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與在職工作不相關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有用嗎?是不是就是比別人多了證?一點兒用都沒有

2021-03-28 04:37:18 字數 5952 閱讀 14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麼說,有還是有一點用的,但是沒什麼大用,中國是應試教育,講究成績,造成高分低能的情況,有好的技術遠比一張證來的吃香!

學乙個不是目前從事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有用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幫助。公升職稱以及以後的工作只看你最高學歷,不管你專業和方向是什麼。你可能面臨的問題是,你單位不給你報學費。

3樓:西溪小四

在職bai研究生申請學位的同樣需要

du通過學校zhi

考試與全國dao統考才能拿到學位。獲得的回碩士學位證書與答統招的碩士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是一模一樣的,同樣是具有國民教育序列。不論是想要繼續考博、出國深造、參加國家公****及單位中評職稱等,根據國家有關政策,在職研究生所獲得的碩士學位與統招研究生的碩士學位在價值和用途上是完全沒有差別的。

對外經貿大學在職研究生教育一直都在在職教育的前列,是全國價效比最高的本一類重點高校。外經貿承諾為在職研究生配備與統招研究生一模一樣的師資,並且不定期為在職研究生舉行專業講座。目前,對外經貿大學開設了金融學、國際**、企業管理、會計學、英語、行政管理、經濟學、法學等專業的在職研究生課程班。

其中,企管會計專業還可以對接mba,擁有兩條申請碩士學位的途徑,如果可以通過一月份的mma考試,就可以對接外經貿的mba專業,獲得學位和學歷雙證。

對外經貿大學在職研究生校內辦公室 博學樓1322

4樓:管理神族

據我所知,你

目前面臨的問題就是,如果專業不對口,那麼你們單回位的人力資源部,是否答同意報銷,因為很多單位都要求只有報讀對口研究生才給報銷,以及到時候單位會不會承認,如果你要在本單位發展,當然必須現問問單位人事部!!!

趕緊採納吧..........

在職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有什麼區別嗎,還是就是乙個意思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沒有來區別的,是

同乙個意思的。自

碩士研bai究生學習方式du分為全日制和zhi非dao全日制兩種。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碩士研究生就業方式分為定向就業和非定向就業兩種型別。

定向就業的碩士研究生按定向合同就業;非定向就業的碩士研究生按本人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辦法就業。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進行。初試和複試都是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初試由國家統一組織,複試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

初試方式分為全國統一考試、聯合考試、單獨考試以及推薦免試。

6樓:黎風花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版作,部分時間在校學權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6月18日公布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並不同於原來的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列入國家統考,和全日制研究生統一劃線,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如今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分為非全日制統考和5月聯考兩種,單純的把在職考研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畫上等號是不準確的!而且由於教育部並沒有規定非全日制專業只招在職人員,應屆生同樣可以報考,而且也允許全日制考生向非全日制專業調劑。也就是說,非全日制研究生不是在職人員專利。

7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的區別主要有4方面,分別為上課方式、報考方式、考試難度及

版獲得證權書不同,具體詳情如下:

1、上課方式不同

參加全日制研究生進行學習,屬於脫產學習,學員需要在周在職研究生一到周五到校學習。而通過在職研究生的方式報名,可以邊工作邊學習,主要是在週六日進行上課,學習時間非常靈活。

2、報考方式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專業碩士的方式進行報名的,而在職研究生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和在職專業碩士兩種方式進行報名的。

3、考試難度不同

通過在職專業碩士的方式參加在職研究生,是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進行報名和考試的,考試難度非常大。而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參加在職研究生,入學門檻低、考試難度小,通過率該非常高,可以達到70%以上。

4、獲得證書不同

學員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可以獲得碩士研究生學位證書,而通過在職專業碩士和全日制研究生進行報名,可以獲得碩士畢業證書和碩士研究生學位證書。其中以在職專業碩士獲得的畢業證與全日制研究生是有區別的,會註明不同的學習方式,學位證書沒有任何差別。

8樓:澤稷教育

在職研究生跟全日制研究生肯定是有區別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64626539

9樓:泰祺教育

不用過於糾結來名詞,因自為定義層面不一樣,說法也不一樣。 如果你是已經在職,想邊工作邊讀研究生,推薦參加12月的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入學畢業後可以拿到國家承認的雙證,即研究生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證書含金量高。

12月統考分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學術型碩士就是普研,考試難度大,而且大多數要全日制讀,更適合大學應屆生報考;專業型碩士的更適合在職考生,專業型碩士分40來種專業領域。

國家權威研究生招生**——研招網公布的專業碩士報考排名前5熱門專業領域,其中工商管理碩士mba專業以其適合各種行業、專業背景,並且考試難度相對較低位的優勢,位列專碩報考排行榜第一,其他幾個為:會計碩士、法律碩士(非法學)、金融碩士、公共管理碩士。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專生學屬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在職研究生參考考試的時間為每年的5、10月份。

非全日制 就是 學校放寒暑假 或者週末去學校上課 一般為專業型 建議考全日制 研究生課程也是很繁重的 邊工作邊學習很有負擔 而且社會不太認可非全日制 除非您正直中年 要個學歷而已

全日制叫做脫產,有學位也有學歷。

非全日制叫做在職,只有學位,沒有學歷。

全日制相對難度大,要參加一月份的統考,考上的才能入學含金量也高,嚴進寬出。

在職一般是寬進嚴出,畢業之前通過乙個英語考試和發表**等。

11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在職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樓上的回答 目前在職研究生沒有取消 很多名牌大學都有的 就是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

13樓:櫞翼

1學校所說的bai

全日制就是廣義全日du制,指全脫產上課

zhi,那麼半dao脫產上課就叫非全日制,版這個廣義權全日制、非全日制單指上課形式與發什麼證書無關。非全日制和在職研究生是一回事。2狹義全日制:

是人社局審查畢業證所使用的專有名詞,與是否全脫產上課無關,與畢業證有關

14樓:q奄

在職和非全日制的是一樣的,

都是在職研究生 ,就是叫法不同,請放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 非全日制(兩個都要參加統考) 都是雙證

在職研究生 (非統考) 單證

16樓:我有清風

不一樣來的啊,非全日自製研究生是雙證,有bai

畢業證和學du位證,意思就是你的zhi學歷以後是研究dao生!而同等學歷申碩,是沒有畢業證的,是有學位證,說明你的學歷還停留在本科。非全日制研究生,要參加國家12月底的研究生統考,要過分數線,要複試的,管理類有的是要提前面試,很多學校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是一起上課的,只不過大多學校,你沒有獎學金,其他一視同仁,有的學校還是有的,唯一的,在考博上,但你要是能達到博士招生要求,還是有學校要的啊!

那個同等學歷申碩說白了,就是如同自考,一些培訓機構,請老師上課,通過率高,含金量很低的,根本就沒有學歷證書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乙個意思啊。在職研究生有單證的同等學力和十二月統考的mba,mpa,mem等系列雙證的。全日制裡面都是雙證的。專注研究生教育。

18樓:太奇彭老師

我想您要問的bai應該是在職研究生du和在校研究生的區別。

全日zhi制dao和非全日制是2種上內課模式。

全日制,上課是周容一到周五

在職研究生指:

大專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碩博畢業2年的畢業生,學習的方向是管理學術研究生指:

在校學生,大四讀完對所學課程進行深造,學習方向是教學與科研。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結論: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同於在職研究生。

1、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版證(不需要參加權全國統考只要給錢,俗稱用錢買證)。

2、非全日制研究生於2023年之後誕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既有畢業證,也有學位證(需要參加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單科必須過線,總分必須過線,複試必須及格才有機會讀。屬於正規考試正規錄取)。

最後:在職研究生已取消,想讀研只有參加全國統考了!加油啊各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復究生學習,學員可以邊工作制辦學bai習專業知識,既不耽擱du工作,還可zhi以提公升專業實力,是其受

dao到各界人士歡迎的首要原因。在職研究生學習,學員可以選擇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

專業碩士,從業者想進入學校參加專業公升級學習的,須參加聯考考試,考試成績合格的人員,再通過相應的專業複試,即可註冊入學。在學業結束後,修滿專業課程的學分,完成專業的答辯考核,相關院校授予學員在職碩士學位和頒發在職碩士學歷的畢業證書。

通過在職研究生學習,獲得的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是與全日制研究生有著相同的法律效應,並受國家教育部的認可,證書可在學信網和學位網查詢,含金量高。

在職研究生有用麼?

21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22樓:眾鋮教育

您好,單證的在職研究生應該就是同等學力申碩了。

修完全部學分可以拿到結業證。

本科有學位且畢業滿3年可以申碩,通過考試後可以拿到碩士學位。

雖然是單證,只有學位證(結業證可以忽略,沒什麼用),但這個碩士學位證的含金量肯定是比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高的。

你想知道社會的看法,這裡給你舉兩個例子吧。

一、評職稱:

比如評助理工程師:

本科學歷需要工作滿1年才能評的助理工程師。

碩士學位只需要畢業就能評助理工程師。

這裡節省了1年時間。

比如評中級工程師:

本科學歷需要取得助理工程師後,工作滿4年,才能評中級工程師職稱。

而碩士學位只需要取得助理工程師後,工作滿2年,就能評中級工程師職稱。

這裡節省了2年時間。

所以說,同樣是評中級工程師,碩士學位比本科學歷節省了3年時間。這就是碩士學位的好處。

二、入戶大城市

比如入戶廣州。

全日制本科學歷,需要6個月的廣州社保,年齡在40歲可以入戶廣州。

碩士學位,只需要1個月的廣州社保,年齡在45歲即可入戶廣州。

可以看出碩士學位相比本科學歷,在入戶廣州方面是比較有優勢的。廣州社保可以少交5個月,年齡也可以放寬5歲,這就是碩士學位的好處。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在職研究生目前主要有兩種形式 一是全日制專業碩士在職培養 一月份的聯考 一月份聯考的報考條件,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或專科畢業滿五年以上 二是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條件是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並具有學位。在職研的單雙證其實沒有實用的區別,單證主要是學位證,而雙證是學歷證書加上學位證書。很多人覺得多一張證總是...

在職研究生招生專業與全日制研究生有區別嗎

雖然招生專業相同,但是根據報考的在職研究生專業的不同,報考的具體方式有很大不同,獲得的證書也不一樣 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有兩種,其中,所有的招生專業都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方式報考,可以先學習再考試 而管理類的部分專業可以以先考試再入學的一月聯考方式報考。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可獲得的證書...

在職研究生和在校的區別,在職考研與在校考研有區別嗎

在職研究生與普通研究生最大的區別 第一 在職研究生是沒有學歷,只有學位的,而普通研究生是有學歷,也有學位的。第二 在職研究生是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學習的。第三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專科生即可報考。第四 在職研究生申請碩士學位 1 本科學歷 2 學士學位 3 畢業滿三年 4 單位證明 跨專業 第五 考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