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山區做什麼事業有發展前景,偏遠山區發展什麼行業能致富

2021-03-04 08:54:29 字數 1384 閱讀 6917

1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當地實際情況,農村的概念太大了,全國各地農村發展各有特點,大多以發展種植養殖為主,平原地區以蔬菜,水果,花卉,苗木,及雞豬魚兔等為主.山區樣式更繁多,藥材,珍惜苗木,水果,等 稍富裕的地區有發展加工業的,棉花加工,鐵皮加工,根據各地原材料不同發展不同專案. 比較大型的專案一般需要大量的技術,資金,政策扶持,在比較發達的農村較多.

特色種植 種植特色優良水果、季節蔬菜、種苗、緊缺藥材、植物盆景等,市場前景廣闊,利潤也較大。 養殖加工 對農民來說,養殖業一直是傳統的賺錢專案,可供選擇的範圍也較廣,除了常規的養雞、養鴨、養牛外,養肉鴿、肉狗、奶牛等特種養殖業及養貓、狗、烏、魚等寵物相對利潤較高一些。 手工製品 農閒時可組織老人、婦女,加工製作花籃、玉公尺皮坐墊、麥秸帽子、剪紙、做鞋墊、縫佈老虎、做布鞋等工藝品,產品雖小,其賺頭卻不小。

租賃農資 農業生產需要大量的農用物資,如耕田運輸的農用機械,蓋房建屋需要的模板等,一般農村不可能全部買齊,有條件的農戶可購置下來,租賃給其他農戶使用。 庭院經濟 充分利用農村庭院大的優勢,合理規劃,發展雞、鴨、鵝、豬等畜禽養殖業,也可栽種葡萄、杏、櫻桃等果木及花卉產品,還可建大棚種植反季節蔬菜。 經營農機 隨著機械化程度的提高,農機在農村大有用武之地,有條件者可購買三輪、四輪等農機、配套挖樹坑機、旋耕機等,從事勞務輸出賺錢。

收購販運 農村農副土特產品豐富,品種多樣,利用城鄉**差的條件,將農產品收購販運到城裡**,賺取差價。 開舊貨店 農民講實惠,一些**低廉的舊家電和舊家具在農村有市場。從城市收購一些舊家電、舊家具、舊五金器具,折舊翻新加工後**給農民。

花木繁育 建造溫室,發展園藝、盆景、花木、草坪、樹苗培植,搞批發兼零售兼營或將鮮花送往城裡鮮花店。 經營農資 在農村一家農資連鎖店,專門經營農民所需的化肥、農藥、種子、家用器具,在方便農民之時,由於用量較大,有錢可賺。

偏遠山區發展什麼行業能致富

2樓:最愛嫣然

種植bai、養殖都可以比如:

適合農村發du展的zhi專案:野雞養殖

是目前我國開dao

發最成功的著名特禽。回受非典、禽流感的答影響,養殖數量驟減,自去年冬以來,野雞市場**持續公升溫,目前商品野雞市場售價每公斤在24-35元之間。適合農村發展的專案:

國內一些場家還對野雞進行深加工,如福建省永定縣的招寶農莊用野雞皮毛製作成高階標本裝飾品,每架野雞標本售價280元以上,大大增加了產品的附加值。專家認為,今後5年內將供不應求。

現在農村幹什麼賺錢:水生花卉的栽培

水生花卉的盆花市場隨著人們精神追求的提高正逐漸形成,園林工程的園林造景和水體綠化對水生花卉的需求也在不斷加大,所以此專案有一定的市場前景。另外水生花卉喜光,喜溫,耐濕,病蟲害少,繁殖係數高,栽培管理粗放,栽培工作量小,生產成本低,管理簡單,一次引種當年就能見效,適合女性創業。

——中國三農網

農村山區有什麼發展,農村山區最適合發展什麼

根據當地實際情況,農村的概念太大了,全國各地農村發展各有特點,大多以發展種植養殖為主,平原地區以蔬菜,水果,花卉,苗木,及雞豬魚兔等為主.山區樣式更繁多,藥材,珍惜苗木,水果,等 稍富裕的地區有發展加工業的,棉花加工,鐵皮加工,根據各地原材料不同發展不同專案.比較大型的專案一般需要大量的技術,資金,...

在我國農村發展沼氣事業有什麼重要意義

解決了部分農戶的燃料問題,發酵後的沼液 沼渣,還是很好的有機肥料,同時人畜糞便經過發酵,許多 寄生蟲卵被消滅,環境效益也不錯。農村沼氣的應用 一 農村戶用沼氣推廣應用 的現狀 意義 1.農村戶用沼氣推廣 應用的現狀 目前,我國沼氣池的推廣應用規模居世界首位,國家計畫到2010年,要達到2600萬口。...

什麼是人生?活著有什麼意思?做什麼事在是有意義的事

活著就是在繼續人生,當然如果從大的方面講,能讓別人在你死後紀念你就是好的人生意義。不過看你的語氣,活著就做一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情,這是活著的根本,然後找個愛的人,難過的不是沒有人愛,而是沒有愛的人 用自己的努力去讓愛的人的到幸福快樂也算是人生意義。人生就是人的生活 活著的意思在於自己去創造快樂 只要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