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15號線二期什麼時候開通

2021-03-04 06:17:41 字數 3034 閱讀 5113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業時間 2023年12月30日(望京西-后沙峪)

2023年12月31日14點(后沙峪-俸伯)

2023年12月(全線)

北京地鐵15號線什麼時間開通啊?

2樓:我微信是

北京地鐵15號線什麼時候開通?北京地鐵15號線預計今年內將全線通車。北京地鐵15號線是北京的一條地鐵線路,西起清華東站,東至俸伯站。

連線望京地區和順義核心區,同時作為橫向幹線貫穿北京北部。北京地鐵15號線一期(清華東路—俸伯)分為三段,中段(望京西—后沙峪)已於2023年底開通運營,東段(后沙峪—俸伯)於2023年底開通運營,西段(清華東路—望京西)計畫將於今年12月28日通車試運營。

北京地鐵15號線的延長規劃

3樓:桃

15號線的二期規劃是從北沙灘繼續西行,與13號線新設的清華東路西口站交匯,再穿過清華大學,經過圓明園站(換乘4號線),最終到達西苑站(換乘4號線、16號線),並為西苑站預留了換乘條件 。但由於清華大學等沿線穿行單位的反對 ,推延為遠期規劃線路 。2023年8月,問題較少的清華東路西口站至北沙灘站2.

5千公尺的規劃獲得批覆,這一段併入一期西段工程同步建設 。

北京地鐵15號線的延長規劃是什麼?

4樓:張鈺濤

15號線的二期規劃是從北沙灘繼續西行,與13號線新設的清華東路西口站交匯。

北京地鐵15號線是北京地鐵的一條線路,位於北京北部,四環路外,並在東段向東北連線順義區。全長45.7千公尺,其中地下線約32千公尺,高架線路約13.

7千公尺,車站18座,其中高架站4座,其餘均為地下站,起點位於西苑,終點位於順義區俸伯。線路標誌色為紫羅蘭色。望京西站至後沙峪站於2023年12月30日開通,2023年12月延伸至順義區俸伯站,全線預計於2023年通車。

地鐵15號線總體呈東西走向,西起海淀區西苑,東到順義區潮白河河東地區。線路全長45.7公里,其中地下線約32公里,高架線約13.7公里; 地鐵15號線途經北四環和北五環之間,建成後可以有效緩解奧林匹克中心區和亞運村北部地區的交通壓力。

整個方案分一期和二期,從望京西站至順義區河東站的一期工程將率先開始建設,有望在2023年破土動工。2023年完成。

地鐵15號線,最終能不能與4號線連線?

5樓:

北京地鐵15號線(以下簡稱「15號線」),是北京市區北部的一條東西向地鐵線路,服務於學院路、奧林匹克公園、望京等地,並連線東北部的順義新城,由北京市地鐵運營****四分公司負責運營。

望京西站至後沙峪站於2023年12月30日開通(其中望京東站暫緩開通),後沙峪站至俸伯站於2023年12月31日開通,清華東路西口站至望京西站於2023年12月28日開通(其中大屯路東站暫緩開通)。

截至2023年12月28日,該線運營區段為清華東路西口站至俸伯站,途經海淀、朝陽、順義3個區,運營里程41.4千公尺[1] ,共開放18座車站,其中換乘車站3座,擁有馬泉營車輛段和俸伯停車場2個車輛基地。

北京地鐵15號線西線(望京西——清華東路西口)近日開通,但僅僅到清華東路西口站就斷頭,沒有像原先網上流傳的地鐵規劃圖那樣,向西一直延伸到圓明園,與4號線連線。 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次開通的15號線西線只建到清華東路西口呢? 之前聽說,清華大學不准15號線從清華地下通過,因為地鐵施工和執行會對清華大學的精密儀器造成影響。

在地鐵方面承諾折返線空載低速執行(當然,進行了大量的對比測量工作)之後,清華大學才同意將終點站設到清華東路西口,折返線伸入校園。為此,清華需要搬遷部分儀器,和給部分儀器加裝減振設施。此前的終點站是北沙灘。

4號線已經把北大的儀器都趕到西南角去了,清華當然不願意蹈這個覆轍。

不過實際上既有的13號線、京包鐵路甚至荷清路都對清華大學東主樓內的精密儀器有影響,加上京張既有線五環內擬入地改造,長期來看清華也必須把儀器都遷走。

如果15號線繼續西延的話,清華大學精儀系大樓也會受到影響。

最近有報道稱二期這一段區間要採用有砟軌道(即軌道下面是枕木、石子),清華東路西口的折返線也說是用的有砟軌道,而非地鐵常用的無砟軌道(鋼筋混凝土整體道床),以期減少振動影響;同時有砟軌道道床高度較大,改造非常容易,15號線下穿清華可以作為地鐵減振道床的實驗室(我似乎看到了滾滾而來的發文機會……算是個安慰吧),參照補充資料8。

規劃昌平線南延經過學院南路、學院路——想必也不好過。

6樓:匿名使用者

15號線不能夠連通到4號線,需要轉8號線才可以到4號線。

在設計圖上,目前4號線的西苑站呈「一」字形,山後線和未來的15號線都與之基本平行,形成乙個「三」字形,15號線將從山後線和4號線中穿過。而在遠景15號線尚未開通前,4號線和山後線將通過其中的聯絡通道進行換乘,同時市民可以在站台上乘坐電梯前往地上一層,直達垂直位置在15號線和山後線之間的地面公交樞紐站。

北京地鐵15號線什麼三期什麼可以開通?原定三期15號線可以到西苑站為什麼現在只可以到清華東路?

7樓:花心超人

北京地鐵15號線至於為何不延伸至西苑站,是因為清華東站到西苑站是遠期規劃,原定是到西苑,但是由於要下穿清華大學校園,施工難度較大,再加上施工的雜訊會影響到清華學生,所以暫未建設。具體西苑到清華東什麼時候可以開建,需要等候北京地鐵官方的訊息。

北京地鐵15號線西線未延伸到圓明園連線4號線是否與清華大學有關

8樓:匿名使用者

15號線不能夠連通到4號線,需要轉8號線才可以到4號線。

在設計圖上,目前4號線的西苑站呈「一」字形,山後線和未來的15號線都與之基本平行,形成乙個「三」字形,15號線將從山後線和4號線中穿過。而在遠景15號線尚未開通前,4號線和山後線將通過其中的聯絡通道進行換乘,同時市民可以在站台上乘坐電梯前往地上一層,直達垂直位置在15號線和山後線之間的地面公交樞紐站。

9樓:古道尋舟

對,和清華大學談不攏。

目前知道的是,清華大學擔心下穿校園對精密儀器的影響太大,不允許下穿,估計是北京市也沒提出什麼好的解決辦法來解決施工和列車通過時的震動問題。

北京地鐵8號線二期途徑哪些站,北京地鐵八號線都有哪幾站 經過哪裡?

1.八號線一期 北土城站,奧體中心站,奧林匹克公園站,森林公園南門站。2.八號線二期 南段 北土城 安華橋 黃寺 鼓樓大街 後海 南鑼鼓巷 美術館東街。3.八號線二期 北段 森林公園南門 林翠路 永泰 西三旗南 西三旗 霍營 霍營北 龍錦苑 回龍觀北 朱辛莊 其中霍營北 朱辛莊為北延區段 一 北京地...

北京地鐵7號線什麼時候動工,請問北京地鐵7號線已經開始建設了麼?什麼時候能夠開通?

北京地鐵7號線已於2009年開工建設,將於今年底開通,受到北京西站結構限制,目前暫無西延規劃,但是存在東延規劃,計畫在2020年前後開通至豆各庄。已經動工了,今年12月28日通車。東延暫無計畫。2009年開工,2014年9月開通運營。請問北京地鐵7號線已經開始建設了麼?什麼時候能夠開通?您好,我是北...

北京地鐵1號線怎麼轉15號線,北京地鐵5號線怎麼轉15號線?

北京地鐵1號線轉15號線 地鐵1號線 地鐵2號線 特13 地鐵15號線路。具體路線 1 從北京市公安局公共運輸安全保衛局軍博站派出所步行約200公尺,到達軍事博物館站 2 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3站,到達復興門站3 步行約140公尺,換乘地鐵2號線 4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4站,到達積水潭站5 步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