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釵連說三遍讓鶯兒去倒茶,鶯兒為什麼不去

2022-06-08 15:55:03 字數 4241 閱讀 2625

1樓:之建

鶯兒是寶釵的貼身丫頭。感情很好,並沒有特別的尊卑關係。

2樓:微微辣

薛寶釵的丫頭。她的特點有二,一是乖巧,能明白主人的心理想法。二是有一定的審美眼光,懂得色彩的搭配。

鶯兒,原名**鶯,因薛寶釵嫌拗口,改叫鶯兒。續書寫薛寶釵嫁給寶玉後,她就成了薛寶釵的陪房丫頭

3樓:東之美

寶玉做夢也不會想到,他無意中進了乙個圈套之中。

4樓:邸衣

原文第八回,寶玉去看寶釵,這也是寶釵第一次正面出場,曹公先從寶玉眼中寫寶釵

5樓:

薛寶釵在整部**裡面,命運是特別可悲的,好像一開始就沒有打算給他乙個好的結局

6樓:忘川渡幾何

因為她不聽話了,不=不聽主人家指揮,不聽話的奴婢下場都很慘的

7樓:cherry範

此時的寶釵並未有金玉姻緣之想,或根本還不知道,更沒有對寶玉有什麼想頭。

8樓:

因為鶯兒當時並沒有完全理解她的意思,不懂得真實目的是什麼

9樓:718來吧

因為他不知道是幹什麼而且他也不喜歡那個去到茶的客人

分析一下《紅樓夢》中的鶯兒,200字以上

鶯兒說寶釵還有不為人知的好處,是什麼好處

10樓:在水伊人

《紅樓夢》第三十五回,寶釵的丫鬟鶯兒寶玉打絡子,寶玉誇獎寶釵主僕,鶯兒順口說出:「你還不知道我們姑娘有幾樣世人都沒有的好處呢,模樣還在其次。」鶯兒的這句話其實是個引子,是作者為了下文引出寶釵即將展示出來的好處而賣的乙個關子。

心思巧妙

鶯兒正要說寶釵的好處,寶釵便來了,她見鶯兒在為寶玉打絡子,便別出心裁,讓鶯兒把玉直接絡上去,又把絡子的配色,打法講說了一遍:「用鴉色斷然使不得,大紅又犯了色,黃的又不起眼,黑的太暗,我說把你的金線拿來,配著黑珠兒線,一根一根的拈上,打成絡子,那才好看。」

不輕嘴薄舌

王夫人打發人送了襲人兩碗菜,還不讓襲人過去磕頭,寶釵知道原因,用襲人知道的意思打趣了下襲人,襲人「素質寶釵不是輕嘴薄舌奚落人的,自己方想起上日王夫人的意思來,便不再提了。」

善於刺繡

第三十六回,寶釵去怡紅院去探看寶玉,寶玉正在午睡,只有襲人守著,為寶玉繡鴛鴦戲蓮的肚兜,襲人見她過去,因有事要出去下,便委託寶釵守著。寶釵「見那活計實在可愛,不由的拿起針來,就替她做起來。」

11樓:年枋洲

英文說保差還有不為人知的好處,是什麼好處?

紅樓夢薛寶釵人物分析

12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自我,用現代的話說就是女強人。但是,她也很可憐,別人總因為黛玉的眼淚而想不到她,愛而不得,蠻悲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薛寶拆人物理解1600字

怎樣看待薛寶釵的「本性仁厚」

14樓:紫霧煙鴿

混的開?非也!寶釵之所以"蘅蕪君""君"字包含了什麼樣的品德?

寶釵是乙個看得深遠的人,她"不愛花兒粉兒"的,很多人只顧著說寶釵的圓滑,在那時候乙個大小姐不施粉黛,不愛頭花兒,是很讓人不理解的事.但她不在乎,不在乎又說明了什麼?寶釵不再於世事圓滑,甚至她比黛玉還要清淨.

她已經把什麼都看開了...

15樓:

其實這說的很對啊,像她這麼做人才會在社會上混的開,像黛玉那樣就只能孤獨的死去了,搞好人際關係是很重要的

《紅樓夢》裡薛寶釵的大丫鬟鶯兒為什麼會很囂張?

16樓:時光匆匆

因為跟著薛寶釵吧,那時候都傳言寶釵會和寶玉一起。

17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主人的地位較高,這就是狐假虎威,所以大丫鬟鶯兒會很囂張。

18樓:

因為薛寶釵的大丫鬟鶯兒本身的地位就非常的高,相當於通房丫鬟,

19樓:百家小能手

因為她仗著主子對她的寵愛還有她的主子也十分有地位。

20樓:清春不打烊

狗仗人勢的這個道理,要是她的主人不厲害,她也不會那麼囂張。

21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他們之所以囂張,主要是因為他們有後台,所以才會如此的。

22樓:勤奮的杜老師

她是仗著她的主子較有地位,而且她也是丫鬟中較有地位的乙個,所以她很囂張 。

23樓:氣子孩

因為自己的主人很囂張鴨,不然的話也不會囂張。

24樓:wu就是這麼無聊

因為她的主人很厲害,所以她非常囂張。

寶釵身為客人,她的丫鬟鶯兒為何敢和婆子對著幹?

25樓:

寶釵雖為客人,但是她很得賈母喜歡,所以她的丫鬟就敢和婆子對著幹。

26樓:鯊魚辣椒

入住賈府不久,薛寶釵的穩重大方、舉止平和便為眾人所知,不僅賈母等主子喜愛她,連那府中的小丫頭都愛找她玩去。

自薛父去世後,寶釵就表現了超乎同齡人的成熟,她早早知道依貼母懷,放下書本主動撿起針線,為母親分憂。而進了賈府後,在一乾姐妹中更充當了大姐姐的角色,素日旁人想不到的她總能先想到。而更多時候,寶釵是罕言寡語的,王熙鳳稱其「事不干己不開口」,總而言之,寶釵是乙個極沉穩、極成熟、極內斂貞靜的大家閨秀了。

都說有什麼樣的主子就會有什麼樣的丫環,然而,自小服侍寶釵的鶯兒,行為似乎跟寶釵大相徑庭。鶯兒的首次出場,是在第八回,這時候的鶯兒,是伶俐聰明的,雖然言行舉止比不得鴛鴦、紫鵑類穩重,但也是個活潑嬌俏的丫環,看起來沒什麼不妥。而到了第二十回,鶯兒才小露她「傲嬌」的一面。

過完年不久,還是正月內,閨閣中忌針,眾女兒都閒著,賈環便來梨香院找寶釵等玩,賈環進來後見到寶釵、鶯兒和香菱幾人在趕著圍棋作耍,便也要玩,最初贏了一回後,賈環心中歡喜不已,然後面接連輸了幾盤,便開始急眼了,在這期間,因鶯兒為其喝倒彩,而賈環輸了後忙要過來搶錢,鶯兒卻不幹了,氣氛一度緊張起來,寶釵見後忙訓鶯兒,命其放下錢,鶯兒委屈,還是放下了錢,口中卻道:

「乙個作爺的,還賴我們這幾個錢,連我也不放在眼裡。」鶯兒言語中對賈環是滿滿的嫌棄,這種嫌棄不僅僅是因為那幾個錢,而是因為賈環本身不如寶玉這樣的少爺體面,故見到鶯兒將自己和寶玉對比後,賈環也是又羞又惱,回敬:「都欺負我不是太太養的」。

這句話回鶯兒,一點也沒冤枉她。

縱觀全文,就有兩次以鶯兒之名作為回目,一次為「比通靈金鶯微露意」,另一次則為「**鶯巧結梅花絡」。第八回,寶玉往梨香院探望寶釵,期間寶釵主動要看寶玉的通靈寶玉,對玉上的文字念了兩遍後,一旁的鶯兒便嘻嘻笑起來,稱這話聽著與寶釵金鎖上的字是一對,由此勾出「金玉良緣」的說法來,這其中,鶯兒自寶玉進門後卻不主動倒茶,而是站在一旁看兩個主子認通靈,最後寶釵催促方將金鎖託出來,用意不言而喻了。

而我們知道,「金玉良緣」不過是薛家的乙個謊言罷了,試想若真的要尋乙個有玉的,寶釵當日又何必進宮待選?而薛家人對寶釵的金鎖,解釋五花八門,時而稱金鎖上的字是和尚給的吉利話,時而變成了金鎖是和尚給的,而薛蟠更是連和尚都沒提過,只說是「媽說的」,說到底,都是薛家的計謀,鶯兒作為寶釵的丫頭,自然少不得為此事盡心竭力。

27樓:等你到家額

寶釵身為客人,她的丫鬟鶯兒不喜歡婆子所以對這幹。

28樓:718來吧

而到了第二十回,鶯兒才小露她「傲嬌」的一面。

29樓:cherry範

薛寶釵,古典名著《紅樓夢》中的女主角,金陵十二釵正冊與林黛玉並列第一,男主角賈寶玉的姨表姐、妻子。

30樓:百度

他雖然是客人,但是她的身份不一般,丫鬟也不敢惹。

31樓:小遷吉他

寶釵雖然是客人,但是她的身份也是不一般的,所以敢。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寶釵背後的家族勢力,還有她未來的身份都是很好的保障

33樓:孫麗

其實就是仗勢欺人的額呢,沒有什麼禮貌的呢就會吵架

34樓:邸衣

自薛父去世後,寶釵就表現了超乎同齡人的成熟,她早早知道依貼母懷

筆畫字擺三遍是什麼意思,筆畫乙個字擺三遍是什麼意思

說得其實也可以理解 因為每個字都定型了。這是上千年的經驗積累的。於是,大家都認為如此這般的間架結構的字,才是最美的。所以要把每一筆的上下高低和它的傾斜角度,看好了再落筆。隨便說個 我 字吧。第一筆,是 反撇。假如寫的太仰頭,就好像被風吹歪了。不好看了。乙個字或乙個詞重複三遍表示什麼意思?表示強調。舉...

一件事讓老公做,說三遍才做,想著都發火

男人肯做就行了,有些男人不會去做,反而罵自己的女人,甚至指使幹活,你想讓他做就好好跟他說,好好溝通一下吧 乙個男人說他自己從來不喜歡一件事情說三遍,這男人是屬於什麼樣的性格,做老公的話會怎麼樣 那你為什麼非要讓他一件事情說好幾遍,自己裡真的就有那麼差,還是根本就沒當回事。多想想自己的缺點,並及時改正...

都說重要事情說三遍,那重要節日為什麼不放三次

假期有就可以了 得隴望蜀不好 假期都放三倍 這一年不用上班了 羨慕有假期的人 有就很好了 祝你好運!都已約定俗成之事就不必天下告之了,人人盡知的事豈用復訴再三畫蛇添足。有道理這樣看來 你父母如果覺得你重要 應該生三個 你覺得父母誰重要 也應該有三個 現在你挑選吧 你說的很對,假期太短了,還沒來得及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