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班級紀律如何管好,如何管理初中生班級紀律

2022-06-07 17:35:04 字數 7027 閱讀 805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你要真想跟學生對立,跟學校靠攏,那你就嚴格點,不買帳就告訴老師

不過代價就是你會很被人看不起,很沒人緣

我決的,在原則性問題上你得使用老師給你的權利,對方不買帳,你就要橫到底,但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問題,一些小恩小惠,你絕對不要吝嗇,反正,恩威並施,絕對王道!

比如就是自修時,沒老師在的時候,有點喧嘩不要太計較,別的想不起來了,我從小學到高一一直是中隊長上的職位,在我眼裡,老師與我們學生,那才是不同的階級,哈哈...

你當班長,首先你不能太軟弱,要有一定威信!再有你要摸清同學心理,比如在排練某種東西時,你可以叫他們好好練,練個幾次就讓他們回家(練的不好也沒關係,因為還有第二天,但切記,弱國有人搗亂你就過去用你的威信壓他!先來軟的,不行的話如果你平時人緣好,你可以....

)老師那邊呢,你該應酬的要應酬!

人緣不好千萬別當班長,否則很受氣!

和大家打成一片 該站出來幫同學說話時要站出來不要畏縮 關係搞好了 就會搞定他們的心理就可以征服他們 只要征服他們 你就可以管好了 切記 千萬別裝清高

2樓:上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突然沉默法

很多時候,我們在講課的時候,總有一些話比較多的孩子在底下也乘機跟著講話,這時候我們可以停下來不說話,保持沉默,那些愛說話的同學就會意識到班級氣氛的不對,就會自動調整自己。

即使沒有意識到,他的同桌也會因為這微妙的班級氣氛而去提醒他,這相比於直接的批評引起學生逆反心理效果要好,對於暗示,學生往往更加容易接受。

2察言觀色法

教會學生察言觀色很重要,學生會觀察老師的臉色來做事和調整自己的言行是最省心的。

剛接手乙個班的時候,花一些時間來訓練學生觀察老師的臉色、眼睛和身體的移動,並且告訴他們如果老師的臉色不好了,眼睛一直盯著你,身體移動到你的位置了,那就要小心了。

通過每節課反反覆覆地練習,久而久之,學生就會習慣地去觀察老師也就是對老師察言觀色以此來調整自己不好的行為習慣,這樣也可以增強學生的自覺性。

這個辦法需要一段時間去運用,所以需要堅持,時間太短了,學生沒有養成習慣,自然也就沒有效果了。

3表揚激勵法

學生內心深處一直都渴望老師的關注與肯定,在課堂上運用這一招也是效果極好,根據學生的心理去滿足他們,他們也就更加願意接受老師說的話,即使是對於那些調皮的學生,這一招也是屢試不爽。

每次剛上課前的幾分鐘,學生都是很鬧騰的,因為經過課間的興奮,他們短時間以內還是無法平復下來,所以我這時候運用表揚策略還是很合適的。

先表揚幾個能夠迅速坐好準備聽課的學生,這時候其他同學也會效仿這幾個學生坐好,因為他們也想得到老師的表揚,於是班級就會安靜下來。

祝您工作順利一生幸福安康謝謝。

更多1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班長,首先你不能太軟弱,要有一定威信!再有你要摸清同學心理,比如在排練某種東西時,你可以叫他們好好練,練個幾次就讓他們回家(練的不好也沒關係,因為還有第二天,但切記,弱國有人搗亂你就過去用你的威信壓他!先來軟的,不行的話如果你平時人緣好,你可以....

)老師那邊呢,你該應酬的要應酬!

人緣不好千萬別當班長,否則很受氣!

4樓:許三多

和大家打成一片 該站出來幫同學說話時要站出來不要畏縮 關係搞好了 就會搞定他們的心理就可以征服他們 只要征服他們 你就可以管好了 切記 千萬別裝清高

如何管理初中生班級紀律

5樓:匿名使用者

1、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帶頭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

2、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

3、學習成績優秀,至少在中等偏上。

4、團結同學,與同學和睦相處,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5、不能包庇好朋友,公正嚴明。

6、要有管理能力,採用適當的方式管理同學與班級。

7、要搞好師生關係,使同學們與老師關係密切,有助於老師與班幹部的管理。

8、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要使用正當方式管理同學。

5、要有恆心,做事要堅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廢。

6、提醒班幹部做自己要做的事,要有責任心,對同學負責,對自己負責。

7、不要拿出班長的架子,要虛心接受同學與老師的意見。

8、在各個方面關心同學,關心集體。維護同學與班級體的利益與老師的威信。

9、要及早發現問題,自己可以解決的自己解決,自己不能解決的,早日讓班主任解決。

10、注意發現班內同學的長處、閃光點,發揮班集體的優勢和特點,也要注意發現班內的問題和隱患,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11、要經常觀察分析班內的情況,處理好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關係,調整好同學們學與玩的情緒,安排好班裡輕重緩急的事務。

12、掌握班級動態,在班級中起領頭羊的作用;爭取做到每2—3周召開班委例會,協調指導班委工作。

13、做學期計畫、總結等,及時發現班風中的問題並向老師匯報,思考並向老師提出有關班級發展的建議。

14、帶領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在老師不在的情況下處理突發事件。

15、為了確保班內各項工作的落實,班長要心中有計畫,多在關鍵時刻提醒大家,誰負責的工作,誰落實,沒完成的工作抓緊做。

16、協助體委做好「兩操」,負責檢視要求的落實。

17、適當的時候組織同學進行一些課內或課外活動(必須有一定的安全和其他方面的保證)。

6樓:刀疤

必須通過一些事情加強班級的團結,增加團體的積極性,然後一幫一活動,然後成績進步明顯的進行獎勵

7樓:話話來了

團體需要紀律,教育需要適當的強制力進行。紀律就是有獎有罰,能找到懲罰學生的方法,就能解決紀律問題了,關鍵是現在沒有任何懲罰初中生的文字記載。

8樓:拉漆拉拉

罰站罰跑罰抄什麼的都不管用,最好罰錢,誰都心疼這個是吧,保證管用

9樓:琥珀年華

你是老師嗎?我是某校的班幹部,十幾歲。

你是老師,自己摸索,因為那是你的職業。

你是班幹部嗎?

你是班幹部,隨遇而安,老師都不操心,你急個p?老師拿獎金的說,又不是你。

10樓:蛻變

首先你要自己融入這個班級,通過和大家的課外活動,讓至少大部分學生認為你是個和藹親和的老師。用人性化管理的方式管理學生,最好別用軍事化管理的方法,在既尊重學生權利的前提下,說說你年輕時候的經歷,強調不遵守紀律不認真聽講的學生在若干年後的狀況,對於特別屢教不改的學生,可以當著全班的面說說自己的不容易之處,那些學生可能也會內疚吧。對於不可救藥的孩子,除非你是聖母……總之你需要讓同學感受到的是你為他們著想,這也是與參與他們活動的原因之一。

11樓:莊穎雪

,我想首先要樹立威信感,使學生們以為下課你們能夠打成一團,而上課他們必需恪守課堂紀律。這樣既不用懲罰學生,又能夠讓他們乖乖的聽話。

要想成為學生們的良師益友首先要無微不至的關心他們,消弭你們之間的隔閡,然後要時時關注他們喜歡什麼,從各方面動手,而不只僅是從學習上。要想成為在下課是好朋友,上課互相配合得好。那就不只僅要留意好上課,課下的交流也很重要,由於這樣能夠更好的理解他們的心聲。

12樓:庫芷杉

不要把所有事情都報告給老師,要學會建立自己的威信,逐步樹立正確的班風。可先把一部分人的優點報告給老師,讓老師發表這些人,並及時抓住這些人的把柄(因人而異),含而不發;可以誘勸一部分,並抓住這部分人的心理,用老師的威嚴震懾其就位;特別調皮的連哄帶騙,達到自己目的即可。

13樓:

首先要和同學們打成一片,還要和老師搞好關係,和藹一點,別那麼高高在上,最好有點幽默感,這樣才能受同學的歡迎~!不要去想如何管教你的同學,應當和他們友好相處,形成一種良好的學習氣氛,這樣他們就很樂意聽你的話,你的煩惱也就沒有了。

***********************************=

班長是老師的得力助手,是同學的榜樣。作為班級的管理者,班長更了解同學的思想,更能和同學們很好的溝通,更能解決同學們的實際問題。所以,要想當好一名稱職的班長,應做好以下幾點:

1、自身素質好

要想當好一名合格的班長,自身的素質非常的重要。必須做到,各方面的知識都比同齡人多,凡事都比別人做得好。管理班級要以身作則,更要有一副熱心腸。

2、取長補短

俗話說人無完人,提高自己也是很重要的。這就要求班長要用他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任何不懂得問題都要虛心的向他人請教。對於同學給你的建議,你要坦誠的接受,要認真的考慮後有選擇的採用。

3、關心同學

作為班長,不僅要樣樣做得好,而且好要關心同學。同學們無論遇到任何困難,班長都要熱心的幫助他們解決;在同學們煩惱時,要主動和同學談談心,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避免發生一些麻煩;還要主動幫助學習差的同學補課,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提高他們的自信心,讓班級的成績有整體性的提高。

4、平等待人

平等待人是乙個的基本準則,作為班長,不能有高高在上的思想,更不能因同學學習差、品德差、條件差而藐視同學;也不能因為同學的學習好、條件好、關係好等亂了規定,以保證對待每個同學都公平、公正。

14樓:l_to回首

做到以下幾點試試;

1。不要跟老師打小報告,一些小問題不用告訴老師,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如果告他們的狀,他們只會對你更加不服,認為你只是個靠老師的「廢物」,當然,不要放縱他們,該怎麼辦還是看你

2。寬容

3。要有威嚴。如果紀律差的影響到了同學們的學習,那必須管一管了,如果管了2,3次還是不聽,那就要要狠點了。

把凳子朝地上一摔,拿起書丟向那個不老實的學生,並大吼一生「丫的閉嘴,老實點,聽到沒有!」

如何管理好小學班級紀律?

15樓:

應該要好好的管理,嚴厲認真的。

16樓:憂璐璐

實行獎勵制度啊~很簡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凳,辣椒水有奇效

怎樣管好班級紀律? 10

18樓:se狼來了呀

第一件事情以鐵血手段處理...慢慢的在和同學談心..告訴他們只要不搗亂.什麼事情都好說.

19樓:一瓶醉了

大多數是靠個人魅力的,但是一套完整的班級管理制度對於個人管理好班級是特別有效的,可以按照軍訓時的制度做好相應的分工。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20樓:合力小學

乙個人管乙個班有點難,分組選組長,組長解決不了再找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做起,開朗大方穩重

怎樣能管好班級紀律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1、班長

⑴接受班主任直接領導,全面負責班級的紀律、學習、衛生等工作;

⑵及時落實班主任、年段、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做好分工協作工作,負責檢查、督促班委認真開展工作;

⑶及時向班主任、年段長、學校反映班級學習、活動等情況。

⑷上課叫口令,集會前負責組織、整理班級隊伍,並帶隊入場,維持班級秩序。

2、副班長

⑴接受班主任的領導,是班主任和班長的助手;

⑵在工作中能獨擋一面,分管班級的安全工作;

⑶負責檢查督促班委遵紀守法情況,做好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傳工作。

⑷協助班長搞好班級其他工作。

3、學習委員

⑴負責班級有關學習方面的工作。

⑵督促各科代表及時收繳作業和登記,並檢查收繳和登記情況,經常向科任教師、班主任匯報。

⑶協助班長組織同學交流學習經驗,主動關心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適當組織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進行幫助。

⑷收集同學對各科教學的建議和要求,及時向有關老師反映,供老師教學時參考。

4、宣傳委員

⑴負責班級宣傳工作,定期出好班級黑板報,每兩周更新一次。

⑵發動同學向廣播站、少先隊、學生會刊物供稿。

⑶利用各種宣傳陣地,及時宣傳班級好人好事,批評不良現象。

5、生活委員

⑴管好用好班級飲水工作。

⑵負責班級、衛生區的衛生打掃安排和檢查督促工作。

⑶組織同學學習疾病防範等衛生小知識,同時,在疫病流行時,應負起預防宣傳、班級消毒等工作責任。

⑷協助學校管理好班級財產,發現門窗課桌椅、日光燈等公物受損,及時報告班主任和總務處。

6、文娛委員

⑴定期組織同學開展文娛活動;活躍班級的課外活動。

⑵組織同學排練文娛節目,參加年段、學校的演出。

⑶負責籌備舉辦有特色、有意義的文娛性主題班會、聯歡會、節日晚會等。

⑷及時發現、推薦、動員文娛骨幹積極參加學校各項文娛活動。

7、體育委員

⑴協助體育教師上好體育課。管好班級課間操和眼保健操。

⑵組織同學積極開展體育鍛煉,定期組織班級性的體育競賽活動。

⑶動員、組織同學積極參加年段或全校性的各項體育比賽。

8、紀律委員

⑴負責好班級課堂紀律。對同學間發生爭端,要及時疏導,嚴重事件要及時報告老師或值班教師。

⑵組織安排同學參加公益性勞動,同時安排好勞動任務並督促同學完成。

⑶組織同學學習安全知識,開展安全宣傳工作。檢查班級或學校安全情況,發現存在不安全因素,應及時向班主任和有關部門反映,採取防範措施。

⑷負責班級安全工作,不在本教室上課時應關好門窗,鎖好門。

⑸在班級外發生的吸菸、偷竊、打架鬥毆等不良行為,安全員應及時報告學校政教處。

9、科代表

⑴收發好自己負責的各科作業本,登記好每科交作業情況,並及時告訴老師。

⑵檢查登記該科組長作業和背書情況。

⑶登記好該科每一次小考前三名名單。

10、組長

⑴負責收發本組作業本,登記每次交作業情況,並及時告訴相應的科代表或學習委員。

⑵主動關心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適當組織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進行幫助。

⑶管好本組紀律情況。

11、寢室長

⑴負責管理、登記本寢室(本班的)紀律、勞動衛生情況。

⑵寢室打掃衛生應有乙個安排表。

⑶協調本寢室成員之間的關係,讓同寢室成員能團結友愛、互幫互助。

備註:⑴特殊情況,由班長、副班長代行班主任職權,主持班上工作。

⑵自習課紀律由紀律委員、班長和副班長負責。

求一副班級元旦活動對聯急急急是初三班級跪求T

三年時光越來越少 同學感情越來越深 橫批 情誼永存 爆竹聲聲辭舊歲,梅花點點迎新年!橫批 辭舊迎新 千帆競發風和順 萬馬賓士路康莊 新年啦,為班級板報求一副短對聯,或小詩,或短詞,或短語.急急急!10 柳蔭春風兔瀟瀟,怡心寧靜文苑濤 瑞雪映松高潔意,龍騰明日看今朝。垃圾,暗戀,靠,nb 你是乙隻小雞...

如何做好初三畢業班班主任,如何做好初三班主任

那個時候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壓力都很大的,我感覺作為乙個班主任真的很不容易,不過我覺得現在很多老師都是表面上跟自己的學生很好,並沒有清楚的了解每個人。只會很清楚的記得那個同學這次考了多少分,那個同學的學習成績下降了或提高了。我覺得溝通很重要,像大學裡面老師經常跟我們聊天,而且豪無顧忌,我們聊天會聊的很...

高三班級元旦聯歡會策劃,小學班級元旦聯歡會的詳細策劃

你的復同學不敢想的 制不敢做的 沒想過的bai,尤其是十分想卻du又不敢做的zhi所有的學校的dao政策基本不允許 教師家長基本不同意 廣大群眾普遍很好奇,而你又能做到的專案,都是相當的有創意!當然,如果以安全為主,娛樂為輔,從保守的角度出發的話,找到能給群眾帶來非同尋常一般印象的人或事,先給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