機的目的, 並不是為人們帶來舒適的生活環境,而是為一些死物服務。

話說當年水牛公司的其中乙個客戶——紐約市沙克特威廉印刷廠,它的印刷機由於空氣的溫度及濕度變化,使紙張擴張及收縮不定,油墨對位不准,無法生產清晰的彩色印刷品。於是求助於水牛公司。卡里爾心想既然可以利用空氣通過充滿蒸氣的線圈來保暖,何不利用空氣經過充滿冷水的線圈來降溫?

空氣中的水會凝結於線圈上,如此一來,工廠裡的空氣將會既涼爽又乾燥。

基於這一設想,卡里爾通過實踐,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世界上第一台空氣調節系統由此產生。值得一提的是,空調發明後的最初20年間,享受空調的物件一直是機器,而不是人,主要是用於印刷廠、紡織廠。

卡里爾推出第一代家用空調是2023年,直至二戰結束, 家用空調才進入較為發達國家的千家萬戶。

2樓:幹萊資訊諮詢

威利斯·開利(willis carrier,2023年11月26日-2023年10月7日),美國工程師、發明家,現代空調系統的發明者,開利空調公司的創始人。因對空調行業的巨大貢獻,被後人譽為「空調之父」。

威利斯·開利於2023年11月26日出生在紐約伊利湖附近的小鎮安哥拉。他的父親杜恩·威廉士·凱瑞經營著乙個農場,母親伊莉莎白·r·哈維蘭經常為農場修理鐘錶、縫紉機和家用電器。他從小接受母親的教育和培養,學會了解決問題的能力,夢想長大後成為一名偉大的工程師。

誰發明了空調

3樓:小牛仔

威利斯·開利發明了空調。

威利斯·開利美國工程師及發明家,是現代空調系統的發明者,開利空調公司的創始人,因其對空調行業的巨大貢獻,被後人譽為「空調之父」。

威利斯·開利在2023年11月26日生於紐約州伊利湖畔的小鎮安哥拉,他父親杜安經營著乙個農場,他母親伊莉莎白則常常為農場維修鐘錶、縫紉機以及家用器具,他自小受其母親的教育和培養,學會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夢想長大後成為乙個偉大的工程師。

家庭生活。威利斯·開利在就讀大學期間,認識了他的第一任妻子claire seymour ,並於2023年結婚,後者於2023年去世。

他的第二任妻子是jennie martin,於2023年去世。

開利的第三任妻子是elizabeth marsh wise,於2023年去世。

儘管開利有三次婚姻,但是其本人並無子嗣,他收養了第二任妻子的2個孩子作為義子。

2023年,開利去世後,他和他的三個妻子合葬於紐約州水牛城的林蔭墓園(forest lawn cemetery)。

4樓:銀河**

我絕對不同意空調的發明者是美國發明家威利斯·哈維蘭德·卡里爾(有的地方譯作開利)。

其實提問者所說的空調是指壓縮機-蒸發器結構的空調。

而威利斯·哈維蘭德·卡里爾只是設計了空氣氣溫調節裝置。如果說誰首先發明了空氣氣溫調節,那就久遠了。最早的裝置應該是扇子。

壓縮機-蒸發器結構的製冷裝置,應該歸功於生活在澳大利亞的蘇格蘭印刷工——約翰·哈里森。

約翰·哈里森用汽化溫度很低的醚來清洗金屬印刷鉛字,某一天注意到了物質的冷卻效應。其實同期以及早期,很多人都注意到了液體蒸發時會吸收熱量,從而使附著的物體變涼。(反之,壓縮氣體或液體,會生熱)。

但約翰·哈里森之前的任何人(美國人雅可比·帕金斯暫時不包括)都沒有實現連續的,不損耗的通過汽化蒸發來形成製冷。

約翰·哈里森利用壓縮-蒸發迴圈原理實現的第乙個產品是冰箱。

實際上冰箱和空調只是隔著一層窗戶紙,兩者的差別,我打個比方,就是三輪車和四輪車的關係。

約翰·哈里森雖然發明了壓縮-蒸發結構的冰箱,但他沒有能使之轉化為空調。這是約翰·哈里森的遺憾。

所以從冰箱、空調的歷史產生時間來看,「空調是誰發明的?」,這個問題應該改為「壓縮-蒸發結構的製冷器是誰發明的?」

ps.以英國為首的白人太偉大了,現代發明幾乎都是白人的成就。中國人、亞洲人、非洲人、各地土著,真是太慚愧了。

5樓:cheap趣味說歷史

美國的冬天是會凍死人的,暖氣視為生存首要條件,所以比起冷氣,暖氣較早問世,而當時開利因工業及戰爭的需要,開始研發冷氣。所以美國冷凍空調協會 (ashrae)的h代表暖氣,r代表冷氣,暖氣比冷氣重要所以放前面。

6樓:z浩軒

美國發明家威利斯·哈維蘭德·卡里爾。

空調的發明人是誰

空調是誰發明的,什麼時候有空調的

7樓:東京飲品

2023年後期,首個現代化,電力推動的空氣調節系統由威利斯·開利(2023年-2023年)發明。

此技術提供了低熱度及濕度的環境,令紙張面積及油墨的排列更準確。其後,開利的技術開始用於在工作間以提公升生產效率,開利工程公司亦在2023年成立以應付激增的需求。在逐漸發展下,空氣調節開始用於提公升在家居及汽車的舒適度。

住宅空調系統的銷量到2023年代才真正起飛。建於2023年,位於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的皇家維多利亞醫院,在建築工程學上具有特別意義,被稱為世界首座設有空氣調節的大廈。

8樓:異樣不一樣

美國人威利斯·開利2023年設計了第乙個空調系統。2023年他以\\"空氣處理裝置\\"為名申請了美國專利。開利的發明緣於乙個印刷作坊,印刷機由於空氣溫度與濕度的變化使得紙張伸縮不定,油彩對位不准,印出來的東西模模糊糊。

為此開利開啟了空調機商業化之門。自那以後的20年間,開利的空調逐漸被用來調節生產過程中的溫度與濕度。並進入諸多行業,如化工業、製藥業、食品及軍火業。

空調發明後的20年間,享受的物件一直是機器,而不是人。2023年開利工程公司研製成功在空調史上具有里程碑地位的產品--離心式空調機,簡稱離心機。離心機最大的特點是效率高,這為大空間調節空氣開啟了大門。

從此,人成為空調服務的物件。空調實際上是通過影劇院得到普及的。20世紀20年代的娛樂業一到夏天就一片蕭條,因為沒人樂意花錢買熱罪受。

2023年的一天,開利與紐約裡瓦利大劇院聯手打出了保證顧客\\"情感與感官雙重享受\\"的口號。那一天,裡瓦利劇院外人山人海,只不過幾乎人人都帶著把紙扇以防萬一。然而跨入劇院大門一剎那的清涼徹底征服了觀眾。

空調自此進入了迅猛發展的階段。家用空調的研製始於20世紀20年代中期。2023年開利公司推出了第一代家用空。

空調是誰發明的?

9樓:毛小雨

美國人威利斯·開利於2023年設計由電力推動的空氣調節系統,2023年他以『』空氣處理裝置『』為名申請了美國專利。

空調是誰發明的

空調是誰發明的,怎麼發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是威利斯·開利發明的。

使用盤管並可以降低濕度達55%,2023年,此項發明得到了其人生中的第乙個專利(專利號: pat# 808897),並被後人稱為「空調之父」

11樓:前年你的沒

謝多是世界上第一台空調機的發明者。

源來:2023年7月,美國**菲爾德遭遇**,傷勢嚴重,必須立即動手術取出子彈。

時值盛夏,病室酷熱難當。醫生提出,只有降低室溫才能為**實施手術。在那個空調機還沒有發明的年代,人們通常用冰塊來使室內空氣冷卻。

可眼下,根本就來不及獲取冰雪,這時,有個叫謝多的年輕人挺身而出,要嘗試著為**病室降溫。謝多當過消防員,知道空氣壓縮到一定程度會產生高溫,從而引發火災。這個善於思考的年輕人想,既然空氣經過壓縮能釋放熱量,那麼壓縮後的空氣恢復到原來的正常狀態,是不是會吸收熱量呢,本著這樣的思路,他給**的病室安裝了一台機器,結果成功地降低了室溫。

**得救了,謝多也因此成為世界上第一台空調機的發明者。

12樓:鐵血凡人

2023年的7月17日,威利斯·開利博士為紐約布魯克林印刷公司設計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套現代空調系統。這項發明解決了印刷過程中由潮濕和溫度變化引起的紙 張收縮問題。

2023年他以\\"空氣處理裝置\\"為名申請了美國專利。

2023年,開利成立了一家公司,至今它仍是世界最大的空調公司之一。但空調發明後的20年,享受的一直都是機器,而不是人。直到2023年,底特律的一家商場,常因天氣悶熱而有不少人暈倒,而首先安裝了三颱**空調,此舉大 大成功,涼快的環境使得人們的消費意欲大增,自此,空調成為商家吸引顧客的有力工具,空調為人們服務的時代,正式來臨了。

空調是誰發明的,空調的發明人是誰

被稱為製冷之父的美國發明家威利斯 哈維蘭德 卡里爾 有的地方譯作開利 於1902年設計並安裝了第一部空調系統。美國紐約的乙個印刷商發現溫度的變化能夠造成紙的變形,從而導致有色墨水失調,該空調系統就是為他設計的。卡里爾的專利1906年得到註冊。1902 年7月17日,卡里爾這名才從康奈爾大學畢業一年的...

空調是誰發明的,怎麼發明的,空調是怎麼發明的?

空調是威利斯 開利發明的。1901年,他獲得了康乃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 機械工程專業的碩士學位。1902年,他到了一間製作暖氣機 風箱及排風機的公司 水牛城鍛造公司 the buffalo f e co.的研發部工作,擔任採暖工程師,薪資僅每週10美元。開利由此不斷得改良他的...

是誰發明了數學,是如何發明的,誰發明了數學?

對於中國來說,是黃帝 大撓 大禹等古代勞動人民發明了數學。古代的 矩 又相傳黃帝時有乙個叫 錘 的人發明了 規矩 規 是畫圓的工具,矩 則是畫方的工具。我們知道,黃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之一,是傳說中原始部落聯盟的首領。他生活在新石器時代晚期,距今大約有四千七百多年的時間。另一種傳說認為中國數學的創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