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山區有什麼發展,農村山區最適合發展什麼

2022-06-08 09:30:02 字數 3232 閱讀 2619

1樓:凘**

根據當地實際情況,農村的概念太大了,全國各地農村發展各有特點,大多以發展種植養殖為主,平原地區以蔬菜,水果,花卉,苗木,及雞豬魚兔等為主.山區樣式更繁多,藥材,珍惜苗木,水果,等 稍富裕的地區有發展加工業的,棉花加工,鐵皮加工,根據各地原材料不同發展不同專案. 比較大型的專案一般需要大量的技術,資金,政策扶持,在比較發達的農村較多.

特色種植 種植特色優良水果、季節蔬菜、種苗、緊缺藥材、植物盆景等,市場前景廣闊,利潤也較大。 養殖加工 對農民來說,養殖業一直是傳統的賺錢專案,可供選擇的範圍也較廣,除了常規的養雞、養鴨、養牛外,養肉鴿、肉狗、奶牛等特種養殖業及養貓、狗、烏、魚等寵物相對利潤較高一些。 手工製品 農閒時可組織老人、婦女,加工製作花籃、玉公尺皮坐墊、麥秸帽子、剪紙、做鞋墊、縫佈老虎、做布鞋等工藝品,產品雖小,其賺頭卻不小。

 租賃農資 農業生產需要大量的農用物資,如耕田運輸的農用機械,蓋房建屋需要的模板等,一般農村不可能全部買齊,有條件的農戶可購置下來,租賃給其他農戶使用。 庭院經濟 充分利用農村庭院大的優勢,合理規劃,發展雞、鴨、鵝、豬等畜禽養殖業,也可栽種葡萄、杏、櫻桃等果木及花卉產品,還可建大棚種植反季節蔬菜。 經營農機 隨著機械化程度的提高,農機在農村大有用武之地,有條件者可購買三輪、四輪等農機、配套挖樹坑機、旋耕機等,從事勞務輸出賺錢。

 收購販運 農村農副土特產品豐富,品種多樣,利用城鄉**差的條件,將農產品收購販運到城裡**,賺取差價。 開舊貨店 農民講實惠,一些**低廉的舊家電和舊家具在農村有市場。從城市收購一些舊家電、舊家具、舊五金器具,折舊翻新加工後**給農民。

 花木繁育 建造溫室,發展園藝、盆景、花木、草坪、樹苗培植,搞批發兼零售兼營或將鮮花送往城裡鮮花店。 經營農資 在農村一家農資連鎖店,專門經營農民所需的化肥、農藥、種子、家用器具,在方便農民之時,由於用量較大,有錢可賺。

農村山區最適合發展什麼

2樓:呂屹

1全部這要看所處的位置,那裡有什麼市場需要,適合幹些什麼,這要大量的調查研究,思考,分析,所處位置,環境有什麼特色,可以種植些什麼,能看的能吃的,是否能玩,交通是否方便,能不能修好交通,東西有哪些銷路,研究市場。文化內涵的。

未來的山區農村發展如何

3樓:竹林翔子

中國正在快速城鎮化,城市人口已經超過了農村人口,農村人都往城市遷移,人口集中於城市,很多農村變成了老人村、甚至是無人村。如果山區農村所處地勢資源匱乏 交通不便 飲水空難 經濟滯後 ,沒有深厚的文化傳承或者奇特的地質地貌故而不具備開發旅遊業的基礎,則不看好當地的發展

4樓:孤者三毛

有乙個卓越的領導人就將有乙個非凡的前程

5樓:札記

你說的是具體什麼地方的山區?因地而異。

適合農村發展的專案有哪些?

6樓:開始的地方

人活在世上,總是有很多的俗事需要面對,享受生活要有足夠的資本才行。創業創收,找到合適的專案讓你事半功倍。乾洗店經營,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基於客戶需求持續創新拓展,深度開發市場。

7樓:文修令恨真

做藥材生意,比如家裡的馬鱉,馬蜂窩,雷震子,很多,只要鼓動農民去捉,投資小收益快

8樓:貊闊眭靖柔

現在農村的生活水品提高了,對生活的品質也越來越高,想在農村發展就要找有特色的專案,專案一定要新穎。

9樓:褒放斂名

如果你地多的話可以自己大種大養,也可以出租用得到的租金做其它。

不過我個人認為在農村做農商很不錯,就看你家鄉有什麼可經營的東西。

首選是做特產,也可以做水果買賣的。我在家時就看到經常有人開個小貨車來賣西瓜-梨-日用品之類的。也可以看下你家裡有什麼東西比較少但經常用到的可以去外地進回來。

最重要還是自己多留心發現一下有什麼商機,別人也不知道你的情況。

要是你是城市邊的農村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寵物的養殖哦!呵呵這些只是個人的想法,建議你多看下投資創業之類的書刊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華西村嗎那可是天下第一村

11樓:田野的風車

根據當地實際情況,農村的概念太大了,全國各地農村發展各有特點,大多以發展種植養殖為主,平原地區以蔬菜,水果,花卉,苗木,及雞豬魚兔等為主.山區樣式更繁多,藥材,珍惜苗木,水果,等

稍富裕的地區有發展加工業的,棉花加工,鐵皮加工,根據各地原材料不同發展不同專案.

比較大型的專案一般需要大量的技術,資金,政策扶持,在比較發達的農村較多.

現在的山區農村養殖什麼有發展前途

12樓:小樑捷足先登飛鴿

在農村現在養殖創業做什麼好呢?投資少、成本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區農村如果有豐盛的植被資源,可以考慮養羊,特別是山羊適宜在山區飼養。肉羊作為食草動物,目前正在成為豐富人們生活肉品的重要**。羊肉作為冬令進補的食源,搞好養羊是乙個很有發展前途的專案,而且,這個專案養殖技術要求不高,投資較小。

現在農村山區搞生態養殖有前途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養殖概念很寬泛,總體向好 有沒有前途得結合當地的地理條件(氣候、水資源、交通、政策支援等)及你養殖產物的市場需求而定。

15樓:xiao羅

這個行業不錯,但是你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第一:事先做好風險評估

第二:養殖類別市場前景如何

第三:養殖銷路怎麼解決

第四:如何才能拿到**補貼(這個要求頗高,需要去當地**仔細詢問)最後祝你

16樓:

生態養殖是國家現在提倡的養殖方式,其優勢在於可以實現資源的迴圈利用,資源利用率高,對環境汙染小,符合國家目前環境保護的大戰略。但是品種選擇和具體的操作還是要深入思考一下,並不是所有養殖都能賺錢,哪怕是生態養殖也是要受到各方面因素影響的。

在農村發展什麼專案好呢?

現在山區農村發展什麼專案掙錢些

17樓:衷靖

1全部我覺得農業方面是大有前途的,國家政策也是越來越優越了。cctv7的致富經,裡面都是講的農村創業的例項,你可以去看看。

祝君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所說的山區情況來定的,我有專案 但沒錢

在農村山區做什麼事業有發展前景,偏遠山區發展什麼行業能致富

根據當地實際情況,農村的概念太大了,全國各地農村發展各有特點,大多以發展種植養殖為主,平原地區以蔬菜,水果,花卉,苗木,及雞豬魚兔等為主.山區樣式更繁多,藥材,珍惜苗木,水果,等 稍富裕的地區有發展加工業的,棉花加工,鐵皮加工,根據各地原材料不同發展不同專案.比較大型的專案一般需要大量的技術,資金,...

女方要彩禮,50萬,60萬元,農村山區,誰能娶得起?三萬元以上屬於犯法,抓住去坐牢

說的就好像你娶得起人家就會嫁給你似的,結婚最主要的還是看感情,你要是能抓住姑娘的一分錢不要都能嫁給。我們同事嫁人的時候一分錢彩禮沒要,還倒貼了不少錢,人家老公雖然沒什麼錢,但是工作夠努力一直愛看書,對女朋友好孝敬父母,這個最後不還得是看你有沒有本事嗎.抓不抓人能聽你的嗎,就算把人都抓起來人家也不嫁你...

現在農村荒山種植什麼好,農村山地種植什麼好

種植玫瑰品質會很好 玫瑰為香料植物,從玫瑰花中提取的香料 玫瑰油,在國際市場上 昂貴 1kg玫瑰油相當於1.25kg 的 所以有人稱之為 液體 中國的玫瑰可採花提煉昂貴的玫瑰油或糖漬食用。種植果樹經濟效益高些。一般種植核桃 桃樹 杏樹 山楂 李子樹 蘋果 梨樹都是很好的選擇 農村山地種植什麼好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