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齒鯊vs抹香鯨,大白鯊,抹香鯨與虎鯨哪個更厲害呢?

2022-06-08 21:20:04 字數 5380 閱讀 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抹香鯨,地球上憋氣時間最長的哺乳動物(憋氣可達2小時),但是大多數鯨魚沒有攻擊性(吃浮游生物),所以巨齒鯊百分之100贏,因為巨齒鯊的咬合力太強大了(超過霸王龍),任何鯨魚都束手無策,虎鯨、座頭鯨都只能坐以待斃(抹香鯨也不例外),但是,巨齒鯊已經滅絕了,電影《巨齒鯊》只是幻想,所以,鯨魚現在仍然存在(沒有巨齒鯊這種威脅性強大的生物),它們(成年)天敵很少。

2樓:

互相監督很喜歡的一首歌。往後餘生

3樓:gm鐵木真

巨齒鯊厲害些,沒事,利維坦精雖然和某相親一樣。是我相親科,但是深啦也一樣。他們的工資不一樣。

大白鯊,抹香鯨與虎鯨哪個更厲害呢?

4樓:暴走少女

抹香鯨更厲害。

抹香鯨相當於非洲水牛,虎鯨相當於獅子,大白鯊相當於鬣狗,單獨挑的話抹香鯨完全是可以勝算虎鯨的。但是抹香鯨喜歡單獨行動,現在氣候人為等原因,經常出現在海邊死去。所以要不是這樣的種種原因,虎鯨也不會把食物轉向更大型的灰。

但是虎鯨也是有驚人的智慧型,是海中霸王。捕食海豚等大型哺乳動物,而鯊魚不算,被虎鯨捕食的料,連海豚也欺負鯊魚。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一、大白鯊

儘管有關噬人鯊運動的資訊有限,但美國、南非和澳大利亞的標記和釋放程式顯示,噬人鯊能夠在區域性、區域和洲際範圍內進行運動。通常,較大的個體在整個大洋盆地中進行長途游弋。觀察到兩隻噬人鯊在開闊的水域中巡遊,顯然沒有進食,顯示出強烈的上公升趨勢,它緩慢而穩定地下降。

游弋還可以進行短距離、高速的追逐,甚至可以從水面快速衝刺出去。某些地區的游動和豐度模式似乎與地表溫度的季節性變化有關。但是,這可能對噬人鯊的分布影響很小。

二、抹香鯨

抹香鯨喜群居,往往由少數雄鯨和大群雌鯨、仔鯨結成數十頭以上,甚至二三百頭的大群,每年因生殖和覓食進行南北洄游,其游泳速度很快,每小時可達十幾海浬,而且抹香鯨有極好的潛水能力,深潛可達2200公尺,並能在水下呆兩個小時之久。

三、虎鯨

高緯度虎鯨的長途遷徙已有記錄。馬修斯等在2023年用衛星跟蹤了一頭虎鯨,從加拿大東部北極圈進入北大西洋中部5400公里(緯度38度)。2023年從德班(durban)和皮特曼(pitman)追蹤虎鯨從南極半島到巴西南部,然後回溯——直達約9,400公里的直達往返。

皮特曼等人在2023年跟蹤了從羅斯海到紐西蘭北部再到紐西蘭的以魚類為食的生態虎鯨的往返行程,航程超過11,000公里,覆蓋了緯度48度。許多南極虎鯨似乎是高度透明的。

5樓:曲石屹

三種動物好比非洲的三種頂級王者 。

抹香鯨相當於非洲水牛,虎鯨相當於獅子,大白鯊相當於鬣狗,單獨挑的話抹香鯨完全是可以勝算虎鯨的 。但是抹香鯨喜歡單獨行動,現在氣候人為等原因,經常出現在海邊死去。所以要不是這樣的種種原因,虎鯨也不會把食物轉像更大型的灰。

但是虎鯨也是有驚人的智慧型,是海中霸王。捕食海豚等大型哺乳動物,而鯊魚不算,被虎鯨捕食的料,連海豚也欺負鯊魚。

大白鯊(學名:carcharodon carcharias),又稱噬人鯊,是最大的食肉魚類,身長可達6.5公尺,體重3200公斤,尾呈新月形,牙大且有鋸齒緣,呈三角形,牙長10釐公尺,大型進攻性鯊魚。

但正因為其特別巨大型,可以認為已經是食物鏈最終極獵食者,即最高端消費者。大白鯊分布於各大洋熱帶及溫帶區,一般生活在開放洋區,但常會進入內陸水域。它們最喜捕食海豹、海獅,偶爾也會吃海豚、鯨魚屍體。

抹香鯨(學名:physeter macrocephalus):頭部巨大,下頜較小,僅下頜有牙齒。

主要食烏賊。體長可達18公尺,體重超過50噸,是體型最大的齒鯨,頭部可佔身體的1/3,無背鰭;潛水能力極強,是潛水最深,潛水時間最長的哺乳動物。體型似魚,用肺呼吸。

頸短,頭似與軀幹相聯;頸椎癒合;鼻孔為噴孔,位於吻端,前肢成鰭,前臂退化,掌部變長,趾數增加,但從外部看不出趾和爪;後肢退化;尾似魚,有水平尾鰭,游泳靠尾揮動。

虎鯨(學名:orcinus orca)是一種大型齒鯨,身長為8-10公尺,體重9噸左右,頭部略圓,具有不明顯的喙;背鰭高而直立,彎曲長達1公尺;身體黑、白兩色。兩翼骨遠隔開。

顳窩大。下頜骨相對較短。在上、下頜每齒列有10-12枚圓錐形的齒。

嘴巴細長,牙齒鋒利,性情兇猛,食肉動物,善於進攻獵物,是企鵝、海豚、海豹等動物的天敵。有時它們還襲擊其它鯨類,甚至是大白鯊,可稱得上是海上霸王。虎鯨是一種高度社會化的動物,有一些群體組成的家族是動物界中最穩定的家族。

虎鯨的一些複雜社會行為,捕獵技巧,和聲音交流,被認為是虎鯨擁有自己的文化的證據。分布於幾乎所有的海洋區域,從赤道到極地水域。水溫或深度沒有限制其範圍。

分布延伸到許多封閉或半封閉的海域,如阿拉斯加灣,地中海,鄂霍次克海,加利福尼亞灣,墨西哥灣,紅海和波斯灣。

6樓:

當然是虎鯨,我曾經狂熱的追過海洋動物,了解了很多,尤其是虎鯨,抹香鯨本來就是虎鯨的獵物,這沒什麼好說的,歷史上也沒有抹香鯨殺死虎鯨的事件,而大白鯊就更別提了,虎鯨的能力甚至比巨齒鯊還要強大,虎鯨的智力很高,對付大白鯊時,它會先把大白鯊翻過來,這是大白鯊的大腦中就會有乙個「強制靜止」的命令,然後就任虎鯨宰割了,歷史上也有虎鯨殺大白鯊的事件發生,而大白鯊卻一次也沒有殺死過虎鯨,所以,肯定是虎鯨厲害啦

7樓:啦啦啦啦

抹香鯨是梅爾維爾鯨的後代,它體長11到18公尺,而虎鯨只有10多公尺,所以狹路相逢勇者肯定是抹香鯨,但虎鯨經常群體行動,所以虎鯨略勝一籌。大白鯊更不用想了,有人認為它是巨齒鯊的後代,但並不是這樣的,巨齒鯊是靖鯊的前輩。大白鯊只有8公尺長,而且和抹香鯨一樣,喜歡獨來獨往,那更不用說了。

8樓:rmb戰士

事實上,抹香鯨一直被虎鯨作為潛在獵物狩獵著。其實抹香鯨是陸地上的水牛,這個觀點是錯誤的,抹香鯨擁有龐大的身軀和用於獵食大型魚類的利齒,對烏賊情有獨鍾,而虎鯨無論是在智商方面還是靈活性都是直線碾壓抹香鯨的。虎鯨的牙齒比起抹香鯨來說,更擅長打鬥與撕裂對手的肌膚,而且虎鯨無論在智商方面,還是行動靈活性方面,都比抹香鯨更勝一籌。

9樓:北海巨妖

先把大白鯊排除吧,因為虎鯨和抹香鯨都打得過它,虎鯨厲害,因為它喜歡組團打團戰。比抹香鯨兵力多,乙個團虎鯨有四十九七個寶寶個,而乙個團抹香鯨有十六個三個寶寶。就算虎鯨拼不過了。

兵力只剩%28,而抹香鯨兵力只剩%7,再戰的話,虎鯨勝率%99.9,抹香鯨勝率%00.1,因為28減7等於21,勝率明顯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鯊速度六十九公里每小時嘴大牙好。但是打不過抹香鯨,它力量太小而且智商不高。抹香鯨最快速度二十五千公尺小時嘴小牙齒一般,虎鯨速度五十五千公尺每小時嘴大牙較好。

虎鯨喜歡襲擊抹香鯨尾鰭。如果不襲擊尾鰭難以取勝

11樓:北海巨妖

抹香鯨》大白鯊》虎鯨,單挑來講的話是這樣排名的。有很多人就要說虎鯨可以捕食大白鯊,確實可以。但是虎鯨需要組隊去行動的,不然很有可能被大白鯊捕食,組隊來講是這樣的。

抹香鯨》虎鯨》大白鯊,抹香鯨也可以組隊,只抹香鯨魚是喜歡單獨行動,要是抹香鯨主動組隊起來了,可能有兩三百頭。

12樓:baby大馬哈魚

大白鯊是獅子,虎鯨是老虎,抹香鯨是北極熊。你自己分析吧

13樓:世界第一輝神

樓上的說大王烏賊打的過虎鯨?簡直為放屁!虎鯨單挑絕對吞食大王烏賊!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根據我的積累,若是這3種動物都已成年,可能抹香鯨的勝率更高些,(大白鯊可以無視)。抹香鯨的「大噸位」和絕對強的咬合力可以和虎鯨相抗衡。

但虎鯨體型較小,相對靈活,且食物大多為大型動物,比吃小型動物的抹香鯨更有捕食經驗。可不能忽視的一點是雄性抹香鯨在與虎鯨正面相擊時,它的攻擊力不可小覷(尤其是為了保護雌鯨和幼崽,使之不受傷害時),另外有人說大王烏賊的遺骸曾在抹香鯨體內發現,而虎鯨面對大王烏賊=母雞面對隼,完全無力反擊。樓上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在偷襲方面,虎鯨有優勢,但這僅存於虎鯨pk雌、幼抹香鯨,對此有很多相關資料。

您可以查閱。此外,我不得不說一句,由於抹香鯨渾身都是寶,遭到人類的捕殺,抹香鯨已經很少了,與虎鯨遭遇的機率大大減少,以上的回答僅屬於理論。

巨齒鯊vs藍鯨

15樓:北海巨妖

說都不用說,當然是巨齒鯊厲害。連鯨類最厲害抹香鯨都打不過巨齒鯊。再說藍鯨連牙都沒有。

但重五十七噸藍鯨也算得上霸主。藍鯨戰鬥力:%67,而巨齒鯊戰鬥力%97,海洋最強的動物戰鬥有%170。

巨齒鯊戰鬥力遠遠超過藍鯨,所以是巨齒鯊厲害。

16樓:

藍鯨大小是巨齒鯊的兩倍,但藍鯨肯定打不過巨齒鯊。

巨齒鯊咬合力為36噸。

若不算已滅絕的生物,咬合力最大的是彎鱷,彎鱷咬合力才只有1.9噸,也就是巨齒鯊的二十分之一左右。

巨齒鯊雖然沒有藍鯨大,但打敗藍鯨很容易。

17樓:卓新蘭憑香

虎鯨吧,藍鯨是絕對會輸的,而我覺得巨齒鯊比不過虎鯨虎鯨,水中霸王。

虎鯊應該贏不過巨齒鯊,

是巨齒鯊贏。不過巨齒鯊是遠古動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巨齒鯊,藍鯨算是食草動物。只有抹香鯨 虎鯨 能打敗巨齒鯊。虎鯨有機率能完勝巨齒鯊,抹香鯨兩敗俱傷勝巨齒鯊,或敗給巨齒鯊。

19樓:六從杉

藍鯨優勢 體型大④倍巨齒鯊 速度快四十多千公尺每小時巨齒鯊爆發35千公尺每小時 巨齒鯊是軟骨魚害怕撞擊雖然藍鯨是鬚鯨但撞擊對巨齒鯊有致命威脅 巨齒鯊優勢 咬合力大 掠食動物 藍鯨優勢多而明顯巨齒鯊幾乎沒機會 不過巨齒鯊追藍鯨藍鯨會跑的 但追不上

20樓:高學澤

你想想,藍鯨連牙都沒有,巨齒鯊體重和長度又和藍鯨差不多,巨齒鯊佔巨大優勢,結果也不得而知

21樓:晨曦微醉_花魂

必須藍鯨啊。 藍鯨200噸,游速50km,有聲吶,那麼厚的脂肪層。

鋸齒鯊,20噸左右,游速30km,智商低, 牙齒無法穿透藍鯨脂肪層,速度比不上, 各方面碾壓。

22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不得而知 歷史沒有資料 如果那天科學再次發現有野生巨齒鯊的話,我們倒是有機會目睹一下,那個說什麼巨齒鯊打不過虎鯨 我笑死了我 你腦子給驢踢了之後又給騾子踢了吧 超級虎鯨迷 我告訴你 巨齒鯊秒殺虎鯨就好象你反掌一樣簡單

23樓:敢灬夢↑追夢丿

巨齒鯊平均長度只有藍鯨的一半,平均重量基本是藍鯨的四分之一,哪來的差不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巨齒鯊和藍鯨不可做比較因巨齒鯊早已滅絕。 巨齒鯊撕咬力比恐龍還大你說呢

大白鯊可以吃嗎,海貨大白鯊能吃嗎

鯊魚部分部位是能吃的,目前在國內大型水產市場有少數攤檔會進行銷售專供食用的鯊魚肉。鯊魚是海生動物,少數種類會進入淡水活動,是一種游速快的中大型海洋魚類生物。鯊魚生長環境複雜,且是肉食動物,體內攜帶有神經毒素,不建議過多食用。現在國內市場上 的多是專供食用的養殖鯊,在烹飪鯊魚前,建議將鯊魚用沸水燙一下...

大白鯊的學名是什麼大白鯊是什麼樣子的

大白鯊介紹 編輯本段 學名 噬人鯊 拉丁文 carcharodon carcharias 英文 great white shark white shark 目 鼠鯊目 亦稱白鯊 great white shark 鯖鯊科 isuridae,或稱鼠鯊科 lamnidae 大型進攻性鯊魚,學名為carc...

被大白鯊襲擊怎麼辦,大白鯊襲擊衝浪者遭警方通緝是怎麼回事?

我相信逃不了的 只好等死了。使勁排氣或用驅鯊劑.大白鯊襲擊衝浪者遭 通緝是怎麼回事?近日,澳大利亞出現一起大白鯊襲擊衝浪者遭 通緝的案件。新聞發出後引起了熱議,詳細內容如下 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的北部海灘,一名60多歲的衝浪者被大白鯊咬傷,被救上岸後因傷勢過重死亡。隨後,當地 出動 和船隻,與這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