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都有那些作用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

2021-03-04 08:57:27 字數 5438 閱讀 2258

1樓:錦羿航成

綠蘿的作用有很多,能給我們帶來很多好處。

綠蘿對淨化空氣,防輻射,除甲醛都有很強的作用。

種植綠蘿還能為我們的生活增加綠色,陶冶情操。

2樓:猋兒

最大的作用就是淨化空氣,還有美化環境。

綠蘿有哪些好處?

3樓:富達點金

蘿是一種大型常則洞談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可長成巨大的藤本植物。綠色的葉片上有黃色的斑塊。

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擺於門廳、賓館,也可孫碰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是一種較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那麼綠蘿對我們來說有哪些具體的作用呢,下面我來一一論述。

首先是裝飾作用。在室內或者室外養上這麼一盆綠蘿,看到它的鮮豔欲滴的翠綠,能給人一種審美上的愉悅感,讓人身心舒爽,所以,其裝飾作用是很突出的。

淨化空氣的作用。 綠蘿是大型常綠藤本植物,它與吊蘭和常春藤的植物一樣,具有很強的淨化空氣的能力。綠蘿能吸收空氣中德苯、三氯乙烯、甲醛等,剛裝修好的新居擺放綠蘿就醉適合不過了。

據環保學家研究,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可見綠蘿的空氣淨化能力相當強。

招風的作用。綠蘿可以招風,讓室內通風透氣。為何這麼說呢,植物本身也有呼吸的,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氣,綠蘿一般被放在窗邊,當外面太大風的時候它就擋掉一點,如果沒有風的時候它本身也會釋放出新的氧氣,氧氣進入了我們生活的空間,讓我們變顫伍得更加精神,室內的空氣變得更加清新。

吸收廚房異味的作用。這其實也是淨化空氣的一方面,把綠蘿放在廚房中,可以有效地吸收掉由於炒菜做飯引起的一些油煙味,清除掉一些其他的廚房異味。讓我們的廚房保持清新的空氣。

綠蘿有什麼作用?

4樓:呼呼__大神

綠蘿葉色斑斕,四季常綠,長枝披垂,搖曳生姿,是極優良的觀葉植物,適合牆面、牆垣、樹幹綠化,也可用於林蔭下作地被植物。在室內或者室外養上一盆綠蘿,看到它鮮豔欲滴的翠綠,能給人一種審美上的愉悅感,讓人身心舒爽,所以,其裝飾作用是很突出的。

據環保專家研究,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三氯乙烯等,在新陳代謝中將甲醛轉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無害物質,將影印機、印表機排放出的苯分解。可見,剛裝修好的新居擺放綠蘿最適合不過了。

這其實也是淨化空氣的一方面,把綠蘿放在廚房、衛生間中,可以有效地吸收異味,保持空氣清新。

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攀藤觀葉花卉。蘿莖細軟,葉片嬌秀。在家具的櫃頂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莖從容下垂,或在蔓莖垂吊過長後圈吊成圓環,宛如翠色浮雕。

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了空氣,又為呆板的櫃面增加了線條活潑、色彩明快的綠飾,極富生機,給居室平添融融情趣。

環保學家發現,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綠蘿不但生命力頑強,而且在室內擺放,其淨化空氣的能力不亞於常春藤和吊蘭。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

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5樓:桐秀英蒙賦

綠蘿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攀藤觀葉花卉。蘿莖細軟,葉片嬌秀。在家具的櫃頂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莖從容下垂,或在蔓莖垂吊過長後圈吊成圓環,宛如翠色浮雕。

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了空氣,又為呆板的櫃面增加了線條活潑、色彩明快的綠飾,極富生機,給居室平添融融情趣。形態特徵:綠蘿藤長數公尺,節間有氣根,隨生長年齡的增加,莖增粗,葉片亦越來越大。

葉互生,綠色,少數葉片也會略帶黃色斑駁,全緣,心形。它的花語「守望幸福」也增加了其可觀賞度

環保價值

環保學家發現,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綠蘿不但生命力頑強,而且在室內擺放,其淨化空氣的能力不亞於常春藤和吊蘭。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

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藥用價值

藥名:綠蘿。

**:為單子葉植物藥天南星科植物綠蘿的全株。

功效:活血散瘀。

主治:用於跌打損傷。

性味歸經

:辛,平。腎經。

用法用量

:內服:煎湯,3一9克。外用:適量,搗敷。

考證:始載於《廣州植物志》。

分布:中國上海、福建、台灣、廣東、廣西等地引種栽培。

6樓:嬌嬌嬌嬌氣包

淨化空氣

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綠蘿不但生命力頑強,而且在室內擺放,其淨化空氣的能力不亞於常春藤和吊蘭。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

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可長成巨大的藤本植物。綠色的葉片上有黃色的斑塊。

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擺於門廳、賓館,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是一種較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

7樓:呦呦曉月

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綠蘿不但生命力頑強,而且在室內擺放,其淨化空氣的能力不亞於常春藤和吊蘭。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

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8樓:群531145738鞀

有環保科學家發現一盆綠蘿在八至十平方公尺的。房間裡相當於是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有害物體。不僅如此,綠蘿還可以當藥品,專治跌打損傷。

9樓:無敵牛貨

綠蘿主要是淨化空氣,比如剛裝修好的房子放幾盆綠蘿養養,開窗通風,如果綠蘿生長健康,那證明你也可以搬進去住了噢··其次就是美化環境了···綠油油的生機活力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綠蘿有什麼好處?這幾點千萬要注意,綠蘿別再亂養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淨化空氣吧,綠蘿確實挺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

樹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

14樓:雪濺夜光

樹可以製造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吸塵,淨化空氣、有機物製造、固土,化工原料,防風,降溫,轉化無機物,生物圈不可或缺的生產者等

從生態角度看,小區綠化不僅要提高綠地率,最主要的是提高綠地的葉面積指數。因此,要盡量選用葉面積大、葉片寬厚、光合效率高的植物,提高造氧功能。

樹木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疏、氟化物等汙染物,並在體內積累。當汙染物積累到一定量以後,樹木就顯露出可見症狀,如葉子生出斑點、枯尖、缺綠、褪色、枯萎,直至樹木死亡。因此,既可利用樹木來降低大氣汙染,又可利用樹木來監測大氣質量。

同時,高大樹木還可以用來創造適宜的小氣候環境。

採用大片草坪儘管能使小區在短期內見綠,但生長雖然較慢的高大喬木下硬質鋪地的綠化形式卻更能符合生態和人與自然親近的需要。

文化無樹不成景,樹木是小區的重要景觀。現在的問題是要進一步強調多種植鄉土樹種。

樹木是城市文化、當然也是住區文化的乙個重要符號。各個城市不同的鄉土樹種,很大程度上體現著各個城市的風土人情。現在很多城市都已重視這個問題,不再盲目攀比地引進外地的奇花異樹。

例如首都綠化委員會公布的北京市綠化美化常用樹種名錄包括了三大類百餘個樹種。這些極富鄉土特色的樹種將成為北京市綠化美化的主打樹種,相信它們在保護北京城市特色上將會發揮出不可替代的作用。

總之,住宅小區的綠化配置應優先選擇鄉土樹種,保持有地方特色的植被,慎重而有節制地引進外來特色樹種,構造具有鄉土特色和城市個性的綠色景觀。

小區綠化是否都要做到「四季見綠」,我以為要因地制宜。我國南方地區因氣候條件,「四季見綠」是沒有問題的。其它地區則不必一律這樣要求。

更重要的是,片面強調「四季見綠」,往往就會將那些地方適應性強、色彩豐富的落葉植物打入冷宮。這是非常可惜的。

林蔭「綠地不少,綠蔭不足」,是一些小區綠化的通病。許多城市的居民(包括筆者在內)都會懷念道路兩側法國梧桐路綠樹成蔭的情景。因為當夏日炎炎時它遮天蔽日所提供的陰涼,使行人受足了恩惠。

現在換成了小樹型、小樹冠的名貴樹種,路人頂烈日、冒酷暑,能不懷舊?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有不少小區綠化仍然是單純以花草和低矮灌、喬木來爭奇鬥勝,見綠不見蔭,未能給居民戶外休憩創造條件。因此,筆者深以為要竭力提倡在小區裡多種樹、種大樹,改變綠蔭不足的現狀。

遮擋樹木的遮擋功能,大概是被利用得最差的了。一些非常漂亮的小區,有造型優雅的住宅建築,有秀麗宜人的花園庭院,更有依山傍水的合理借景。但不能使小區景觀臻於盡善盡美的是,搶入眼簾的也有「煞風景」的不良或不宜景觀。

尤其是躋身市區內的住宅小區,這種與小區氛圍很不協調的不良或不宜景觀就更加多。那麼,用高大樹種來把它們遮擋住,應該是最佳的處置方案了。

順便推而廣之的說一下,位於市區的園林、寺廟、湖泊,四周也往往被不良或不宜景觀包圍,現代建築作了古典建築的背景,高樓大廈成為瀲灩湖光的屏障。這些問題也亟應採用種樹遮檔的辦法來解決。

減噪樹木消減雜訊的效果並不比「隔音牆」差。而且還能成為景觀。位於市區或特殊地段(如鐵路、公路沿線)的住宅小區,應充分利用樹木來減噪。

據專家研究結果,楊樹、柏樹、香樟、女貞、石楠等的減噪本領就很出色;夾竹桃、八角金盤、小臘、蚊母、珊瑚等灌木也具有上好的減噪功能。如果喬灌聯手,並與地形起伏相配合,造成「隔音坡」、「吸音谷」,就能收到更佳的減噪效果。

綠蘿有些什麼好處對環境?

15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綠蘿對環境有很多好處,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綠蘿可以美化環伏茄境,裝飾房間,綠色植物放鬆心情的同時,還能起到緩解眼睛疲勞的效果鉛廳唯。

裝修新房後,甲醛含量超標,買綠蘿能吸收有害氣槐培體。

綠蘿通過光合作用,製作充足氧氣,清潔空氣,使居住環境更舒適。

綠蘿放廚房,有效去除廚房油煙味,以及其他異味,還美化了廚房。

綠蘿有纏繞的特點,可以長很長,盤繞在家居上美觀又漂亮,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

綠蘿擺放在客廳電視旁邊和桌子上,增加桌面線條活潑、極富生機,給居室平添融融情趣。展現主人的堅韌善良、熱情好客的美好品質。

綠蘿放在臥室,營造幽美寧靜的氛圍,淨化室內空氣,綠蘿有守望幸福的含義,擺放在臥室裡,有利於夫妻和睦。

電子書能給我們帶來什麼收益

電子書幾乎等於不要錢。帶我推薦還是買實體書 方便啊 我最近就一直看電子書 手機就可以 容量大 便於攜帶 小巧輕便 收容量大 熱切更新簡單 還能節省很多很多 木材嘞 因為計算機的普及和環境保護的勢在必行,全球都提出了無紙化辦公的口號。但這個口號的落實卻舉步維艱,怎麼無紙化?這個問題成了很多人討論的熱點...

保險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保險到底能給人們生活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您好 購買商業保險的具體作用主要可以歸納為 規避風險 保全資產和作為回財務規劃的有效手段答。購買保險產品的具體作用有哪些?1 投保可以規避風險,以小博大。通過購買足額保險,保障我們在喪失掙錢能力時,使自己及親人在最大程度上延續較為優越的生活水平。2 購買保險有助於資產保全,鎖住財富。隨著市場環境不斷...

奧特曼,能給我們的孩子帶來什麼,奧特曼給孩子帶來了什麼?

希望和正義感。不放棄的信心。奧特曼給孩子帶來了什麼?奧特曼給小孩子們帶來了勇氣,希望,夢想。奧特曼作為擁有著強大能量的智慧型生命體,奧特一族選擇了為保衛宇宙和平做殊死搏鬥,維護和平與心中的正義。相反,許多 生物卻在破壞其他星球的安寧,奧特曼與之抗爭,並與人類建立下了不可切斷的紐帶。戰勝了諸多強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