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的土地用來種植何種中草藥,請各位明示一下啊?謝謝

2022-06-08 19:50:03 字數 2341 閱讀 7869

1樓:清綺

貴州省黔東南可以種植:桔梗\茯苓\太子參、頭花蓼、何首烏等中草藥.

貴州省黔東南自治州積極開發中藥材資源,惠澤廣大基層群眾。目前,黔東南州種植中藥材品種77個、面積30多萬畝,其中桔梗被評為「貴州十大名藥」,茯苓獲國家頒布的「出口優質產品證書」,太子參、頭花蓼、何首烏3個品種通過國家論證,太子參的銷量佔全國五分之一的市場份額。

該州的氣候、土壤對藥用植物的生長可謂得天獨厚 ,素有「植物王國」的美譽。目前已經查明中藥材資源2831種,其中藥用植物佔全國的25%,佔全省的67%;在全國統一普查的363種重點中藥材中,該州有328種,佔90%。施秉縣農民通過中藥材的生產加工,每年創收4000多萬元。

同時,通過招商引資的形式,吸引了貴陽威門等全國10多家重點藥業到該州發展。

據了解,現在該州醫藥界正在對近10種苗藥和侗藥進行研究實驗,其中「痺必康」苗藥已經被列入省級科研專案計畫

我是貴州的,家裡有一片閒置的土地,想用來種植水果,不知道種什麼好,請大家指點一下,謝謝大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九江人,知道九江有可多山水,不知九江能種植什麼好水果,特此請教各位? 這個還真不知道,不過我發現九江當地產的水果其實並不多! 橘子吧 .

大家好 本人現在有一塊閒置的20畝土地 請問種植什麼好?或做什麼好??謝謝(該地塊靠近路邊)

3樓:匿名使用者

景觀樹。但具體要分析你所在地方的市場,以及你的銷路

家有40多畝地想種植些藥材,不知道種啥藥材好,希望找家信譽比較好藥材老師前輩或單位指導一下~聊城農

4樓:宜久藥材種植

1全部可以種植丹參,玄參,生地,防風,二年生長的桔梗,知母,射干,四年生長的白芍,牡丹等,這些藥材市場需求量大,**穩定,容易管理

我是貴州農村山里的,家裡有很多荒蕪的土地,想利用這些土地來種植藥材,請問種植什麼藥材好?謝謝! 40

5樓:11桔梗

不知當地的情況,如果雨量豐沛,我還是覺得種竹柳比較好。速生,不愁銷路,**也還可以。大面積的話需要的人工也不多。

6樓:王府王二龍

怎麼和你聯絡!我們和合吧!

農村閒置土地適合種植什麼好呢? 5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閒置土地適合種植時令蔬菜。

1、時令蔬菜生長週期短,收回不受影響。

2、時令蔬菜投入的資金比較少,不擔心成本的**。

3、時令蔬菜不愁銷路,可以根據市場**隨時採摘。

時令蔬菜是指那些根據蔬菜生長特點,在自然環境條件下,通過人工栽培管理(或野生),採收後新鮮上市的蔬菜。這些蔬菜最大特點是採收時間與春、夏、秋、冬四季密切相關,所以消費者把它們稱為時令蔬菜。

不同的蔬菜品種,由於遺傳特性不同,適應在不同季節、不同環境下生長,在適宜的條件下長得最健壯,營養最豐富,口味最佳。如青菜,適應低溫氣候,在夏天收穫的雞毛菜口味清淡,冬季收穫的青菜吃起來味甜質糯,十分爽口。

中國城市中的絕大部分的蔬菜都是屬於大棚及轉基因的,有好處就是能在冬季吃到夏季的蔬菜,但是卻加快了對土地資源的危害也加深了人們身體的危害。與城市裡的蔬菜相比農村裡的就顯得有些單調了,在農莊裡每個季度出現的菜都是不一樣的,但是卻是人工選地培養的,所以就會出現很多的人去鄉下採購新鮮的蔬菜,也因此出現了大量的農莊。

8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多的我建議種桉樹 4年收好管理 隨便種第一年做好除草工作 以後不用管理也可以的。銷路不是問題 。部分土好的看看什麼值錢的再種 比如桂花 香樟 榕樹 各類風景樹 看你們地方了 呵呵。

9樓:簫湘劍

種果樹,配合養柴雞。

我想用閒置的土地種種藥材,不知道該種那個品種好。回報快,投資小,易生長,以下有幾個品種請大家幫忙分

10樓:蟲兒飛

你有必要請農科院專家幫你參考:土壤、環境、氣候、市場因素等。

11樓:雷亞平

你所列舉的藥材中,桔梗最容易種植,我也種了幾十畝,方便管理,主要病蟲害少,後續投入資金小。

12樓:愛待麗人

精選速購**10元就能開店,註冊成功後可以**5000多款商品呢!

我是山東濰坊臨朐的、我們這裡好多閒置的土地、都出去打工了、想在村里包200來畝地搞種植、或草藥、幫

13樓:永勝

可以栽植核桃啊,核桃產量高,投工少,效益好,豐產後,畝收入可以達兩萬以上,我陝西的

你好,我想在農村承包100畝土地用來種植果樹,請問國家有什麼

如果承包的土地屬於基本農田到,不可以種植果樹。否則,可以種植。搜一下中國土地政策,比我說的全面多了 我姐姐想在農村承包一百多畝山地種果樹請問國家有補貼政策嗎?每畝能補貼多少錢?謝謝!在農村承包一百多畝山地種果樹,主要目標應該是怎樣種植果樹來賺大錢 適地適樹 不能只盯著國家補貼,那只是意外之財。種植果...

如何種植黃桷蘭黃桷蘭的種植方法,如何種植黃桷蘭

1.1盆栽容器 栽植容器選擇大小口徑30 40cm 高40 45cm的瓦盆 陶瓷盆均可。1.2栽培土與消毒 用疏鬆肥沃 透氣性好,保水的微酸性菜園土壤與發酵腐熟的蘑菇渣,按2 1比例混合均勻後作為栽培土。採用日光消毒法,將配製好的栽培土放在清潔的混凝土地面上,薄薄平攤,暴曬5 10天,即可殺死大量病...

如何種植白芨?白芨的種植技術

1 選種催芽種植白芨要在每年的3月份到5月份之間進行,挑選當年生的嫩芽和莖芽作為種苗,然後將其放入河沙中,澆透水分後,遮蓋一層塑料膜,再覆蓋一層薄土,最後將白芨放在陰涼的環境中,等待種苗生根發芽。2 配土消毒白芨適合生長在疏鬆透氣的土壤中,種植時要使用三份田園土 五份腐殖土 兩份河沙 兩份骨粉配製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