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好不好呢!環境怎麼樣!啥專業比較好!全國排名多少呢!希望有介紹!越詳細越好

2022-06-08 20:05:06 字數 5247 閱讀 95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都不錯,我就是川大大三的,環境沒的說,尤其是江安,最近幾年收分比較高的有華西口腔,高分子,數學,計算機,尤其是華西口腔全國第一,今年要新成立乙個航空航天學院,如果能進去,第一批研究生保送出國兩年深造,但回來必須在川大任教,如果你是四川的進去了這輩子應該就高枕無憂了,不過今年好像不招本科生,找的話分要比清華還高。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啊,那裡畢業的,環境沒得說,和公園似的,綜合排名11名到13名

四川大學寢室怎樣?越詳細越好,謝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8個月沒有去學校了被褥潮濕了嗎

四川農業大學怎麼樣

4樓:愛笑的福成

川農現在很注重學風,而且現在正朝成都發展,已經有幾個院搬往溫江校區,前途一片光明。其實這些都不重要,關鍵在你自己,川農每年還是有很多優秀人才,三年畢業還獲得保送北大的機會……

不知道你是哪個專業,既然想考研,就把川農做個跳板,以後考中農,浙大,北大什麼的……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農業大學,確實是乙個比較不錯的大學。咱也不知道凡是跟農業大學掛鉤的學校,為什麼都如此的突出?學校的氛圍非常的好,學生都知道課下認真學習。

上課的時候,老師可以給你細心的講解一些其他的知識,甚至你可以自己再學一些農作物的知識之後,自己在學校開墾出一片荒地,然後在上面種上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向左轉|向右轉

你可以去賣,要不就送給別人。反正四川農業大學對於一些種植專業來說還算是比較開放的。

他們有各種各樣的實驗基地供你去做參考,做各種各樣的實驗。學校的老師都很認真,屬於那種高智商的教授,食堂裡面吃的東西那都是學校自己種的,綠色純天然,這點你可以放心。

向左轉|向右轉

也因此,如果你真的是對這方面有興趣的話,不妨去四川農業大學好好的看一看。

6樓:華是沐老師

四川農業大學是一所以生

物科技為特色,農業科技為優勢,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和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現任黨委書記莊天慧教授、校長鄭有良教授。

辦學歷史悠久、資源豐富。前身是2023年創辦的四川通省農業學堂,此後歷經四川高等農業學校(2023年)、四川公立農業專門學校(2023年)、公立四川大學農科學院(2023年)、四川省立農學院(2023年)、國立四川大學農學院(2023年)、四川大學農學院(2023年)等多個歷史發展階段。2023年四川大學農學院整體遷至原西康省(2023年撤銷)省會雅安獨立建校為四川農學院,2023年更名為四川農業大學,2023年四川省林業學校整體併入。

學校現有雅安、成都和都江堰3個校區,占地總面積約4500畝,館藏文獻資源1165.89萬冊(件)。

學科門類齊全、特色鮮明。現設有學院26個,研究所(中心)15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籌)1個,涵蓋農學、理學、工學、經濟學、管理學、醫學、文學、教育學、法學、藝術學10大學科門類。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7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1個、二級學科48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8個、二級學科87個,專業學位授予類別8個,本科專業91個;國家重點學科和重點培育學科4個,部省重點學科19個。

2023年學校被確定為全國援疆學科建設計畫40所重點高校之一。根據2023年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綜合計分,學校在全國農林高校、在川高校中分別位居第7、第4。從2023年起,農業科學、植物學與動物學2個學科esi排名持續穩定保持世界前1%。

2023年動物營養與飼養科學、2023年作物學入選全國高等院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111計畫)。

師資力量雄厚、名師薈萃。現有教職工3600餘人,其中:教授357人、副教授570人;博士生導師253人、碩士生導師714人;中國工程院院士1人,國家傑出高階專家2人,長江學者特聘教授1人、青年學者1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2人,國家級教學名師1人,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7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12人,國家萬人計畫領軍人才3人、青年拔尖人才2人,國家973計畫首席青年科學家1人,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人選16人,享受*****特殊津貼專家96人;四川省學術和技術帶頭人89人,四川省有突出貢獻的優秀專家52人,四川省特別人才計畫人選9人,四川省教學名師13人;何樑何利**獲得者3人,霍英東教育**獲得者13人,四川省科技傑出貢獻獎獲得者3人、四川省傑出人才獎獲得者1人。

學校是全省首批人才優先發展試驗區2所試點高校之一。

7樓:清風不輕

四川農業大學分兩個校區,成都校區建成時間不長,因此小區的硬體裝置都會比較好,不少雅安校區的教室都轉到成都校區教學,在師資這塊,成都校區應該會比雅安校區好一些,相對而言,如果要報考成都校區,競爭也會更加的激烈一些。想要穩妥一些的,報考雅安校區被錄取的可能性會更大一些。

成都校區寢室多為六人寢,配備獨立衛生間,有陽台,住宿條件還是不錯的。

雅安校區屬於老校區,設施相對落後,寢室有四人間、六人間和八人間,八人間一般配有獨立浴室,但是淋浴只有冷水,想要洗熱水澡還是得去公共浴室。六人間沒有衛生間,每層設有公共廁所。四人間有些有廁所,**也是最高的。

大多四人間沒有配備衛生間。

值得一提的還有四川農業大學的食堂,許多人稱川農成都校區的食堂為"土豪"食堂,食堂以暖色調為主,白色為主,看上去簡潔大方,就餐環境給人一種清爽明朗的感覺,在這樣的環境下吃飯,可以說是一種享受。

8樓:你可能是豬嗎

提起川農,外面不了解的人大概都會覺得是個農業大學,感覺就是聽著名字就有一些土味的感覺。然而,那只是感覺,川農可是四川5所211大學中的一所呢。好了,這裡又有人說川農是末流211。

但是,末流211也是211!所以呀,人不可貌相,學校不可只聽名字好吧。川農的其他校區我不了解,因為我自己在雅安校區,所以我就只介紹一下雅安校區吧。

不得不承認的是,雅安這個地方不是特別好玩,不像成都,雅安不是很大,吃的玩的也沒有成都那麼多。但是我要求不高,所以覺得還行,至少不難受。關於雅安校區呢,也收二本專業。

實話實說,這裡學術水平不怎麼樣,環境也比較差。但是,我一直的觀點是自己學得怎麼樣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努力程度,就我所知道的,我乙個高中同學在這裡還是保研到了武漢大學。所以呢,不要怪學校不好,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不得不提的一件事就是,川農近幾年一直在擴招,具體原因不太清楚。但是呢,貌似效果不怎麼好,如果想要211的名但是高考不理想,川農絕對是乙個好選擇。但是,為了自己的未來,我還是覺得應該建議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如果實在有喜歡的專業,歡迎到來。

如果沒有,那還是算了。

環境工程專業前途怎麼樣啊,哪個學校的比較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重大是最好的

專業簡介:環境工程是一門綜合應用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原理和工程技術手段協調環境與發展,保護和改善環境質量的新興的綜合性、邊緣性學科。隨著各種環境問題日益突出和影響範圍的不斷擴大,學科的內涵日益豐富,環境工程學科已成為21世紀的帶頭學科之一。

我院環境工程專業是我國最早設定的環境工程專業之一,現為省部級重點學科,具有博士、碩士、學士學位授予權。有博導師3名、教授4名、副教授4名,具有博士、碩士學位的教師佔總人數的94%。經過近20年的發展,我院環境工程學科的教學、科研、學科建設的整體水平在國內處於前列。

該專業培養適應我國21世紀可持續發展戰略需要,能從事環境規劃、評價、監測、環境經濟與管理、汙染防治、自然資源保護與合理利用以及環境系統過程控制等高階環境工程技術與環境管理人才。

主要課程:流體力學、有機化學、環境微生物學、環境系統工程、水汙染控制工程、空氣汙染控制工程、固體廢物處理與處置、環境監測、環境質量評價、計算機、環境經濟與管理等。

主要就業部門:環境工程專業畢業生主要在各級**環保部門、規劃部門、建設管理部門、設計研究院所、環境工程公司、科研單位、高等院校等從事環境規劃、環境管理、環境工程設計、環保產品開發以及教學和環境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近三年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達100%。

本專業畢業生還可報考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市政工程、環境管理、城市環境與生態工程等專業研究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環境工程的出路並沒有想象的哪麼好,有個全國排名最爛專業的帖子中環境工程是排名第二,顯示的**是掃大街的大媽。當然你想學的話,很多大學都可以的。像川大重大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憑個人愛好,當然可能不是最好的~~

現在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好

12樓:夔斐蕢憶靈

金融專業比較容易考研,這個了好找工作。對於女生來說比較容易的考研專業是人力資源管理類的考研專業,

對於只是希望拿個研究生學歷的同學,那些被錄取機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報考專業人數多少的冷門專業必須是首選,雖然日後找工作有些費事,但能拿個研究生學歷還是一輩子的大事,也無可厚非,考務通學習網就為此類考生簡單介紹幾種極易被錄取的冷門專業。

1、歷史專業。就歷史專業來說,世界史比中國史要容易點兒,正因為都是中國人,所以中國史考試的深度明顯要比世界史更深。中國史錄取率極高的專業像陝師大,社科院等都是不錯的院校。

世界史錄取率高的好學校不多,人大還是很不錯的。

2、哲學專業。哲學專業將來的就業難度比歷史還要困難許多,畢竟文科類專業幾十年來就業趨勢一直比較慘淡,而哲學更是文科類專業中的就業困難戶,所以選擇此專業的考生務必要小心了,除非你能繼續深造,不然僅僅為了一紙文憑讓自己畢業後失業也是悲催的事情。

3、採礦類專業。此類專業就業根本不成問題,而且工資待遇要普遍高上不少,不過常年在外搞研究四處漂泊卻是一大就業弊端。還有一點就是專業課偏難,但錄取率較高。

如果有學生以高薪就業為前提,此類專業是不錯的選擇。

4、文物與博物館類專業。非常冷門的專業,就業趨勢在中小城市十分慘淡,只能寄希望於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找個博物館或者文化局之類的工作。而一線大城市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拍賣公司、收藏公司等許多職位的待遇還是非常不錯的。

13樓:曲詩晗駱奧

教育學的研究生比較好考。

從2023年統考以來,我們可以檢視碩士研究生的入學考試各學科的複試分數線就可以發現,在整個人文社會類學科中,教育學的分數線是相對比較低的。不像文學和管理學那樣高,也不像哲學和歷史學那樣需要相當精深的專業基礎,而且這種基礎往往需要多年的專業學術訓練,更不想語言類學科尤其是英語那樣難考。雖然整體來看理工農科的分數線都比教育學的要低,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那些學科對於跨專業的學生來說,難度有多大,一般都是本專業或者學科內相關專業的考生在考。

所以,不管你是數學的還是英語的,也不管你是天文的還是地理的,更不管你是本科生還是同等學力的,最容易考上的科目自然是教育學。

教育學不考數學,考試科目:政治、英語、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具體的考察科目及教材、複習方法等可以到博仁教育中心的官網了解

四川大學住宿條件,四川大學住宿條件怎麼樣?

1,前兩年江安校區,住宿條件非常好,是那種一套三的公寓式的,乙個客廳三個寢室,每個寢室四個人,上鋪睡人,下鋪書桌,上網的話,校園網免費,插上網線就可以上了。寬頻60元包月,可以自己乙個人包月,也可以寢室兩個人 三個人 甚至四個人一起包月,自己裝乙個路由器就好了。乙個廁所乙個洗漱間,三個蹲位 三個洗臉...

四川大學職業技術學院怎麼樣,四川大學怎麼樣

四川大學職業技術學院興隆校區首家推出 1 n 全新辦學特色 乙個專業多個技能,乙個文憑多證書。學院始終把技能人才培養質量放在第一位,十分重視學生綜合素質教育,不斷強化學生應用能力的培養,多年的優質辦學,使學院成為西南地區規模最大 培訓人數最多 實訓裝置最完善的教學基地之一。學院圖書室 電子閱覽室 運...

四川大學法學院怎麼樣

整體還可以,西部地區較強但不及西南政法。刑法 訴訟法 民商法是優勢學科。四川大學法學院有著悠久的歷史。她創始於1903年,初稱 課吏館 又稱仕學館。1905年四川總督錫良在原仕學館的基礎上創辦四川法政學堂。1912年四川法政學堂發展成為四川法政學校,1914年更名為四川公立法政專門學校,1927年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