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四號線什麼時候開通,途經哪些站點

2022-06-08 15:55:02 字數 3761 閱讀 3167

1樓:

1全部四號線預計2023年全線開通 (到時會先試執行)地鐵四號線是北京的第二條南北軌道交通大動脈,是北京第一條採用公私合營方式首次引入了社會投資人的投資和香港地鐵運營管理模式的地鐵線路。

線路南起豐台區馬家樓,途經西單、西直門、中關村等繁華街區和陶然亭、圓明園、頤和園等名勝古蹟,北至海淀區龍背村,線路穿越了豐台、宣武、西城、海淀四個行政區,正線全長28.18公里,共設23座地落車站、1座地面車站。預計2023年9月30日全線開通。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鐵4號線站名

01 天宮院

02 生物醫藥基地

03 義和莊

04 黃村火車站

05 黃村西大街

06 清源路

07 棗園

08 高公尺店南

09 高公尺店北

10 西紅門 (列車將開啟右側車門)

11 新宮

12 公益西橋 (列車將開啟右側車門)

13 角門西 (乘客可換乘地鐵10號線)

14 馬家堡

15 北京南站 (乘客可換乘至北京火車南站)16 陶然亭

17 菜市口

18 宣武門 (乘客可換乘地鐵2號線)

19 西單 (乘客可換乘地鐵1號線)

20 靈境胡同

21 西四

22 平安里

23 新街口

24 西直門 (乘客可換乘地鐵2號線或13號線)25 動物園

26 國家圖書館

27 魏公村

28 人民大學

29 海淀黃莊 (乘客可換乘地鐵10號線)30 中關村

31 北京大學東門

32 圓明園

33 西苑

34 北宮門

35 安河橋北 (列車將開啟右側車門)

3樓:

預計2023年9月30日開通,沿線的23座車站自南向北依此為:公益西橋站、角門西站、馬家堡站、北京南站、陶然亭站、菜市口站、宣武門站、西單站、靈境胡同站、西四站、平安里站、新街口西站、西直門站、動物園站、國家圖書館站、魏公村站、人民大學站、海淀黃莊站、中關村站、北京大學東門站、圓明園站、西苑站、北宮門站、安河橋北站,安河橋北站同時設定了一座車輛段和停車場。

北京地鐵四號線的起始和經過站都有那些

4樓:杜拜旅遊專家

4號線:

安河橋北

北宮門西苑

圓明園北京大學東門

中關村海淀黃莊(換10號線)

人民大學

魏公村國家圖書館(換9號線)

動物園西直門(換2號線)

新街口平安里(換6號線)

西四靈境胡同

西單(換1號線)

宣武門(換2號線)

菜市口陶然亭

北京南站

馬家堡角門西(換10號線)

公益西橋

公益西橋是4號線終點,在這裡可以直接接上大興線新宮西紅門

高公尺店北

高公尺店南

棗園清源路

黃村西大街

黃村火車

義和莊生物醫藥基地天宮院

北京地鐵4號線有哪些站

5樓:匿名使用者

公益西橋 - 角門西 - 馬家堡 - 北京南站 - 陶然亭 - 菜市口 - 宣武門 - 西單 - 靈境胡同 - 西四 - 平安里 - 新街口 - 西直門 - 動物園 - 國家圖書館 - 魏公村 - 人民大學 - 海淀黃莊 - 中關村 - 北京大學東門 - 圓明園 - 西苑 - 北宮門 - 安河橋北

北京地鐵四號線早上幾點開

6樓:夢夢在俺

北京地鐵

四號線首車時間是05:00。

4號線南起大興區天宮院站,北至海淀區安河橋北站,與北京地鐵大興線貫通運營。全長50千公尺,設35座車站、2座車輛段和1座停車場,總投資153.8億元,路線標識色為青綠色。

在北京地鐵規劃早期,3號線是由香山起點,經由北京大學、動物園、西直門、地安門、東四十條、亮馬橋,直通首都機場的路線,而4號線則是從清河經由北太平莊、新街口、西單、菜市口,到永定門的路線。之後,3號線與4號線計畫合併,各取部分路線,組成最終的4號線。

7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安河橋北:5:00-22:20;

天宮院:5:30-23:38。

4號線於2023年動工開建,在結構設計和裝置上與同期建設的5號線、10號線相似。所有車站的站台均安裝了站台安全門(地落車站為全高安全門,地面車站為半高安全門),並且每站至少設有兩部直梯,分別連線地面、站廳以及站廳、站台。

海淀黃莊站由於是與10號線同期設計,因此換乘通道較為方便、高效。西直門站使用了20世紀80年代預留的站台,與2號線的換乘也較方便,站台天頂不同於4號線其它車站而顯得較高,然而西直門站亦是全線唯一沒有京港地鐵售票站廳的車站,因此站內沒有直梯。

西單站的換乘距離較遠;宣武門站換乘距離雖近,但由於通道狹窄,因此高峰期間擁堵嚴重。北京南站在建設時為4號線和14號線預留了站台,出站口設於北京南站站內,乘客可方便地換乘北京南站的高鐵和普通火車。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行 首班車 尾班車 下行 首班車 往天宮院尾班車(全程) 往公益西橋尾班車(半程)

天宮院 5:30 22:38 安河橋北 5:00 22:20 22:45

公益西橋5:10 23:10

其中新宮站到天宮院站區間又稱作大興線。公益西橋站、新宮站是一部分區間車的起點或終點站。

9樓:白廣路西裡

地鐵4號線到新宮尾班車是幾點

北京地鐵4號線幾分鐘一站

10樓:黎明之道

以我將近10年的擠乘地鐵經驗感覺北京全市地鐵規定一樣,早晚高峰期2分鐘一趟,中午3分鐘一趟,22點以後10分鐘一趟,其他時間5分鐘一趟,可是我發現地鐵4號線不論什麼時候都是5分鐘一趟,所謂的高峰期只是單向加發車次3分鐘一趟,早上天宮院到安河橋北方向列車發車次數多,基本3分鐘一趟,對向車輛不變,晚上安河橋北到天宮院的列車基本3分鐘一趟,對向列車不變。這種安排很不合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一分半鐘一站地 住北到西直門後,基本是二分鐘一站

12樓:匿名使用者

2分鐘左右。各站都差不多。

北京地鐵四號線現在開通了嗎?

13樓:cs女生

開了,9月28日上午10點正式開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28日正式開通的,就在我家門口,所以你可以放心去坐了,不會走冤枉路得

15樓:

開通了,北到安河橋背,南到北京南站

請問北京地鐵4號線安河橋北始發站是什麼時間

16樓:nt輪迴

北京地鐵4號線首尾班車經過各車站時間如下圖所示:

22:20到22:45從安河橋北站開出的列車只到公益西橋,搭乘請注意時間。

地鐵換乘站: 西單:可換乘地鐵1號線(m1); 宣武門:

可換乘地鐵2號線(m2); 海淀黃莊:可換乘地鐵10號線(m10); 西直門:可換乘地鐵2號線(m2)和地鐵13號線(m13)。

為什麼北京地鐵四號線叫京港地鐵四號線

北京地鐵四號線叫京港地鐵四號線是因為四號線屬於股份制由北京及香港共同出資成立的京港公司投資建設。因為北京地鐵四號線是京港運營分公司建設運營的。不過我沒怎麼聽說過京港地鐵四號線這個說法。由京港地鐵來運營 為什麼四號線叫京港地鐵 北京地鐵4號線是大陸首條以 特許經營模式 運營的軌道交通線路。北京市 投資...

地鐵大興線和四號線的全程線路,北京地鐵4號線和大興線為什麼是連在一起的

安河橋北 到達時間 4號線 23站 北宮門 1分鐘 西苑 3分鐘 圓明園 6分鐘 北京大學東門 8分鐘 中關村 10分鐘 海淀黃莊 11分鐘 人民大學 14分鐘 魏公村 16分鐘 國家圖書館 19分鐘 動物園 21分鐘 西直門 23分鐘 新街口 26分鐘 平安里 28分鐘 西四 30分鐘 靈境胡同 ...

北京地鐵4號線怎麼轉到8號線,北京地鐵四號線怎麼換乘八號線,要準確的,急急急!

4號線宣武門站下換乘2號線,2號線鼓樓大街下換乘8號線。北京地鐵4號線怎麼轉到8號線?北京地鐵四號線怎麼換乘八號線,要準確的,急急急!坐地鐵4號線到西直門站,換乘2號線到鼓樓大街站,再換乘8號線 4號線 8號線這麼簡單,你還不會?有八號線倒四號線2022 99999年就到清源路換乘八號線 西直門倒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