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徑分別為r和2r的同心圓形導軌固定在同一水平面內,一長為r 質量為m且質量分布均勻的直導體棒AB置於圓

2022-06-09 08:35:02 字數 1265 閱讀 2454

1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1)ab中感應電動勢的大小為e=1

2b(2r)2ω-1

2br2ω=1.5br2ω,

感應電流大小:i=e

r=3brω2r

;由右手定則判斷可知,感應電流的方向是從b端流向a端,所以通過電阻r的電流方向為:c→d.

(2)設導體棒克服摩擦力做功的功率為p,

在豎直方向有:mg-n=0,

由於質量分布均與,內、外圓導軌對導體棒的正壓力相等,故兩導軌對導體棒的摩擦力均為f=1

2μmg,

所以p=f.

v=μmg×1

2(2r+r)ω=3

2μmgωr,

電功率:p電=i2r=9brω

4r,由能量守恆定律得:p外=p+p電,

解得:p外=3

2μmgωr+9brω

4r.答:(1)通過電阻r的感應電流的方向:c→d,大小:3brω2r;(2)外力的功率為3

2μmgωr+9brω4r.

2樓:21蘇小金子

這裡解釋很詳細的

一半徑為r的均勻帶電無限長直圓柱體,電荷體密度為+ρ,帶電圓柱體內、外的電場分布是怎樣的?

3樓:抉擇

一半徑為r的均勻帶電無限長直圓柱體,電荷體密度為+ρ,帶電圓柱體內、外的電場分布如圖:

電場是電荷及變化磁場周圍空間裡存在的一種特殊物質。電場這種物質與通常的實物不同,它不是由分子原子所組成,但它是客觀存在的,電場具有通常物質所具有的力和能量等客觀屬性。電場的力的性質表現為:

電場對放入其中的電荷有作用力,這種力稱為電場力。電場的能的性質表現為:當電荷在電場中移動時,電場力對電荷做功(這說明電場具有能量)。

4樓:靜待流年汜水

先用高斯定理求出電場分布,再積分得到電勢,圓柱體內電場pr/2e,外電場pr^2/2re,e這裡是真空介電常數,外電勢-(pr^2)(lnr)/(2e),內電勢[-(pr^2)(lnr)/(2e)]+p(r^2-r^2)/4e。

高斯定理:

靜電場的基本方程之一,它給出了電場強度在任意封閉曲面上的面積分和包圍在封閉曲面內的總電量之間的關係。

定義:通過任意閉合曲面的電通量等於該閉合曲面所包圍的所有電荷量的代數和與電常數之比。

公式:∮f·ds=∫(▽·f)dv

應用學科:電力(一級學科);通論(二級學科)

重灌機兵2r有沒有全道具的金手指

沒有的。因為戰車道具是存放不開的。人類道具有,因為人類道具是可以全部攜帶的。而且回我推薦模擬 答器必須開全人類道具,這樣才能獲得3傳輸過來的道具。當然了,其實3傳過來的道具也沒什麼厲害的了。戰車類也有3傳過來的,所以只能通過開啟全部圖鑑,然後按start獲得圖鑑道具2個金手指來入手。其實比人類道具還...

圖示電路中,當RL分別為1和2時,求電流IL分別為多少

戴維寧等效電路 uoc 6v req 1歐 故 r 1歐時,il uoc req r 3ar 2歐時,il uoc req r 2a。1 如圖 a 所示電路,負載電阻rl可變,求rl分別為1 2 時其上電流分別為多少?等!將rl外的電路作戴維南等效,ueq 16 12 4v req 4歐 所以 i1...

Origin中線性擬合之後的R 2和P分別是哪個

擬合的bai時候,設定一下計算r square和dup,擬合後再到報表 zhiworksheet 中查詢。圖上dao錶能顯示r square,但不輸出專p。結果中的屬adj.r 2與r 2含義不一樣,不過在自變數不多的情況 只用了乙個x 下是一樣的 皮爾森的r值在 1和1之間,1代表完全負相關,1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