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頭髮沒有幹,直接睡覺,早上醒來為什麼會頭疼啊?這樣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2021-05-28 11:38:15 字數 1345 閱讀 7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人們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白天擠車、上班忙得不可開交,而淨身洗頭之類自我護理的小事,大多被拖到晚上做。養成這種生活習慣並不好,它會使我們到中老年的時候,為頭部疾患而苦惱不已。

我們都曉得,人的陽氣在晚上的時候是最弱的,工作了一天,疲勞不堪,人體抗禦病痛的能力降低,晚上洗頭,又沒有擦乾,使水分滯留於頭皮,夜而冷凝,長此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鬱疾成患。

尤其在冬天,寒濕交加,更堪為患。疾病之患初起,頭皮區域性有滯障麻木感,頭部巔頂多見,伴綿綿隱痛,或洗頭後第二天清晨,頭痛發麻,且易感冒。年深月久,漸覺頭巔頂部明顯麻木,伴頭昏頭痛,這也是臨床大量慢性頭痛患者的主要**之一。

這種頭病,稱為頭皮皮下靜脈叢炎。體徵檢查可觸及區域性的頭皮增厚、粗,乃至皮下腫塊隆起,多見於顱骨溝縫上,呈節段性、條索型筋結形態,也可見於巔頂,可觸及顆粒狀結節。

如果我們有晚上洗頭的習慣,且不注意完全擦乾,那麼我們如患有不明原因的頭暈頭痛並伴有麻木感覺的頭疾時,可能就是患了這種病了。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預防措施首先得改變晚上洗頭的習慣,實在要洗,洗後要擦乾,或用電吹風吹乾。

2樓:知道之霸

因為水分在睡覺的時候蒸發帶走了腦袋的熱量,而處於睡眠狀態的lz身體產生的熱量也非常有限,不足以補充頭腦損失的熱量,頭腦處於低溫狀態新陳代謝會受到限制,所以早起時會覺得頭痛,所以晚上洗頭一定要用電吹風吹乾再睡,盡量不要晚上洗頭。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如果是熱水,洗頭時毛細血管舒張,這時睡覺得話會使寒氣侵入腦顱,早成頭痛,因為睡覺後新陳代謝減慢,人體溫降低,會怕冷。冷水的話,就是因為寒氣直接侵入早成頭疼。

總之,睡前洗頭很容易造成頭疼,久而久之就會落下病根,怕風吹,怕冷。很危險,需要引起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哇塞,好好聽的故事哈。以後做個乖小孩

5樓:

不舒服就,等幹了再誰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睡覺時頭會反覆搖動,造成暫時缺血,以後一定要注意。

7樓:

頭受涼,等老的時候就會出現頭疼等現象,當然那是經常讓頭受涼的情況下

8樓:天堂雨

長期這樣會得風濕性偏頭疼,所以以後最好等頭髮幹了再睡,或用吹風機吹乾。

9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可能不會覺得不舒服,但長期下去是個隱患,老年甚至可能中年時就會常常有偏頭痛等病症,要避免啊!

10樓:丿love莫離

可是我很少濕著頭髮睡,就有點頭痛,那怎麼辦啊?

洗完頭後幹了頭髮為何會彎,為什麼我洗完頭後頭髮是直的,幹了後變彎了。

那是你長時把頭髮把塞在耳後的結果吧,要想變直不容易,用哲哩水吧。什麼叫頭型?是臉型吧,你適合長而蓬鬆的髮型,或者就是披肩長髮,但是劉海不能塞到耳後,不然你的臉看起來還是會扁長。洗完頭,在頭髮八成幹的時候,輕輕的梳一下 然後鬆鬆的綁起來,不要用風筒吹哦 再散開頭髮後就會很柔順啦.我覺得女孩子還是長直髮...

為什麼早上醒來會覺得沒力氣握緊拳頭

白天人由交感神經bai 主導du,負責運動等可進行體力及腦力活zhi動,睡眠時由副交感dao神經主導,主要負 版責機能恢復權,如體力恢復,傷口癒合,體內排毒等,早上醒來時副交感神經交人體控制權交給交感神經,所以暫時感覺沒力氣,稍過一會就會好。所以早上不要一醒來立即起床,要稍躺一會兒,不然不利健康。據...

我是油性面板為什麼洗完臉會很幹?

你用牛奶和水以1 5的比例兌成保濕液,裝進乙個小的化裝噴瓶裡,既簡單又可以保濕,對了,油性 不要抹那些厚厚的防曬霜,會堵塞毛孔。有時候出油是因為 乾燥,控油過度,的自我保護功能發揮作用才會出油。因為你用的洗面奶不合適。洗面奶應該用溫和一點的,哪怕你是油性 市面上都說油性 要用泡沫豐富的,其實不時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