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位址與預設閘道器,IP位址能不能跟預設閘道器一樣

2022-06-08 20:20:03 字數 4580 閱讀 902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大哥,你看到的222.245.117.

5這是公網ip,這是電信分給你的合法的公網ip,而192.168.0.

1這樣的ip都是私有ip只能在區域網裡用的,局域裡的所有電腦要出外網就是把資料傳給閘道器(一般都是路由,而你所填的192.168.0.

1都是一般家用路由的預設網閘道器,可以自己改的),然後由閘道器路由把私有ip轉變為合法公網ip,這樣局域裡的所有電腦都可以接入網際網路,說得專業一點這就是nat技術.這樣做的原因就是ipv4的位址不夠用了,特別是公網位址.而且你看到的222.

245.117.5這個位址也是通過dhcp分給你的,下一次就不再是這個位址了,除非你用的是傳線,有乙個專屬於自己的合法的公網ip.

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把自己ip和閘道器都設為這個合法的公網ip.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自己改

自由獲取就是了

你查詢到的是你對外的ip 即你家接入網的伺服器對整個全球資訊網的位址 這個位址是面向全世界的 因此這個位址你沒有權利用,換句話說 你們有那麼高的層次 或者說許可權

而你說的192.168……的是你當前接入的這個電信路由給你分配的位址,作用是使你能通過這個電信局的區域網連到廣域網即全球資訊網,不矛盾的,這是兩個層面的位址。

給你舉個例子:

你在家叫你爸媽是稱呼「爸、媽」這相當於你說的192.168.*.*的位址

而你的爸媽在社會上有自己的名字,這就是對外的叫法,即你說的222.245.*.*這個位址

而事實上「爸媽」這個稱呼和他們的名字並不矛盾~~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adsl上網的啊。ip位址是192.168.0.110是本地連線ip。得ip確是222.245.117.5,這個應該是adsl的ip

ip位址能不能跟預設閘道器一樣

4樓:楓橋映月夜泊

ip位址不可以跟閘道器ip位址相同,否則上不了網,區域網中其他電腦也不能上網了。

預設閘道器不可以隨便填,除非不想上外網,或者想讓區域網不正常。

例子:閘道器:192.168.1.1

閘道器是區域網共用的,也是路由器位址。

ip位址是使用者位址。每個都不能相同。

預設閘道器ip位址是區域網路由器或防火牆的ip位址。

如果一定要改預設閘道器的ip位址,又不讓網路出問題,那就得先改路由器或硬體防火牆的ip位址,總之不能有衝突,要保持一致。

1、預設閘道器不存在衝突,ip位址的衝突情況是出現ip位址相同的情況;

2、在ip的衝突中,主要會產生在區域網中(因外網的ip位址撥號採用的是動態ip位址,而固定ip位址是電信指定的,不存在相同情況)

3、在電腦的ip設定中,ip位址與局網內某台電腦的ip相同從而引起ip衝突,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需要修改ip位址中最後乙個數值(範圍在0~255)即可。

ip位址和預設閘道器不在同一網段

5樓:刺友互

1、在桌面點選「網路」。

2、進入的「網路和共享中心」裡點選「本地連線」。

3、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屬性」。

4、彈出的屬性對話方塊,選擇「internet 協議」然後點選"屬性"。

5、進入的對話方塊裡填寫要配置的ip位址,預設閘道器,和dns位址等資訊。

6、設定好再點選「確定」。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中設定ip與閘道器不在同一網段能上網的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在路由器中設定子網掩碼為255.255.0.

0,ip位址及閘道器不用更改即可,這樣預設192.168.1.

8和192.168.16.

1 就是1個網段的,可以進行通訊;

2、在電腦客戶端中設定ip:192.168.1.102,其中後兩位可以任意設定,只需數值在0-255之間即可,子網掩碼與閘道器同路由器端設定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92.168.41.0——192.168.41.255

192.168.42.0——192.168.42.255

的確是屬於兩個c類位址,子網掩碼255.255.252.0對於c類位址而言是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在乙個網段,因為其掩碼是255.255.252.

0的網路範圍是192.168.40.

0-192.168.43.

255,因此他們是在乙個網段的。其ip位址數量為1024個。

9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網路介面(拔出網線,換乙個介面插)即可,我就是這樣解決的。

電腦ip位址的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是多少?

10樓:龍緣之戀

一、在鍵盤上按win+r鍵開啟執行,如下圖所示:

二、開啟執行之後,在輸入框輸入「cmd」,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三、點選確定之後,就以管理員的身份進去了命令提示符,如下圖所示:

四、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config/all」,按回車鍵,如下圖所示:

什麼是預設閘道器、ip位址、子網掩碼?他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11樓:笙語亦涼的家

v的防輻射vg_vvfvbfg

如何設定ip、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

12樓:粟高

準備材料:電腦、命令提示符

1、在鍵盤上按win+r鍵開啟執行

2、開啟執行之後,在輸入框輸入「cmd」,點選確定,3、點選確定之後,就以管理員的身份進去了命令提示符,4、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config/all」,按回車鍵,5、按回車鍵之後,可以看到電腦的ip位址,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全部顯示出來了,

6、就可以去設定網路連線固定位址

13樓:六新蘭褒璧

ip位址列輸入你的ip位址,子網掩碼要問網管的,預設是255.255.255.

0,一般大型網路都不會用預設值的,閘道器一般是ip位址最後一位改為1或254,一般1多於254,例如你列出的ip位址的閘道器有可能是

10.11.26.1或10.11.26.254,當然也用別的,這個也需要問網管的。當然還有dns要設定,你諮詢網管他都會告訴你的

14樓:

設定好主機是關鍵,其他的自動好了。

家庭網路嚮導——按提示一步一步設定——主機將沒有閘道器。

15樓:馮姣年昊東

設定步驟:

1、右鍵電腦右下角網路圖示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

2、選擇左上角「更改介面卡設定」;

3、右鍵點選「本地連線」,選擇「屬性」;

4、找到並雙擊「internet協議版本4」;

5、在彈出的頁面裡填好相應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儲存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ip是電信給你分配的 不是想填寫什麼就填什麼ip的四段都是1-255

ip分四類 中國一般是c類 第一段192-223c類的標準掩碼255.255.255.0 現在都分子網,所以一般不是標準的

還有預設閘道器,現在都應該處於乙個區域網中吧,所以這些東西還得你自己才知道去問一下你身邊的朋友吧,讓他們幫你配一下

預設閘道器是你那區域網的主機,

樓上的說得沒錯

17樓:

1、開啟相關的設定頁面的方法一樓的說了,不在贅述2、如果你不是處於區域網中,可以這麼設定:

ip:192.168.1.1~255中的任意乙個數字子網掩碼:255.255.255.0

預設閘道器:不用填寫

3、如果你處於區域網中,可以這麼設定:

ip:檢視區域網中的主機的ip位址後,把最後乙個數字改寫一下就可以了,比如主機的ip位址最後乙個數字是124,你可以改成0~255中的任意乙個數字(當然除了124,因為它已經被佔用了。如果你添的數字也被佔用了,可以改成別的數字試試)

子網掩碼:255.255.255.255

預設閘道器:填入你所處區域網中的主機的ip位址即可

預設閘道器和dns的作用是什麼?

18樓:中國聯通

一、抄dns(domain name server),即網域名稱解析襲伺服器。作用:網域名稱便bai於人們記憶,但du機器之間只能相互zhi認識ip位址,因此通過

daodns可以把網域名稱轉換為ip位址。

二、預設閘道器一般是網路出口的ip位址,也就是說網路中的計算機通過那台機器出去。一般將閘道器設為路由器或modem的ip位址。

19樓:

閘道器(baigateway)的主要作用是起資訊包轉du發的作zhi用(將資訊包dao

從乙個網

段**到另外回乙個網段)。而答 dns 是網域名稱解析系統,它負責將平常我們好記憶的名稱(例如:www.

baidu.com)轉換成只有機器才能夠處理、懂得的 ip 位址(119.75.

218.70)。這裡最需要注意的就是:

我們最擅長記憶的就是**的名稱,而不是**的一連串的 ip 位址,而從名稱到 ip 位址的轉換工作就交給了網域名稱系統來完成。

IP位址(I子網掩碼(U預設閘道器(D首選DNS伺服器(P備用DNS伺服器

ip掩碼和閘道器要你的運營商來提供,你自己要是都能填,那運營商不虧出血 dsn填乙個就行 8.8.8.8 ip位址 子網掩碼 預設閘道器 首選dns伺服器 備用dns伺服器怎麼設定?如何檢視電腦的ip位址和子網掩碼 預設閘道器 首選,備用dns伺服器 本次使用的是華碩筆記本win10系統展示,但此方...

ip位址 子網掩碼 預設閘道器 首選dns伺服器 備用dns服

你的電bai 腦調設定是自動獲取ip位址,du但是在區域網內沒有zhidhcp伺服器dao 所以內獲不到位址,所以開機是很慢,原容因就是一直在等待dhcp客戶端獲取位址。你這個位址是乙個私有位址。解決方法 如果你位址是這樣但是可以上網的話就可以不管他,如果要加快開機速度的話可以把位址設成192.16...

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首選DNS伺服器備用DNS伺服器高手們

ip位址,隨便分配,只要和預設閘道器在同乙個ip位址段就可以了,ip位址前三位和預設閘道器相同,後一位隨便,2 254之間隨便。子網掩碼 255.255.255.0 通用的,基本固定不變。dns,寬頻聯網的時候,在cmd中ipconfig all命令自己檢視,然後填上就可以了 是電信寬頻聯網的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