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能夠給我們帶來什麼呢,大資料在未來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呢?

2022-06-07 17:15:03 字數 6009 閱讀 9591

1樓:研究生生涯

1全部簡單點就幾點:

1,提高我們自身的內在修養和涵養,能展現自己的知識淵博,個人魅力,做乙個智者

2,提高認識,文學是中國的國粹,博大精深,任何歷史都是當代史,以史為鑑,能更好的認識自己在當今社會面臨的問題。對事物有更高的認識能力和辨別能力

3,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義務,順應時代順應潮流,我們需要文學作參考,再者我們是中國人,應該知道文字有關的一切東西

2樓:黑風寨扯淡

提高眼界,閱盡人生悽苦,為心靈找個寄託,為現實發現清泉。高興時告誡你小心樂極生悲,難過時告訴你陽光在風雨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乙個積極入市的人 那麼 我勸你還是把文學作為修身養性的朋友 文學會幫助我們看清自身位置 知人知天命 但文學給人的總是精神上的安慰 終究需要我們自身的實踐來解決眼下的又或者是長遠的問題 但是 你不要小瞧這股力量 想德國 民族文學民族文化民族心理 對世界的影響那叫乙個大啊

歌德你知道吧 他寫完少年維特的煩惱之後 已是聲名大噪 做了十年的官 又管公尺又管地還制定一系列政策興水利 十年之後 辦了一張假護照離開那個小國 然後和席勒商量商量為德國民族文學而奮鬥 都最後 哈 浮士德寫出來了

他說自己有兩個我 靈與肉

多血質的人就去入世吧 抑鬱質的孩子就做學問吧 在這麼個浮躁的年代 文學需要安靜

4樓:

你想得到什麼呢?

修身 養性 等等

使你整個人很有靈性,魅力。

教你學會思考

投入進去,別為了所求而讀。為了所求而讀的書是技能培訓書。

誰能告訴我文學裡的藝術成就和藝術特色有什麼區別

5樓:酥炸小黃瓜哦

兩者的概念和側重點均有所不同。

1、概念

藝術特色,也稱「表現手法」。是指在創作過程中所運用的各種具體的表現方法。表現手法多種多樣不一而足,例如敘述、描寫、誇張、諷刺、抒情、等手法。

藝術成就,是指一篇文學作品的地位和影響力,在文學界所產生的影響和也包括對後世人們的啟發。有什麼也的文學地位,是開拓還是繼承,或者集大成者等等之類的。

2、側重點

藝術特色注重分析表現手法和方式,是分析乙份作品的核心。

藝術成就注重在文學界所產生的影響和啟發,好比是開拓還是繼承,或者是集大成者等等。

舉個例子,蘇軾的詞,他的藝術特色整體而言就是豁達豪放,他的藝術成就則是開創了豪放派的詞風。

擴充套件資料

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不同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同時有著豐富的表現手法,飽含濃郁的藝術特色。

同時,文學的開創性也是有目共睹,從古至今,誕生了無數的流派和風格,對後世有著巨大影響和開創性的作品也是數不勝數。

6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特色,也稱「表現手法」。作家、藝術家在創作中所運用的各種具體的表現方法。在文學創作中,有敘述、描寫、虛構、烘托、渲染、誇張、諷刺、抒情、議論、對比等手法。

藝術成就:是指這篇文學作品在文學界所產生的影響和對後世人們的啟發,有什麼也的文學地位,是開拓還是繼承,或者集大成者等等之類的。比如我們說蘇軾的詞,他的藝術特色簡單的說是豁達豪放,但他的藝術成就則是開創了豪放派詞

7樓:匿名使用者

成就時有一定的表現形式的 比如說 你對某方面的知識做了深入研究 寫了本書這就是成就而 特色時一類事物或某個事物特有的 性狀 比如說 狗不理包子 是天津 的特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成就是結果,特色是方法手段!如果你語文學的好一點的話,也可以理解成……特色是形容詞副詞,而成就是名詞!這麼一聯絡,你再去考慮那些問題就會比較清晰了。

可以告訴我青春文學的好處與弊端有那些嗎?

9樓:秋桔依水

青春文學的優點是緊跟時代,按照讀的喜好來寫作,頂峰說不上每個時代都有一定的文學形式。這種文學形式。

說它超過名著你檔能是不知道市場的總體情況了。每年名著的平均銷量十分的大,流行的清青春文學銷量只能維持二三年,有的就是一年。之後就無聲無息了。

而名著之所以是名著是因為它歷經時代沉澱不論是寫作水平,構思、語言能力待都十分的優秀。對人類永恆主題(生命、親情、愛情、友情)有十分深刻的見解,剖析。具有超越時代的特點。

青春文學在這方面往往捉襟見肘,淺顯蒼白,很多只能當作一時的消費品。

每個時代都在許多類似的你說的青春文學的作品和作者,但過上不多的幾年人們往往就不記得這些作品、這些人了。

就養份來說讀名著獲得的能量是一些草稿紙文學無法相提並論的。

10樓:流年_冬日驕陽

閒暇讀書,尤其是讀青春文學,其實並不帶很大的功利性,只是為娛樂自己罷了。

讀好的青春文學書能學到東西,有時甚至是你所想象不到的收穫,比如**的結構、故事性、**中文化的底蘊和語言。我初中時讀到的一些青春文學,比如《流星雨》和《藍色生死戀》對我的寫作水平提高很大,而《夢裡花落知多少》則啟發了心智讓我不再那麼天真,高中時讀張小嫻的文章才知道生活如此感情如此,大學時接觸到了《匆匆那年》和《初戀愛》,發現生活真的有很多哲學,而腳踏實地、珍惜每乙個今天是最基本的。

當然,也會有一些弊端,例如萬一自己讀到的是垃圾讀物怎麼辦,這時最糟糕的是浪費時間。在我看來,這就要看你的時間安排、讀書目的和選擇能力了。事實上,青春讀物大多用來娛樂消遣,只有名著和真正經過時間錘煉的經典書籍才是最佳學習和感悟的選擇。

11樓:餐謀長世壤園

你問的問題與乙個現象是一樣:

流行**與經典**,一般的人都在聽流行**,很少人聽經典**,為什麼,因為這是乙個時代的需要,在乙個特殊的時期就產生了特殊的東西!青春文學的性質也是一樣的符合一般人的需求,他可以在乙個階段給大部門類似的產生共鳴,而名著就不一樣,它的精華是乙個領域或者是一方世界!所以青春文學的優點比較大眾化,缺點就是沒有什麼可學性!

12樓:二高11屆

優點我想是比較容易讀的進去,我覺得提問者就是青春期的青年吧?但你讀過名著,就會覺得的青春文學的淺顯。

13樓:塵封的灰塵

優點:青春文學一般在情節上更加貼近現代的校園社會生活等,可以讓很多現代的人感受到同感,其語言文字的描述也比較細膩,容易打動人心。有些語言十分有趣幽默,比起一些用修辭來粉飾的名著裡的幽默,前者更加容易被現代人接受。

缺點:語言沒有古典名著那麼講究,有些寫青春文學的人本身詞彙量也是有些欠缺的,而從經典裡可以獲得更多語言文字的薰陶,其次,從一些經典中可以追溯歷史的影子,有文化與歷史的價值。經典名著一般能反映乙個時代的背景,很多青春文學難以達到這一點。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你知道水平較高的文學類的***有哪些? 可以推薦我麼? 特別喜歡看優質的文章。

14樓:_紫色陽光

小不點大心願一位堅持原創的90後,可以關注一下。

15樓:泰山娘娘

歷史人文、國學經典、儒釋道文化、健康飲食、修身養性、子女教育

談文論史

(literature-history)

1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現代詩,頭像帶蓮花的

17樓:雁渡寒潭

一夕成鹽,主要是詩歌,散文以及生活感悟

18樓:匿名使用者

【暗戀青春】青春類的文章**,文章全部原創,我的很多朋友都喜歡。

19樓:太乙玄精石

我覺得兔兒傘還可以,以前有很多散文、**,最近以短文學為主了,像詩歌、感悟、閃**之類的,很符合它的初衷「讀最美的詩篇,聽最美的情話」。兔兒傘也有徵稿活動,乙個很好的文學愛好者交流平台。

20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篇北可以,不定期分享一些文學選段,質量不錯

21樓:東方子

常微會,

東方領軍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關注了憶書香(shuxiangscn),直接搜中文也能搜到,裡面都是一些作家寫的微**,文學性很高,很有閱讀價值。

23樓:通訊大幸福

我關注了 視野文學,感覺還不錯。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我愛文學手抄報」的欄目可以有哪些?大家幫我想想!!!

24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過程: 一、活動準備 1、材料準備:利用課餘時間到圖書館、閱覽室,選擇文學書刊,廣泛閱讀,篩選確定具體篇目,或者從過去自己曾經閱讀並喜愛的文學作品中挑選最精彩的一部或一篇。

作品確定後,再根據作品和閱讀的感受,寫出發言提綱或比較詳細的講話稿(文章);或將相關課文改編成表演劇本;或蒐集與該篇章有關的材料設計成手抄報;或在掌握有關文字、**、資料的基礎上出一期黑板報;或利用電腦製作相關的課件。 2、宣傳準備:在校園網釋出告示,在學校張貼海報,歡迎其他班級同學前來觀摩;聯絡學校廣播站、電視台和當地**作好有關報道。

3、設施準備:準備好數位相機、攝影攝像器材和多**。

二、活動步驟 1、制定評價標準 如發言是否切合本次活動主題,內容與原作品是否和諧一致,語言是否通順流暢,表達是否流利清晰,表演是否形象,設計是否合理,欄目是否恰當,版面是否美觀,方式是否科學,等等。 2、小組交流 每人在各自的小組內發言交流,爾後各組推選出2—3名代表到班級交流。要動員全組同學獻智謀策,對發言稿、演出指令碼、手抄報、課件進行認真的修改。

3、班級交流 在老師的指導下,成立乙個「我愛文學」主題活動小組,安排活動主持人,確定交流、表演、展出、展示的順序,確定活動評委。 (1)匯入: 古今中外文學家的文學作品影響了我們一代又一代人,使我們自由自在地在廣闊的世界裡遨遊,感受到文學具有的巨大魅力。

請大家說說自己讀過哪些著名作家的文學著作,有什麼感受? (2)各小組代表交流讀書感受。(優秀講稿可彙編) (3)展出各小組創辦的文學手抄報。

(4)展示自己製作的課件。(可能的話) (5)表演課本劇。(可能的話) 4、小結:

主持人根據評委意見宣布評選結果。 語文老師對本次活動作出小結。

三、活動成果 (可按以下形式展示) 1、以「我愛文學」為主題,出一期牆報(報紙類); 2、彙編《 校 班 「我愛文學」主題活動交流文集》(書刊類); 3、匯集課件資料,燒錄《 校 班「我愛文學」主題活動課件成果》光碟(課件類); 4、出「 校 班『我愛文學』主題活動花絮」專欄(攝影類)。

25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接龍,愛國歌曲大家唱,名人逸事,歷史典故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對聯、成語猜謎、小故事 大道理

大資料在未來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呢?

27樓:兄弟連教育北京總校

大資料跟雲計算資源整合,能提高個人和企業的工作效率,記錄生活的點滴,整合成一種學習習慣,為企業找到發展的方向提高經濟效益,我們的未來離不開大資料。

誰能告訴我有哪些描寫阿富汗的文學作品?

28樓:pop丶臧

描寫阿富汗的文學作品現在應該比較少吧

我就看過到一篇《如果能去阿富汗》看對你有沒有用處文章如下:

如果能去阿富汗

那樣挺好

我可以是軍人,也可也是工程師

在不濟可以做個搬運的工人

因為那裡有戰亂

因為那裡是一片廢土

飢餓和死亡恐嚇著奔走的人群

那裡需要建設與和平

我會欣然離開祖國

——如果可以去

放棄現有的一切

迎接煉獄、頑強、成長

我會就這麼說去就去

不給親友作別

其實也沒什麼說的了

反對和牽掛會成一車的負累

沒有人會宣布戰爭會在某一天停止

沒有人宣稱****放下了刀槍

——扛著了鋤頭拿起了扳手

即便如此,只要能去我願意

異樣街頭扶起跌倒的難民

傾聽他們為信仰不屈的深意

也堅定著我自己——縱然

煎熬的相思無頭緒

大資料給我們生活帶來啥,大資料給人生活帶來什麼好處

1.幫企業進行消費者的需求分析 現在的消費者不再是營銷產品的被動接收器。通過大資料幫助企業找準消費者的需求點設計產品,刺激消費。2.幫企業挖掘鎖定客戶資源 通過大資料技術,可以實現企業的客戶資源進行精準的鎖定,形成視覺化 展示,有利於企業產品的營銷推廣的區域性。3.幫企業危機預警 當代社會,輿情危機...

集郵能夠給我們帶來什麼?

集郵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收集郵票是一種很安靜的愛好,沒有吵吵鬧鬧,我們也不需要耗費多大的心力,只需要安安靜靜收集自己喜歡的郵票,長時間下去,很能鍛鍊我們對於乙個人獨處時的忍耐力。退一萬步講,結實了這幫有共同愛好的好友,日後你退休的時候也不會感到無聊。郵票雖是方寸小天地,卻能包羅永珍 記錄歷史,所以郵...

上帝給我們帶來了什麼,秋天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什麼是神性?對於不誠實的人,更加深他的不誠實,讓他去詆毀世界吧.對於踏實認真的人,要對他處處留下希望的種子,但又要讓他走些彎路 這不是為自己留後路,而是要讓踏實認真的人愈加小心愈加不驕不躁。神讓乙個公義之人失落,那是為了愈加報答這公義之人.是神創造世界和人,還是人創造了世界和神 上帝給了我們智慧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