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停放多久點火時後需要怠速一段時間

2022-06-06 11:50:02 字數 7000 閱讀 8514

1樓:金牛夜雨東風

3全部一般來說,車輛冷啟動都需要怠速一段時間,怠速是為了提高車體溫度讓發動機更好的工作,防止直接冷啟動發動機大負荷運轉,損傷零部件,在冬天時怠速一段時間更加重要。倒不是說一定要車子很久不用才怠速一段時間。

怠速一段時間指的是將發動機的溫度迅速提高到最佳工作狀態,發動機在冷態時大負荷工作往往會使發動機出現拉缸或者曲軸凸輪軸等磨損較快,機油溫度達到一定的溫度可有效降低機油粘度,從而使發動機在高負荷運轉時能夠有足夠的機油壓力,並在發動機各個工作面上形成油膜,有效降低發動機的磨損。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已經有人解答了你的問題。怠速一段時間指的是將發動機的溫度迅速提高到最佳工作狀態,發動機在冷態時大負荷工作往往會使發動機出現拉缸或者曲軸凸輪軸等磨損較快,機油溫度達到一定的溫度可有效降低機油粘度,從而使發動機在高負荷運轉時能夠有足夠的機油壓力,並在發動機各個工作面上形成油膜,有效降低發動機的磨損。對於將機油抽上來一說,往往沒有任何依據,因為一般發動機在沒有機油的狀態下,冷態時一般也可以發動5分鐘,不會出現大的問題,除非你的車比較老了。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看車的溫度啊,太低的話是必須要怠速的,因為溫度太低的話,機油太稠,會潤滑不好,對機器損壞太大,所以要怠速一會把溫度提起來,使機器能夠得到較好的潤滑才行,一般溫度提到30度左右就可以慢慢載入了!

4樓:

你只要看水溫就可以了,等水溫上到中線就已經怠速完了。

車子電耗完了 打著火了 要怠速多久

5樓:侃民生看社會

啟動後就開始充電,和行駛里程沒有關係,和啟動後執行時間和轉速有關係,充電的量取決於發電機的功率,車子不同發電機也不同在電池沒電的情況下,最少執行半小時,且在電池良好的情況下,放半天沒問題。

針對汽車蓄電池的問題在最後我們也說一說,電瓶作為汽車的重要部件,也是易損件。而虧電則是使用過程中最常見的問題之一,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電瓶蓄電量也會慢慢下降,最後甚至未到年限便需要更換。那麼造成虧電的原因則有:

1、熄火後忘記關車燈,導致電瓶電量用完,車子無法啟動,同時對電池的傷害也很大。但目前很多車輛配備有自動大燈,很大程度上能夠解因粗心導致的問題。

2、熄火後不關空調,下次啟動車輛時空調系統便會自動啟動,導致了車輛瞬時間的功率負載過高,長期會損傷電池。

3、短時間內重複啟動或者多次打火,導致蓄電池在短時間內頻繁向起動機提供強大的電流,造成自身損耗,應間隔15秒後再次打火。

4、熄火後供給其他裝置充電,及時關閉無需使用的用電裝置。

只要避免以上的原因,日常用車加以維護,定期對電池做好清潔、檢查等。避免長時間停放車輛,定時開動,保證電瓶始終處於滿電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情況你最好不要光用怠速為電瓶充電,因為電瓶長期處在虧電當中內部基板回受到損害,建議你還是用充電器給電瓶充電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之前需要啟動車輛怠速運轉半個小時左右才可以第二天保證車輛順利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說電量出現虧電的問題的話,建議你行駛一段時間之後,再放置車輛,這樣充電會比較好點

9樓:惠春桖

供不上油!如果猛加油可能死火,把車聽到有點坡度的地方,曬下太陽就行了! 你的車多少年了?仔細檢查排氣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的話是不用怠速多久的直接加兩個油門就可以走了在行駛過程中不要熄火然後它是可以充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打著火,就不用擔心直接開走了,在行車的過程中是可以充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車子如果電耗完的話,怠速2分鐘正常行駛就可以了,發電機會自動充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車子電用光了點火以後,怠速充電很慢的,還不如出去開個半小時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電瓶還能不能存電的,要是正常的打著了需要開個半個小時就可以電瓶滿電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要車子已經啟動了,就沒必要怠速多長時間的,可以直接開走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下,一般要行駛一小時左右,補充一下電瓶電量就可以了。最少要45分鐘。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只要打著火,以後正常使用就可以了,一般車輛正常運轉20分鐘左右,電瓶便能夠充滿。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建議行駛一段里程看看,一般需要40分鐘以上才可以充滿電瓶。

19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啟動以後正常行駛就行了,不用原地怠速的,你開的過程中就在充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情況的話還是建議你多開一段時間,不然的話沒電很麻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電耗完以後還能打著火是不需要另外怠速充電的正常行駛就可以的

汽車放多久需要啟動一次?

2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一般情況下建議每個星期啟動一次汽車,然後怠速運轉個幾分鐘。其原因有:

1、因為汽車長時間不發動時,大部分粘在應該潤滑部件上的潤滑油,會在自重的作用下流回至機油底

殼,降低了各活動部位的潤滑作用

2、金屬在沒有油膜保護的情況下,易和氧反應生成氧化膜,増大了摩擦力造成啟動困難

3、電池在長期得不到電量補充的情下,會使電池極板疏化過程加副,使電池的內阻変大,降低電池壽

命4、由於電池的自放電作用,會把電池的端電壓降低到85%以下,造成電池不能修復。

因為汽車熄火後,其實電瓶還是在給車輛供電的。並不是說電瓶就休息了。它要一直負責車上的電腦電

路板的供電。汽車發動起來之後,發電機就工作了。就開始給電瓶補充電力。一星明啟動一次,基本上

電瓶就不會因為耗電而出問題

你如果出差乙個多月,最好把汽車電瓶的負極折掉。這樣電瓶就底休了。等到出差回來,再把負極

裝回去就是了

2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如果長時間不行駛,蓄電池會處於虧電狀態,導致車輛無法正常啟動,建議車輛如果長時間不行駛每個星期著車一次,發動機怠速半個小時即可。這樣就能夠保持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的良好。同時建議車輛的後備箱可以放乙個搭電寶,萬一車輛無法打著可以利用充電寶打著車輛。

24樓:燕子洛浩

一半半個月,到乙個月

汽車不開停在車庫裡多久需要啟動一次?

25樓:宇宇宇鵬丶

汽車停在車庫內不開,最久可以停放幾天?最好別超過這個時間!

26樓:途虎話養車

是的,長時間不開的車,最好建議斷開電瓶負極!因為雖然車子停穩熄火後,看起來好像電池已經斷電,但實際上,電池依然在為車輛電腦的儲存晶元,防盜系統等電路板供電。那麼長期不開,電瓶裡的電最終是會消耗沒的,往往導致電池壽命終結。

一般現在也有很多「負極閘刀」自己可以改裝,更方便。

然後第二個問題:一般情況下,車輛熄火後電瓶實際的耗電情況看,一般絕大多數情況,「長期不開」說的都是乙個月左右。也就是說你的車乙個月不會動一下的,需要斷開負極。

一星期或者10天的,完全不需要任何特殊操作。

第三個問題:汽車發動機,通過皮帶,直接驅動發電機。發電機運轉了就開始發電,也就給電池充電了。所以,只要發動機運轉,發電機也就跟著運轉,與車輪是不是轉動無關!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隔半個月啟動一次,每次啟動時間保持在5-10分鐘。

因為汽車的電瓶擔負著車輛啟動、停車時燈光、音響、空調等配置的用電。雖然在車輛停駛時這些功能都不使用,但是電瓶依舊會慢慢的消耗電量,一般1-3個月電量就會耗盡。電瓶在放電過程中,正負兩極極板表面還會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的充電效果,從而縮短電瓶壽命。

另外,現在大多數車輛都會自帶報警器,但是如果車輛長期不開,報警器就會慢慢的耗掉電瓶中的電量,時間一長就會導致車輛沒法啟動。

所以,可以每隔半個月就啟動一次車輛,啟動時間為五到十分鐘,目的是給電瓶充電。此外,還可以在車輛長時間停放之前將電瓶的接線摘掉,從而避免車輛因電瓶電量虧空而導致再使用時無法啟動。

汽車長時間停放應該注意以下情況:

1、漆面褪色,如果車子是露天停放,久停不開,汙漬、酸雨、烈日的暴曬無不在侵蝕著車漆。車庫不要太過封閉,要保持通風。

2、輪胎變形,輪胎橡膠的材質,會有個自然老化的過程。當車輛長期停放後,由於輪胎受力不均勻輪胎失圓,更是加速了輪胎的老化。

3、膠條老化,汽車車身上的密封膠條、雨刷膠條和輪胎一樣都是橡膠的材質,老化、開裂的膠條也會降低效能,導致雨刷刮拭不淨、降低車廂密封性和隔音效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在車輛停駛前,做一次膠條保養,噴點橡膠養護劑。

4、機油變質,拆了封的機油也是有壽命的,即便是在發動機內也會出現氧化變質。變質的機油,也就失去了機油原本潤滑、散熱的作用。至於長期停駛後的機油需不需要更換,雖沒有嚴格的時間標準,但再次發動車子前,最好是要確認下機油品質。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停在車庫裡多久需要啟動一次?如果你車長時間都不開,你就需要在一週之內必須啟動一次

29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開,要看多長?如果是乙個月,而且沒有人替代你來啟動汽車,那麼需要斷電,斷開負極即可,這樣做是保護電池,檔要看什麼車,和多車都有自學習功能你斷電後就會丟失這些資料,不如自動門窗控制,重新裝配後怠速不穩,波箱操控和原來不一樣,高檔的車還有很多人性化功能資料丟失,需要重新匹配和設定,如果音響斷電會鎖止,那麼你就要注意了。

一般電瓶容量不大的20天就差不多了

在車庫裡面啟動即可,最好是7-10天一次,一次15分鐘即可,不要開其他燈光系統,這樣就能足夠。

30樓:匿名使用者

1.2.如果你半個月以上不開車,你最好是把汽車電瓶拆下來,放在乙個通風乾燥的地方。因為電瓶長時間受潮,不工作,會減少電瓶的使用壽命!一塊好的電瓶也不便宜呀!

3.原地打火可以!!你要是把電瓶拆下來那就不用每隔一段時間啟動一次了

31樓:小擔花生

1.是2.半個月

3.可以,啟動10~15分鐘

3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個問題我倒是了解一些,聽說最好是每天在冬季的時候都讓車空轉一會是最好的,不用開出來。呵呵。採納一下吧,可能麻煩些,但那可是你的愛車啊。

汽車長時間(乙個月)左右不開可以怠速發動嗎?發動多長時間比較合適呢?謝謝

3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長時間不開,會令發動機的活動部件機油幹了,可打火後稍加小油,約2000轉,使部件恢復潤滑,約5分鐘可以了,發動機的聲音也會降下來的

34樓:求知

如果長期閒置,最好每月啟動一次,怠速15分鐘左右,給電瓶充電,如果能出去開一圈更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天氣或者車況.要是二手車就不好說。有的車可以。汽車的制動指示正常後方可!大約要30分鐘最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答:汽車的發動與停放時間的長短無關,只要電池的電量足夠,能帶動起動馬達,便可著車。通常冷車著車,著車後最佳時間是2至3分鐘(最好待水溫起)後起步,因為車停時間長了,機油全部集中於油底殼,著車後待機油幫浦將機油幫浦上缸套,潤滑活塞和缸套之間,

汽車停放一夜後,為啥啟動時發動機怠速會變高?其原因你需知道

37樓:汽車之家

現如今汽車已經走進了每個家庭,我們都能真實的感受到汽車給我們生活所帶來的便利,與此同時也提公升了我們的生活質量。自駕遊就是很多年輕人非常崇尚的生活體驗,和心愛的人一起走走停停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而且很多人結婚都必須要求男方有一輛車,所以汽車已經不再是簡簡單單的交通工具了,它已經算是家庭的乙個組成部分。這樣一來汽車的需求量也就大大提高了,再加上汽車行業近幾年來的競爭異常激烈,從而導致汽車市場的水也變得越來越深了。

而汽車並不是一次性消費,後期的保養費、維修費、油費等等都是不能少的,特別是發動機的保養,發動機可是整輛車的動力**,如果動力不足或者行駛不平穩,都會給汽車的駕駛過程帶來影響,因此也就大大降低了汽車的平穩舒適性。也許很多車主都會發現在每天早上啟動車輛的時候,汽車發動機怠速會變高,於是就開始擔心車輛是不是有故障,其實這屬於正常現象,根本不必慌張。汽車停放一夜後,為啥啟動時發動機怠速會變高?

其原因你需知道!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什麼是汽車怠速,通俗的說汽車怠速就是在發動機運轉時,油門踏板處於完全鬆開的狀態,此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一般來說乙個效能較好的發動機,怠速會在800左右,當然不同的發動機怠速也會有所不同。如果怠速太低的話,就會造成發動機不穩定,甚至造成熄火現象;而如果怠速太高的話,那麼油耗就會增大,並且還會產生積碳。

那為什麼汽車停了乙個晚上後,汽車的怠速會變高呢?其主要原因是因為汽車經過乙個晚上的停放,發動機處於冷卻狀態,為了能夠給讓發動機快速公升溫,所以發動機就會自動提高怠速,因為這樣能讓發動機快速回到正常狀態。不過這個過程一般沒有那麼快,也不是汽車的故障問題,而是發動機「自我調節」的過程,因此,我們只需要耐心等待一下就可以了,這無形之中也是對發動機的保養。

一般這種發動機高怠速的情況會持續一分鐘左右,如果發動機長時間處於高怠速的狀態,那也許真的是發動機出現故障了。長時間處於高怠速狀態會帶來什麼影響呢?首先當然是油耗增加,發動機未處於正常工作狀態,燃油霧化不完全燃燒,所以耗油量就會增加;其次高怠速狀態時,由於氣門開的很小,噴油器噴出來的汽油濃度很高,因此就會產生積碳;最後長時間處於高怠速狀態,也會導致汽油燃燒不完全,從而產生含有高濃度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會對空氣造成很嚴重的汙染。

其實發動機高怠速狀態是汽車乙個很正常的情況,特別是在寒冷的天氣下,就連機油都可能會凝固,因此發動機當然要進行「自我調節」來保證自身處於正常工作狀態。但長時間處於高怠速狀態很可能就是發動機出現故障了,此時我們需要立刻處理。

對此你是怎麼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車輛違章後多久期限沒處理,請問車輛違章罰款最遲多久要去處理啊?

違章後要是在一年內沒處理,順延到第二年 請問車輛違章罰款最遲多久要去處理啊?十五天以內,超過十五天要另收漬納金 交通違章最遲多長時間必須處理 車輛違章收到通知 多久必須處理 這個只要在你下個審車時間之前處理完畢即可。車輛違章必須在多少時間內處理?汽車違章一定要在15天內處理?如果沒時間處理,會有什麼...

車輛保險時,沒有牌照,出險後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嗎

車輛保險時,沒有牌照,出險後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車險不理賠的情況 1 新車未上牌 無臨時牌或者臨時牌過期期間造成的損失,不賠 在汽車基本險的四個險種的免責條款中,都明確規定,除非另有約定,否則發生保險事故時無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合法有效的行駛證 號牌,或臨時號牌或臨時移動證,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新房裝修後多久入住比較好,新房裝修後,多長時間入住比較合適?

新房裝修之後,要清除甲醛才能居住,甲醛雖然無色,但是它的揮發性非常之高,長期接觸會對健康構成威脅,甲醛超標時就會產生讓人不舒服的刺激性氣味,但也並不是房子中沒有味道了就代表甲醛徹底清除了,一些劣質材料,甲醛的釋放會達到數十年之久,為您推薦以下清除甲醛的方法,希望您能盡快清除甲醛,搬入新家。1 通風除...