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本科高還是大專高,學歷本科高還是大專高

2022-06-08 08:40:04 字數 5417 閱讀 798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本科,

中專《高中《大專《本科《碩士《博士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本科高了```````````

本科和大專那個學歷高啊?學歷是怎麼分的?

3樓:毛蛋

在學歷上大專和本科有所不同的,本科學歷是比大專學歷要高的,本科學習學歷相對來說比大專學歷上更佔有優勢。

大專學歷是指大學專科學歷。大學專科教育主要有兩種形式:高職(高等職業學院)、高專(高等專科學校)即普通高等學校裡就讀專科專業的學生,畢業即獲得大學專科學歷。

本科學歷是指大學本科學歷。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拓展資料:

大專和本科上教學上也是有所區別的,一些大專院校可能更偏向於培養職業人才的技能,方便大專院校學生更好地進行就業,培養更多大專就業人才。

本科院校可能更加注重人才上的全方面培養,注重人才的綜合素質上的全面提公升。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的學歷要高於大專學歷。

本科即大學本科,是學歷的一種,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就現階段我國的教育體制而言,我國的學歷類別可以劃分為:

小學、初中,屬義務教育、基礎教育階段,高中(隨著中國發展水平的提高,預計到2023年,會基本普及高中階段教育);

技工學校、職業高中、高等職業學校,屬於職業教育;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

中等專業學校、中等師範學校、高等專科學校(大學專科)、大學本科,屬於專業教育。接受的教育是以其教授專業知識為主,入學需統招,畢業辦理派遣證(報到證)。

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以科學研究為主要方向。

拓展資料:

學歷,指曾在學校肄業或畢業之後得到的一紙文憑,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乙個學歷證書,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由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5樓:相賢振

本科和專科只是文憑不一樣。現在的社會來說,當然還是本科好找工作,畢竟文憑不同。但是,這也不一定文憑只是一塊敲門磚而已,上專科以後踏出社會,出來工作,機會都是平等的,不一定就是社會的底層,以後的努力更加重要,只要不斷努力學習,提高工作技能,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

6樓:手機使用者

專科中分為五年制大專還有那種高考考上的。高考考上的上三年。 本科是四年。

學歷上當然是本科高了! 我把這個順序給你列一下(從小到大) 中專——大專——本科——研究生——博士——博士後。 乙個比乙個級別高!

7樓:火龍範

本科和大專肯定是本科的學歷高。

學歷,求學的經歷。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他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有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學歷分為:小學、初中、中專/高中、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的學歷高,畢業後的就業前景也更好。

9樓:沒沒沒頭腦

大專和本科哪個學歷高,那肯定是本科學歷高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了大專才可以考本科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肯定是本科學歷高

學歷層次分為 初中 高中 大專 本科 研究生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2樓:電

有了他和他的羊,誰也不敢再到酒吧來惹事了。」

本科和大專哪個學歷高?

13樓:農村人吃肉

本科比大專學歷高。

我國學歷證書按階段由低到高依次為:小學畢業證書、初中畢業證書、技工學校畢業證書、職業高中畢業證書、普通高中畢業證書、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證書、大學專科畢業證書、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或上述相關學歷的結業證書。

其中,大學專科(高職專科)以培養職業技能型高等職業人才為主要目標,其目標是理論化,實用化。大學專科教育比本科教育學制更短,學歷也比本科更低,但與大學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一樣,是我國高等教育體系中的組成部分,是學歷教育層次之一。同時,通過一定的條件專科也可以上公升為本科。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第三十九條明確規定:「畢業、結業、肄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遺失或者損壞,經本人申請,學校核實後應當出具相應的證明書。證明書與原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這是針對高等學校離校學生學歷證書遺失或者損壞後的善後處理規定,適用於各級各類高等學校離校學生。學生本人向原畢業學校申請,學校查實後,可出具相應的「學歷證明書」。

學歷證明書的式樣要與原學歷證書具有同等式樣和質量,名稱應明確為「高等學校畢(或結、肄)業證明書」,填寫內容與原學歷證書基本相同,包括學習時間、學歷層次、專業等,貼本人免冠相片,蓋學校印章及編號。

證明書應註明原學歷證書編號和「因證書遺失,特補此證,以茲證明」相關字樣,由學校現任校長具名簽發並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進行電子標註,以備核查,同時對註冊的原學歷證書標明遺失作廢。

高等教育學歷證明書與原學歷證書具有同等效力。在公升學、就業及職務晉公升等過程中,需要使用學歷證書的,招考、用人單位或其他需要驗證單位,應將學歷證明書與學歷證書同等對待。

14樓:沒錢的萌娃紙

「本科」比「大專」學歷要高。

本科,大學本科的簡稱。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學生畢業後一般可獲「學士」學位。

根據高考要求的錄取批次的不同,本科劃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部分省市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併統一錄取,不再劃分錄取批次。這些錄取批次同屬於乙個層次和學歷(即本科學歷層次)。我國高考統招本科學制分為:

四年制(一般類),五年制(醫學類,建築學)。

本科:入口有學生、科研專案,出口則有學生理論普及,實踐較少,對外開放度較高,社會影響力強。

大學專科俗稱:「大專」。讀專科的大學生通常叫「專科生」。

                                      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大學專科培養目標是實用化,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同時又有一定專業知識和技術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

專科:入口是學生,出口主要是技能型應用型高等人才。教學質量控制體系在校內,開放辦學程度要求不高,國際化程度較低。

15樓:聚招網

大專和本科是什麼學歷 有什麼區別 有用嗎

16樓:仇翠花運寅

你回答的問題,就像問美國人和外國人哪種人是白種人一樣,高職、大專、本科都屬於大學生,大專學歷現在社會不怎麼看重了,也不好找工作。能考還是考個正規本科吧!

17樓:

大專的文憑沒有大學本科的文憑高,而且要看是不是上了高中後通過高考考得正式大專還是初中讀的五年制大專。如果是正式的大專是有專業可選的。

本科和大專哪個學歷高

18樓:願你歸來人間正好

回答:本科。延伸:大學本科是指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和應用型本科高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

普通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在中國,大學本科學歷主要分為統招全日制本科和非統招本科兩種。

19樓:風爵劍

本科學歷比較高。學歷是指整個大學期間獲得的學歷,包括專科、本科、研究生、博士生等多種學歷,而本科學歷只是大學裡獲得的一種學歷。其中大專也就是專科學歷,大本科學歷比大專高,專公升本就是從專科公升到本科,即本科學歷比大專學歷高。

在激烈的就業競爭中,大家都想要在眾高學歷求職者中脫穎而出,以獲得更多就業機會,學歷是入職的一道門檻,越高的學歷就業就相對越容易一些,那麼,我們可以通過哪些方式提公升學歷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20樓:看瑜知

回答你好,如果從學歷的角度來說的話,本科肯定是比大專的學歷要高的,因為學歷它的順序分別是中專,大專,本科,研究生最高的話還有博士和博士後,按照順序來說的話,本科他是需要讀4年的,而大專只需要讀三年,所以從難度角度來說,也是本科更難一些,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本科學歷要高於大專學歷。

2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是本科。本科畢業是本科學歷,大專畢業就只是專科學歷了。本科一般是四年,醫學生是五年,大專是三年。大專要是想讀本科,就要專公升本,再讀兩年。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又稱自考本科),是通過一門一門的課程學習和考試,修完所有課程獲得高等院校本科畢業證書,是寬進嚴出的考核方式,通過率低,考取難度大。

擴充套件資料本科和大專國家態度:2023年8月28日新修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中規定:高等學校本科畢業生,成績優良,達到下述學術水平者,授予學士學位:

(一)較好地掌握本門學科的基礎理論、專門知識和基本技能;

(二)具有從事科學研究工作或擔負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

22樓:沒錢的萌娃紙

「本科」比「大專」學歷要高。

本科,大學本科的簡稱。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學生畢業後一般可獲「學士」學位。

根據高考要求的錄取批次的不同,本科劃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部分省市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併統一錄取,不再劃分錄取批次。這些錄取批次同屬於乙個層次和學歷(即本科學歷層次)。我國高考統招本科學制分為:

四年制(一般類),五年制(醫學類,建築學)。

本科:入口有學生、科研專案,出口則有學生理論普及,實踐較少,對外開放度較高,社會影響力強。

大學專科俗稱:「大專」。讀專科的大學生通常叫「專科生」。

                                      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大學專科培養目標是實用化,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同時又有一定專業知識和技術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

專科:入口是學生,出口主要是技能型應用型高等人才。教學質量控制體系在校內,開放辦學程度要求不高,國際化程度較低。

全日制大專和網教本科哪個學歷高?

全日制大專和網教本科學歷,不屬於同一層次上的學歷。所以,兩者無法比較。雖然全日制的含金量是最高的,但是大專和本科,更高一層的學歷會更好。但就證書含金量而言,全日制大專學歷更高,網路教育本科只是自考的一種,而且在非全日制學歷獲取等級中也是難度較低的存在,因此含金量不高,雖然說國家承認,但在實際找工作時...

研究生有學位學歷,本科只有畢業證沒學位證,以碩士學位考公務員

研究生有學位學歷,就是你的最後的學歷和學位了以碩士學位考公務員,完全可以考要求是學士以上的職位!不需要查驗學士學位了。是直接看碩士學位就可以了。祝你成功!就是說你bai有本科畢業證但是沒有學士du學位吧?沒關係,完zhi全可以!到時候dao你直接提供你的研 版究生學歷碩士學位權就可以了。就好像高中畢...

大專學歷怎麼公升本科,大專如何公升本科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可以選擇自考的方式。遠端教育的方式。成考的方式。國家開放大學的方式提公升。希望能夠幫助你。你也可以追問。大專如何公升本科?統招專公升本,或者讀獨立本科,自考本科學歷的。大專怎麼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