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兒童教育專家?5歲兒童怎麼教育

2022-06-08 12:00:02 字數 733 閱讀 671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一、孩子的健康首先是身心健康。家庭環境是最好的教育。1、夫妻恩愛、孝敬雙方老人。

對雙方老人無條件寬容,如果有老人在面前,凡事有吃的就先讓孩子給老人拿,讓孩子懂得分享與孝敬;對雙方姊妹兄弟盡量給予同等的關愛。讓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與和睦。2、任何夫妻存在矛盾是必然的,但是堅決不能在孩子面前吵架,因為孩子小時候還不懂化解情緒,父母吵架會讓孩子受到驚嚇。

3、為了培養親情,有機會多與孩子做遊戲,如講故事,講了故事再與孩子分別扮演其中的角色進行遊戲。

二、讓孩子懂得堅強。小朋友碰傷、自己摔倒是常有的事,不要一點小傷就找小朋友家長或幼兒園老師,告訴孩子不要怕疼。

三、教育孩子注意安全,學會保護自己。如基本的過馬路啊(這一點家長一定要先做好,不要一過告訴孩子不闖紅燈,自己卻一邊去闖)、記住家長**、緊急時如何求救等等。

2樓:

我不是專家,也不衝著分。對我家孩子常說的話: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玩。學習是小學以後的事,無憂快樂童年才是最好的教育。

3樓:丶丶沐兮

從小養成個好習慣,做任何事都與習慣有關的,培養他的一些興趣,看他有哪些天分可以著重培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教育就是親情教育,從小培養好的習慣,兒童是需要多交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他的一些天分,別埋沒了就行,不能打他,要跟他講道理,

什麼是兒童教育觀,什麼是現代兒童教育觀

一,足夠的愛和足夠的自由 a,給予理解的愛 也許,你需要停下來看看 你是不是基於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恐懼,自己的焦慮,自己的習性來 愛孩子 的。很有可能你發現其實你更 愛自己 一位父親說 我很愛我的孩子,但是一到那個時候,我就控制不住了,不打不罵,他就不聽話,我急呀,又不知道怎麼辦,每次打罵完我都特別...

兒童教育(孩子說謊,偷東西,借錢不還)

也要懲罰一下,然後再跟他講你懲罰他的原因,多溝通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1 孩子需要父母或父母般類是的關愛,教育,孩子的監護人要把心態放正,眼光要從孩子的長遠發展來看,要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2 教育孩子還要給孩子制定乙個規矩,乙個可以真正約束他行為和孩子健康成長的規矩,達到了家長就要獎勵,達不...

兒童教育基金保險安全嗎?小孩教育基金保險如何選擇

兒童教育 保險是安全可靠的。教育險又稱教育金保險,子女教育保險,孩子教育保險。是以為孩子準備教育 為目的而進行的保險教育,就教育金保險而言,保險人一般是兒童家長,被保險人一般為兒童,在保險合同約定的期間內,保險公司要按照合同內容當中的約定,在兒童成長的不同年齡階段提供教育金支援,另外還提供保險人在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